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icon 2015-12-11 14:34:18
icon 0

摘要:12月10日,第三届GHIS(Global Home-Based Industry Summit)全球家居产业联合峰会暨红星美凯龙战略伙伴年会上,红星美凯龙召集了包括顶尖品牌大佬、协会与组织掌舵人、顶级设计师等在内的几乎所有“家庭成员”齐聚...

  12月10日,第三届GHIS(Global Home-Based Industry Summit)全球家居产业联合峰会暨红星美凯龙战略伙伴年会上,红星美凯龙召集了包括顶尖品牌大佬、协会与组织掌舵人、顶级设计师等在内的几乎所有“家庭成员”齐聚常州,交流了很多“只能在家里说”的真心话。

  在这场峰会上,还有一项重头戏:红星美凯龙和“创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寻找最能代表中国传统生活方式的10件旧器具,连同10位精英设计师与10个设计领先的家居品牌设计的10款相同品类的新器具,“应战”米兰。

  这样的中国原创设计,你不得不看。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虽然今年整个行业走得并不轻松,但红星美凯龙也用实际行动鼓励整个行业,有红星美凯龙这个不断完善的行业全平台在,有家庭成员的一致团结在,无论是行业变革大潮还是各种经济风暴,家居一定能御风而行!

经济大势不尽如人意!

但团结能迸发热量!

  已经入冬了,外面很冷,但我们场内很暖,是因为大家都在一起。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尽如人意,但只要大家都抱团在一起,我们依然迸发出了很大的热量。

  听到红星美凯龙董事副总裁车建芳的讲话,很多人说他们听到了信心。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红星美凯龙董事副总裁车建芳

  车建芳在发言中说,今年行业发生的大事可能比过去几年发生的事情还多。行业内,今年6月26日红星美凯龙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之后,好莱客、曲美、顶固等“兄弟”也紧跟脚步纷纷上市。行业外,家装电商吸引了资本的持续关注,爱空间、土巴兔、齐家网等新兴伙伴都展现很大潜力。

  作为行业的大哥,红星美凯龙在今年经济下滑和乏力的局面下,依旧保持了百分之七十几的上升率,获得了重点城市全面的租金增长和利润的高增长,无论是各品类的销售额,还是与去年同期相比的销售数据,都超出预期和想象,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但是只有信心还不够,红星美凯龙分享行业深度调研结果称,面对经济新常态、80后的消费主力,企业必须转型升级,调整为内涵式发展,并通过精细化管理来取胜。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零点前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灏发布《红星美凯龙入驻城市中高端家居卖场综合实力排行榜》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益普索调研机构执行总监王勤女士发布《2015年家居建材品牌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红星美凯龙企划管理中心总经理何兴华分享《家,一站定制》主题演讲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团结一致”,因为品牌合作伙伴的力量不可忽视。此次峰会上红星美凯龙就通过“2015年度行业营销标杆奖”“2015年度营销人物”“2015年度经销商服务口碑十佳商场”“2015年度开店十强”“2015年度产品创新奖”和“百强合作伙伴”等奖项,对伙伴表示了感谢。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车建芳表示,一直以来红星美凯龙非常重视“联合营销”的共赢模式,红星美凯龙将继续借助家居第一品牌的公信力和市场洞察力,帮助行业一线家居品牌开展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营销活动拓宽模式,打造市场一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会上也表示,红星美凯龙将通过创新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包括实施策略性扩张、在2500县市建立mini mall、开展家居设计装修、完善o2o业务,以增加线上的体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增加消费者体验的粘性。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原创”的链接

红星美凯龙就是中间那根线

  有人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原创”的路上,隔着365天的雾霾。峰会上却有大佬说,中国家居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原创”,因为有红星美凯龙这根线就变得很实在。

  这次峰会正式发布的“红星美凯龙&创基金战略合作暨2016米兰设计周展览”,就让全行业为之一振。这场展览将由红星美凯龙与中国首个设计类基金会——创基金合作达成,创新设计联盟、优秀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平台、创基金设计师等都将出动优势资源,而这场主题为“站出来”的系列展览也将更主动、更自信地展现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和东方哲思。第四次参与米兰设计周的意义,就不止“打通文化共鸣”了,红星美凯龙还将用更有效、价值、碰撞的中外对话,全方位推动家居设计创新能力升级,提升中国原创和中国家居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

  而这也是红星美凯龙30年来一直在做的事:

  2010年起红星美凯龙投入专项资金支持中国原创;

  2011-2012年连续赞助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3年车建芳以私人名义发起创新设计联盟,搭建设计推动平台;

  2012年开始连续参与米兰设计周,搭建家居国际平台。

  2014年,开展B2B国际品牌业务,打造“中国首个国际家具设计平台”,利用世界资源和全产业链运作机制,实现“国际化”战略对中国家居原创力的提升。

  车建芳表示,坚持是原创设计最大的动力,红星美凯龙有责任有义务推动整个中国家居行业的原创设计,这条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并且走地越来越好。

  电商流行的假货就这样被红星美凯龙屏蔽了...

  · 网上有段子说:做了电商你会发现,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最先屏蔽你的是闺蜜,最先删除你的是朋友...(的确,一股电商带来了多少假货啊~~)

  · 但也有大佬说了个段子:红星美凯龙做了电商那你会发现,最先相信你的是老客户,最先被屏蔽的是假货,最先被删除的是制假品牌...

  车建新在本次会上指出,由于6大壁垒,电商难以进入家居零售领域:

  ➀经销商体系使得家居很难在电商销售。

  ➁高客单价。装修一套房需要10-30万,电商在1000元以下卖得并不好。

  ➂非标商品。家电和3c是标准产品,家居产品是非标产品,而红星美凯龙家居产品有187万个品种。

  ➃低频消费。普通消费者每3-5年才会去家居零售渠道一次。

  ➄高体验。家居产品的色彩、尺寸、质感、材质都需要现场去体验和感觉。

  ➅环保。电商的假货很多,特别是电商不环保。

  而红星美凯龙一直在绿色环保和正品保证上,狠下功夫。除独创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质量管控体系,建立行业唯一的“商户信用分类管理”科学评价机制,推出《红星美凯龙环保质量评价标准》等实践之外,红星美凯龙已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连续三年评选“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

  这次峰会就正式推出了“2015绿色领跑品牌榜单”,相信新一批绿色环保领跑品牌,能够为行业树立新标杆,也更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绿色发展。

  此次峰会就正式启动了“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平台”。据了解,该平台由红星美凯龙、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成立,采用国际先进的CA管理技术和双层管理架构,保证消费者手上商品的真实性及一致性。

中国的原创设计 你不得不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李国振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坦言,假货都是小事情,环保是大事情,这是影响生命的。红星美凯龙将继续加大对绿色环保品牌的扶持,推动整个行业和全社会绿色家居、和谐社会的发展。

  明年红星美凯龙就正式满30岁了,对于会上大家都在问,红星美凯龙独有的“30周年”,是什么让他一路走来如此稳健?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红星美凯龙说,是坚持做“对”的事,才创造了今天的局面。

  所谓“对的事”,一定是对大家都好的事:

  对消费者,满足“一站式全场景家装家居服务”,培养国人高品质的家居美学生活方式;

  对中国创造,鼓励创造、培养原创,搭建国际平台,提升中国创造世界影响力;

  对中国家居,以产业变革时代先行者的国际化视野和智慧前瞻,引领中国家居行业稳健前行;

  对中国实业,以创新发展助推中国实业升级转型,抢占下一个五年规划的飞跃风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