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究竟怎么选购

icon 2016-01-18 12:08:36
icon 0

    2016年最重雾霾死灰复燃,调查指出,PM10会留在人体的口腔鼻腔、PM5会进入咽喉,但PM2.5则会入侵到肺部。雾霾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不可衡量,你还在用肺来过滤PM2.5么?

  错峰购买选择更多更实惠

  作为家用电器小众产品,家用空气净化器的销售一直都是不温不火,在新居装修或是PM2.5雾霾天到来之际,平日里被冷落的空气净化器这才开始被重视起来。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家住石岐的周先生打算购买一台空气净化器,让他惊讶的是,半个月前销售人员还告知自己看中的那台空气净化器“现货充足”,隔了不到一周,周先生正要购买时却发现已脱销,销售人员告知即日预订最快次日就能到货。北京苏宁相关人士表示,进入到秋冬季节,开始出现PM2.5雾霾天气,不少市民为家里添置空气净化器,平时北京苏宁一天能卖出8台空气净化器,而近期一天能卖出40多台,销量激增5倍之多。

  另外国家标准规定,住宅室内噪音不能太高,建议挑选好的风机净化器,比如创迈CM3075空气净化器,超低噪音,并且特设睡眠静音模式,噪音只有26分贝,可以家人静享舒适睡眠。

  功能选择不宜太过复杂

  不少人认为,出现灰霾天时只要关闭门窗就能保证室内空气清洁,其实不然,一般居室的门窗的密封性不可能达到实验室级别的防尘效果,雾霾天里即便是关闭门窗,室内的颗粒物浓度也会出现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加,只是比重较室外相对低一些而已,因此在雾霾天挑选一款空气净化器很有必要,尤其是对于烟尘过敏人士。

  市面上销售的空气净化器售价从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让不少消费者无从下手,标准的空气净化器,采用的均是多级合成的净化手段:第一层拦阻大颗粒,第二层除去小颗粒,接下来是活性炭吸附,最后再进行光处理催化,除去有机物。

  此外,不少净化器增加了诸多附加功能,不少空气净化器搭载了臭氧释放、银离子杀菌等功能,售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其实选择空气净化器只要保证其核心功能—除尘、除异味、除甲醛、除PM 2.5、杀菌,其他附加功能按需购买即可,一般市面上空气净化器的常见的附加功能有加湿、智能空气监控、烟雾检测、缺氧检测等等作用不大,建议买一些具备核心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即可,功能太过繁杂,日常的使用、维护也较为麻烦。

  售价2500元左右最受欢迎

  除了品牌外,空气净化器所搭载的技术直接影响着售价,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家用空气净化器价格从千元至万元不等。常见的空气净化器可大致分为三类:被动式净化类,使用滤网来净化,用风机将空气抽入机器内部,再通过内置的滤网过滤空气,主要能够过滤粉尘、异味;主动净化类,可分为银离子技术、负离子技术、低温等离子技术、光触媒技术和净离子群离子技术,对于去除异味、杀灭细菌有着更好的效果;双重净化类,就是囊括了主动净化和被动净化技术。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空气净化器均为双重净化类,比如创迈空气净化器CM3075,带有豪华配置负离子和紫外线功能,带这种功能净化器销售价格普遍在5000元以上,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甄别,一些数百元到千元左右的空气净化器仍是采用被动式净化,净化能力、效果非常一般。此外在购买时还需注意几个参数,如使用面积、除甲醛率、除苯率、分量等。

  购买除雾霾空气净化器不必贪大贪贵

  质监专家表示,在去除颗粒物方面,空气净化器的性能与价格没有必然的联系,高价和高性能并不一定完全对等。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不必一味贪大贪贵,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型号。以民用建筑层高2.4至2.6米为例,假设面积为16平方米,一般情况下仪器适用面积可通过CADR进行估算,公式为:适用面积=CADR×k,k取值(0.1~0.15),60平方米的场所可考虑CADR值在(400~600)m3/h的产品,过低,达不到净化效果,过高,会付出更多的投资并消耗更多的能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