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e站孟德:让家装回归生活本质

icon 2015-12-11 19:32:5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了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方云峰),孟德指出,O2O的本质是利益的再分配和角色的重新定义,O2O是对传统家装的革命。家装应该回归生活的本质和人的基本需求,之后才是其他。

  编者按:

  2015年12月4日—6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2015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大会在北京园博园和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围绕定制家居、智能家居专委会成立、“互联网+家居生态圈”、重塑产业链价值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活动。

  大会现场,新浪家居专访了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方云峰),孟德指出,O2O的本质是利益的再分配和角色的重新定义,O2O是对传统家装的革命。家装应该回归生活的本质和人的基本需求,之后才是其他。

  采访时间:2015年12月6日

  采访对象:家装e站创始人  孟德(方云峰)

  采访地点:北京园博园主展馆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兰荣

家装e站孟德:让家装回归生活本质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方云峰)


  新浪家居:2015年双11,家装e站取得了2亿元销售额,您觉得取得2亿成交额靠的是什么?

  孟德:家装e站已经在天猫平台运营了5年,拥有丰富的营销和运营经验,今年双11也提前进行了精密布局,提前对三百多个分站进行了动员,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是意料之中的,我们其实可以做的更好。

  新浪家居:双12即将临近,家装e站会有双12的动作?

  孟德:双12会做活动的延续,双11家装e站卖了一万个方案包,双12增加了两千个,错过了双11的消费者,不要错过双12。

  新浪家居:您一直在谈标准化,尤其是家装e站对行业最大的贡献就是将家装进行了标准化的重新定义,家装e站在线下也有418家的体验馆,在不同地域之间如何做到标准化?

  孟德:这取决于标准化的规划和设计,模式的设计与我们的关系。家装e站将标准化分4个模块,从主材、工程节点、工艺和工序方面入手,价格会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合理浮动,允许个性化的存在。

  新浪家居:您觉得O2O家装企业最难的是什么?

  孟德:O2O的本质是利益的再分配和角色的重新定义,所以说O2O是对传统家装的革命。重塑家装产业链,就是利益的再分配。原有的代理商体系、卖场体系、设计师体系并没有让消费体验得到改善,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真正改善消费者体验。这些依靠的就是机制,机制是所有的前提。

家装e站孟德:让家装回归生活本质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方云峰)

  新浪家居:80后90后逐渐成为家装市场消费的主力,他们对品质、设计、舒适度更重视,消费者的变化会对家装行业产生何种影响?

  孟德: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消费者,真正温暖、舒适、健康的家最核心是还原生活场景,家装应该回归生活的本质和人的基本需求,之后才是设计和价格。对家装e站而言,我们的能力不是前端的设计师决定的,而是后端研发决定的,反过来实现功能的配置。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是当下的热门,家装e站如何在标准化的施工中将智能家居融入其中?会有大的战略布局吗?

  孟德:家装最重要的是拆掉重建,这是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个过程是非常方便地将智能家居融入其中。家装e站也会对智能家居方面进行布局,这是必须和必然。明年家装e站将会重点推出冷暖风水的一个舒适包,即制冷、暖气、新风和空气净化、水的净化,依托舒适包将智能家居融入其中。

  新浪家居:家装e站明年的发展战略是?

  孟德:2016年是家装e站重磅发力的一年,首先还是要做好服务,在服务好现有418个城市同时,2016年继续拓展市场,做到覆盖两千个城市。其次会对现有的产品包、施工包进行整体升级,渠道的拓展和内部培训,提升服务的水准和质量。最后,将软装包、智能包、家电包构建完毕,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明年消费者可以买回一个完整的家!(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