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LED标准化 你的企业该如何应对

icon 2016-01-05 11:20:33
icon 0

摘要: 今日小编发现众多灯饰媒体都在谈论LED标准化的问题,各家分析的都挺有水平,那么LED标准化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潮呢?

  今日小编发现众多灯饰媒体都在谈论LED标准化的问题,各家分析的都挺有水平,那么LED标准化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潮呢?

  首先:标准化出台之日就是众多中小企业灭亡之时

  业内普遍认为一旦标准化出台,将会造成众多中小企业的灭亡。为什么呢?

  因为国内为数众多的中小LED企业在资金、渠道上并不占优势,而走产品差异化路线,是其生存和发展之本。而未来,一旦行业实现标准化,这类企业将被迫参与到同质化产品的竞争中去,此时,他们之前的优势也将不复存在,灭亡之日将不远亦。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LED产品越来越简单化,便到了企业拼销售渠道和大规模制造能力的时候,而这无疑是大企业的战场,由此,标准化可能会成为压垮中小企业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而且标准化趋势无人能档,这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国内无数的中小企业来讲,或许是个“噩梦”。

  那么,你的灯企该怎么办?

  所以在标准化还没有到来之前,中小企业选好定位很重要,要么你在某个领域做到极致,要么就放弃不做。一旦你能做成在某个细分领域第一位,将来你就是这个细分领域的标准化标杆。

  其实,LED标准化还需要一段路要走,不可能一蹴而就,而这个过程或许就是中小企业建立自己独特竞争力的最佳时期,利用好这一时期练好各自内功,或许才能在未来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更稳、更远。

  所以,诸多大中企业老板们不要惊慌,标准化虽然可怕,但并非没有办法解决,所以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培养好自己的独特竞争力,这样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