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时代,蓝牙技术带来广阔市场

icon 2015-11-26 10:29:13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渗透生活至今,每一款都与智能手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进出门必备四大件“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手机在其中的地位快速提升,逐渐取代其它物品的地位,将它们融合一起,让人从繁琐的流程中解放双手。门锁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也慢慢向...

  智能家居渗透生活至今,每一款都与智能手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进出门必备四大件“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手机在其中的地位快速提升,逐渐取代其它物品的地位,将它们融合一起,让人从繁琐的流程中解放双手。门锁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也慢慢向其靠拢。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诺将人类需求分为五个层次,安全需求被分在了仅次于生存需求的第二位,而门锁作为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它的安全性一直被人们密切关注。从早期的传统门锁,到后期逐渐衍伸出来的感应锁、电磁锁、生物锁等不同类型的锁具,目前门锁的智能化已经成为世界智能家居主潮流。

  蓝牙技术入驻智能门锁

  市面上的智能锁一大创新突破之处是结合蓝牙技术及配套应用,打破传统门锁与钥匙的固定模式,对门锁进行现代化的变革。

  正如蓝牙技术联盟首席执行官Mark Powell所说:“蓝牙的应用绝非仅仅局限于车载领域,而是遍及可穿戴、婴儿奶嘴、体育测量、宠物追踪项圈等各种应用。”作为一项绝佳的物联网连接技术,蓝牙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与门锁结合可谓是“天作之合”。

智能锁时代,蓝牙技术带来广阔市场

  首先,蓝牙认可度高。蓝牙虽是一种标准,却非常鼓励创新。如今蓝牙品牌已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且绝大部分的物联网中枢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等都已搭载蓝牙,蓝牙音箱、蓝牙电灯、蓝牙电话等设备已经十分普遍。

  其次,蓝牙技术联盟还为蓝牙添加了mesh联网功能,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蓝牙整合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家中的温度、照明、开门都通过蓝牙来控制。

  第三,蓝牙技术联盟一直在推动蓝牙技术的广泛应用,还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可访问的API,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供应商,更好的开发工具,更低的功耗,功能更强的芯片组,以及低成本mesh传感器。

  最近一款来自智控易家的智能蓝牙锁被年轻消费者提及。据智能蓝牙锁的使用者说,这款智能蓝牙锁基于蓝牙技术进行独特的加密处理,保证了门锁的安全性,而且符合他们的期待,通过手机APP让他们能够轻松设定分享,实现在线授权钥匙、远程开门、远程收回钥匙等一系列操作,非常实用,这也是许多传统锁望尘莫及的突破。

智能锁时代,蓝牙技术带来广阔市场

  智能门锁市场广阔

  目前,我国智能锁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一些高端场所,但智能锁能够成为机械锁、密码锁、感应锁之后另一代门锁的代表,自然会向普及化发展。不论从其安全性能还是人们生活品质的变化,智能锁必然会代替现有锁具。

  根据对物理门禁控制市场的调查研究表明,超过70%的最终用户和80%的行业受访者认为,在未来3至5年内,他们希望以手机、钥匙牌、标签或凭证卡等方式替代现在的传统门锁。这项调查进一步证明,智能锁具具有明显优势,未来拥有广阔市场。

  在智能家居刚刚起步的中国市场,智能锁还是一片尚待开发的蓝海。成都家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家易通)旗下品牌智控易家,本着安全为本,创意为先的原则对智能锁做了长时间的创新和突破。相信在智能锁未来高速发展的大趋势下,智控易家必将有着不可小觑的发展实力,成为智能锁行业的翘楚。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智控易家官方微信(stjrfw)

智能锁时代,蓝牙技术带来广阔市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