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icon 2015-11-03 10:30:09
icon 0

摘要:第十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即东博会将于11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盛会为期5天。已连续举办九届的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以其规模大、档次高、参观人数多和逐年扩大的影响力,赢得工艺美术行业的充分认可和推崇,成为中国木...

  第十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即东博会将于11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盛会为期5天。已连续举办九届的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以其规模大、档次高、参观人数多和逐年扩大的影响力,赢得工艺美术行业的充分认可和推崇,成为中国木制工艺品和木雕(红木)家具行业极具规模的盛会。

  去年第九届东博会与2014世界工艺文化同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东博会将继续以“传承东阳木雕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以发展特色工艺美术,提升木雕红木家具产业为目标,同时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结合互联网+会展模式,在传统会展基础上开拓新思路,寻求新发展。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古有“十年磨一剑”,今有“筑梦十年出”。与历届东博会相比,本届东博会上更是亮点纷呈,韵味非凡,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东博会上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吧!

 东博会活动前瞻 开幕式精彩呈现

  东博会当天喜事多,凑凑热闹也享受。本届东博会开幕式上将举行台湾木雕入驻木雕城二期和“国际民族文化与艺术生活馆”落户木雕城揭牌仪式; 2015东阳十大红木家具精品颁奖以及东阳中国木雕城二期B区红木家具市场盛大开业等活动。届时,现场将会有更多精彩呈现。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往届盛况

  行业论坛合作共拓 艺术交流共求发展

  直面发展新挑战,打开营销新视野。为了促进红木家具企业互助交流、做大做强,提升中国红木家具品牌价值,为企业提供了交流机会、搭建信息的平台。此次东博会展将举办 “2015中国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等活动,围绕着当下中国木雕产业发展以及红木家具运用、发展、传承等展开讨论,为展商打开新的营销模式。

  同时,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民族艺术与生活跨界峰会,并将于11月8日-12月8日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一个月的2015第12届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暨手工艺品展。

  亚非国际当代艺术展始于2002年,是世界艺术文化交流中唯一的亚洲与非洲的艺术交流展览,并已成为亚洲与非洲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展览,将“零距离”向人们展示海外艺术家的油画作品以及各国的手工艺品,让大家有机会享受接轨世界的文化体验。届时,30多名国内外艺术家将出席世界民族艺术跨界峰会,共同探讨世界民族艺术如何通过东阳窗口面向全中国等问题,同时还将举行“国际民族文化与艺术生活馆”落户东阳中国木雕城揭牌仪式。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海外手工作品

 展销会热浪袭来  “木艺“文化的饕餮盛宴 

  如何让采购商满载而归,让参展商满意而回?本届东博会精心组织第十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展销,搭建一个档次高、实效强的贸易对接平台,切实促成买家、卖家的精准对接,发挥展贸互动特色,提升展会经济实效。

  今年东博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以及1300多家经营户展区,展览面积达46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因为,今年展会区域除木雕城一期市场外,木雕城二期市场以及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也将“加入”东博会。并且,木雕城一期以木雕根雕工艺品、小件旅游纪念品为主;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以红木家具、非遗展区等特装展区为主。

  同时,本次博览会的另一大重点就是品牌红木经销商大会。本届东博会上,品牌红木家具经销商联盟主席团及联盟成员将聚集东阳,与重点红木企业代表一起共同探讨2015行业发展问题,同时为东阳红木企业带来生意,为东阳红木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届时,多家品牌企业的精品木雕•红木家具汇聚一堂,东阳本地企业明堂红木、大清翰林、等将为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呈现东作家具之魅力,并为大家献上“木艺”文化的饕餮盛宴。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历届展会

 互联网+展会  拍卖作品同步线上线下

  前两届全国木雕(竹编)大师作品拍卖会的成功举行,使更多人感受到发展拍卖新模式带来的经济效益。延续上届东博会精彩,借助市场“嫁接”互联网的发展,本次精工善艺——百件木雕(竹编)大师作品拍卖会继续会由大师作品领衔,几十幅广厦学院作品粉墨登场,同时,由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开创线上线下同步拍卖的全新模式。

  在实践、探索和发展“互联网+展会”的新模式的同时,木雕城也将持续打造更为精致特色化的工艺美术博览会,着重于推动互联网与传统商业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传统经济领域的互联网化发展,促进“商旅文”一体化发展。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上届拍卖会

  “非遗文化”首登东博会 尽展国粹风华

  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首登东博会,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演示。2006年被列入东阳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针刺无骨花灯便是本次东博会上展示的非遗文化之一,除东阳针刺无骨花灯外,包括东阳竹编、中国结、古籍修复、东阳草席制作、东阳道情、东阳锡艺在的20多个东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在本届东博会上集中展现。让观展者参观各类“木文化”的同时,还能从各类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中,窥见巧夺天工、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技法,所以,对非遗项目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东阳竹编

  台湾木雕魅力参展 原住民舞蹈精彩呈现

  当东阳木雕邂逅宝岛佳作,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台湾木雕协会、三义木雕协会、原住民木雕协会组团参展,无疑将为本届东博会期间闪亮登场的宝岛木雕赚足眼球。特色的少数民族、节奏欢快的歌声、原生态的舞步……台湾原住民舞蹈队还将献上精彩表演,传递宝岛风情,相信将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美妙体验。

  除了台湾木雕和少数民族舞蹈之外,台湾的文创产品也将在本届东博会上亮相。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发达,无处不在,大到一个房间的装修设计,小到一支铅笔的图案形象,都饱含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此次,台湾文创产品参展,将进一步丰富工艺美术博览会参展内容,加深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沟通交流。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上届参展的台湾作品

  群星云集木雕城  开腔献唱东博会  

  想来听一场免费的群星演唱会吗?想来看一眼群星云集的阵容吗?绝对不要错过11月14日的东阳中国木雕城群星演唱会!数十位人气歌王齐聚木雕城,献唱东博会!感兴趣的朋友记得上木雕城免费享受群星现场演唱的激情澎湃!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群星演唱会

  逛特产一条街  游“百变”东博会

  每一年的东博会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呈现!今年东博会期间还将在东阳木雕城一期展区举办特产一条街。届时,富有东阳特色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土特产、休闲食品以及干鲜果品等都能在这里看到。前来参展的朋友不仅受益于木雕文化的视觉盛宴,还能来一场“舌尖上的东博会”,相信一定会是种奇妙的体验。

11月8日,第十届东博会即将启幕,八大亮点等你来解锁

  ▲东阳特产香榧

  暂时剧透到这里,想知道东博会更多精彩看点吗?想了解东博会的更多资讯吗?那就来东阳中国木雕城吧,11月8-12日,第十届东博会与你不见不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