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标准家装包模式催生家装电商巨型企业

icon 2015-12-08 10:31:59
icon 0

摘要:12月6日下午,在北京园博园主会场,2015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大会、第三届中国家居业互联网与智能家居大会——高峰论坛在此举行。家装e站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德,在论坛上对家装未来做了大胆预测:未来,标准化整包式的家装电商模式,在中低端大众消...

  大数据怎么用?家装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在互联网信息大爆炸的今天,怎么占领下一个发展的制高点?

  12月6日下午,在北京园博园主会场,2015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大会、第三届中国家居业互联网与智能家居大会——高峰论坛在此举行。家装e站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德、爱空间联合创始人辛益华、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运营总监赵永军、红星装修公总裁李秀秀、我爱我家CEO马自强、云鸟联合创始人何晓东、居家通CEO蒋继东、塞纳春天总经理刘荣、莫杰思CEO陈军等十位家居行业大佬,坐而论道,共话家装电商未来发展。

  家装e站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德,在论坛上对家装未来做了大胆预测:未来,标准化整包式的家装电商模式,在中低端大众消费市场,将诞生巨型企业。

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标准家装包模式催生家装电商巨型企业

  讨论话题:

  话题一:互联网家装到底赚不赚钱?

  观点一:

  家装e站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德: 赚钱取决于效率的提升

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标准家装包模式催生家装电商巨型企业

家装e站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德

  首先,是否赚钱,主要从三个维度来探讨。

  第一,  是供应链有没有形成规模优势。当没有规模优势时,和传统没有区别。

  第二,  营销和流量的规模优势,当销量和和流量上不具规模优势时,和传统也没有太大区别。但如果有400个城市分站,就不一样了。

  第三,  施工效率和安装效率,在互联网技术的指导下,提升施工和安装的效率,优化后会有利润空间。

  对家装e站而言,未来,我们将通过在供应链和流量上效率的提升,来实现合理的利润空间,盈利也会很快。

  观点二:

  爱空间联合创始人辛益华:根据两年后的需求和成本,采取未来定价法

  爱空间目前不赚钱,我们现在的“699、20天”,这些概念都是未来定价法。因为如果每月只做100套的话,挣钱也赚不多,我们要看两年后的需求和成本,来定价。要做模式,重构产业链,把模式做大才可以。家装就是入口,爱空间不仅仅是家装。但目前是家装,先把家装做好。我们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有很大差异,消费者看到的是699这个价格。

  观点三:

  红星装修公总裁李秀秀:目前没赚钱,但我要在2016年赚钱

  不少家装电商企业,会按照互联网的规律,先用低价赚流量,积累大量用户,再通过其他产品来实现盈利。目前,我们来没有盈利,但2016年,我们要赚钱。

  红星装修公会借助红星美凯龙的品牌和定位优势,但很难直接F2C,我们前端只做设计和施工,我们不会短期内碰主材。未来我们会用返利网的形式,通过设计和施工,实现后端的整合。

 话题二:家装电商到底是做轻还是做重,哪个更有优势?哪种模式是发展趋势?

  观点一:

  家装e站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德:家装电商轻不了,标准家装包模式在中低端市场将是发展趋势

  关于轻和重的问题,我认为,家装电商轻不了,要重视用户体验。

  未来整装,给消费者交付一个完整的家是发展趋势,150平米以下的大众化家装消费市场,是标准化家装包的天下,可诞生巨型企业。

  因为这个行业有服务能力的瓶颈,比如一个分站一个月10单,虽然客单价高,但总体量小;如果每个分站达到30单,如何让30单如何变成300单,需要探索和解决,这些需要通过标准化的家装套装产品去实现。

  观点二:

  新浪抢工长运营总监赵永军:无所谓轻重,家装和互联网结合后优势更大

  挣钱模式不一样,互联网装修的模式,一种是标准化套餐模式,一种是互联网装修平台模式,家装和互联网结合后,装修的优势更大,家装电商需要通过技术更新,来提升效率,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来满足客户需求。

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标准家装包模式催生家装电商巨型企业

  观点三:

  莫思杰CEO陈军:轻与重的前提是定位清晰

  家装不是那么容易,是个很重的过程,不要把它简单来看。轻或重,不是哪种更好,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市场需求,根据需要定位清晰,高中低端如何去做,满足哪个部分的人群。轻一定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来实现规模化的优势。

  观点四:

  红星装修总裁李秀秀:轻与重,要看自身,在互联网的迭代中用新技术革命

  对我们来说,前端的施工是重模式,主材是轻模式。互联网在迭代的过程中,施工要做模块化和标准化,用新兴的材料代替手工作业,集成整体铺装。

  做重,是比较难的事情。因为规模越大,管控成本越高,从施工层面来讲,不可能通过规模来实现盈利。全产业链的整合,不是任何一个初创企业能做的。

  观点五:

  我爱我家CEO马自强:该轻的轻,该重的重

  可能的情况下重一些,设计师和供应链管理上,做重一些,对制造和施工可能会轻一点。

  在我爱我家,套餐客户30%的人买家具,通过家具的补充可以弥补利润。通过设计师标准到位的服务,解决了工程质量和关联销售。总之,要该轻的轻,该重的重,用互联网的工具去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