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家具如何保养

icon 2015-11-26 10:31:48
icon 0

摘要:我们的家中必不可缺软体家具,相对于木制家具而言,我们与软体家具的接触时间更多,所以健康环保是第一选择要素。软体家具的使用寿命全靠我们的维护保养,那么软体家具如何保养才能让它的使用寿命更长久呢?

   我们的家中必不可缺软体家具,相对于木制家具而言,我们与软体家具的接触时间更多,所以健康环保是第一选择要素。软体家具的使用寿命全靠我们的维护保养,那么软体家具如何保养才能让它的使用寿命更长久呢?

软体家具如何保养

  软体家具是指以海绵、织物为主体的家具,主要包括布艺家具和皮制家具。软体家具因其舒适、美观、环保、耐用等优点,在市场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大,逐渐成为一种消费潮流。据介绍,软体家具更换率一般在7年左右,比一般家具的使用时间都要长。

软体家具如何保养

  软体家具常见问题

  1、坐垫塌陷:软体家具海绵的密度不够,久坐后应时常拍打被久坐部位及其边缘,使其恢复原状,减少因坐力集中而出现凹陷的现象。

  2、架子松动:软体家具架子不是榫眼结构;木制材料使用有虫眼、木皮、木质较软等劣质木材;制作工艺不合理。

  3、面料拔丝、褪色:软体家具的面料质量较差。

  4、有味:沙发、床等软体家具使用的木制材料、粘胶、海绵等都会产生气味,所以购买沙发尽量选择品牌较好的厂家。

  5、另外布艺软体家具容易产生静电、面料起球等问题,这些都与面料的质地有关。

软体家具如何保养

  软体家具的保养

  1、软体家具在放置时应该远离散热物并应该避免太阳光的直接照射,以免软体家具老化。

  2、软体家具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尤其要注意去除织物间的灰尘。

  3、如软体家具垫子在使用一段时间(大约三个月)后,翻面或掉转方向使用,使磨损均匀分布,以提高床垫的使用寿命。

  4、软体家具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沾水拭去,为了不留下印迹,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丝绒家具不可沾水,应使用干洗剂。

  5、软体家具的所有布套及衬套都应以干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6、如发现软体家具线头松脱,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将其剪平。

  7、一年至少用清洁剂清洁沙发一次,但事后必须把清洁剂彻底洗掉,否则更易染上污垢,最好选择含防污剂的专门清洁剂。

  8、熨平沙发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虑布料的外观,因而熨护套内侧较适宜,棉质护套则不宜熨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