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经销商湛振森:单店投入2000万背后

icon 2015-12-07 11:39:57
icon 0

摘要: 12月5日,生活家巴洛克地板(佛山)国际馆隆重开业。在行业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佛山经销商湛振森单店投入2000多万打造一个3600多平方的体验馆吸引了行业人士及消费者关注。这一举措背后,有哪些故事以及战略思考?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佛山经销...

  12月5日,生活家巴洛克地板(佛山)国际馆隆重开业。在行业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佛山经销商湛振森单店投入2000多万打造一个3600多平方的体验馆吸引了行业人士及消费者关注。这一举措背后,有哪些故事以及战略思考?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佛山经销商湛振森,听他一一分享。

生活家经销商湛振森:单店投入2000万背后生活家地板佛山经销商湛振森

新浪家居:湛总从2008年开始做生活家地板的佛山代理,从一家一百多平米的专卖店做到今天开三千多平方米的国际馆,发展可谓迅猛。在这几年行业相对低迷的市场上,您是怎么做到的?

  湛振森:的确这几年行业不好做,很多经销商可能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有些改行,有些改做上游。我从1999年从事木地板行业,16年坚持主要是我对木地板有很强烈的爱,在我眼里,每一块木地板都是艺术品,我很用心去经营。

  第二点在于生活家地板一直坚持创新,“一直在创新,从未被超越”。行业中可能很多企业花在研发创新的成本很低,但生活家地板很重视产品,投入很多时间金钱在创新研发上。你们看到国际奢侈品牌每年都会推出新品,这样才在市场上才有发展潜力,才一直保持领先,而不是被超越。

新浪家居:当时您做第一家店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能有今天的成绩?

  湛振森:我是一个有追求有梦想的人,我见到生活家地板产品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它,原来木地板也可以像艺术品。这些年我和生活家一起努力,坚持走在行业前面。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心和产品,才能有今天的成绩。

  其实每个经销商做到一定成绩的时候都会有瓶颈,比如我从一个专卖店发展到1个、2个、3个。我也会想,是继续坚持做木地板行业呢,还是兼做其它产品?前两三年我也分心做了石材代理,但我发现自己找不到做石材的感觉,那家石材店还在经营,但跟我做生活家地板的经营不一样,前者只是一种经营或者说一种生意,但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想让它成长得更好,而且想把它的优点传达给更多人。

 新浪家居:目前在生活家地板集团里,像咱们这样规模的巴洛克国际馆有多少家?

  湛振森:生活家巴洛克国际馆已经在全国各地比如长沙、深圳有开业,我们只是其中一家,但我们这样的规模在全国也能排上全十。

 新浪家居:您在佛山市场做了那么多年,专业服务本地客户。对佛山木地板市场有什么样的认识?

  湛振森:大家都知道佛山是建材家居的重要产地,很多人都问我,在佛山这样的陶瓷之都,陶瓷和木地板都是地材,你是怎样做木地板的?我的看法是,产品很重要,只要我们能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新的生活方式,就能打动消费者。你看我们中国在服装有很大的生产能力,但还是狠多人去欧洲购买。因为那些品牌产品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物质和精神享受。所以,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还是会选择我们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新浪家居:咱们今天新开业了巴洛克地板国际馆,对2016年业绩有什么预期?

  湛振森:具体数据不方便透露,但销量肯定要翻番,因为我们的规模、团队都在增加,业绩必然要翻番才是有回报。实际上,我们投入了2000万在这个国际馆,我们相信一定会有回报。

生活家经销商湛振森:单店投入2000万背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