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蜗居男女精致和风小卧室打造指南

icon 2016-01-11 17:38:03
icon 0

摘要:对于小户型来说,首要解决应该是功能问题,其次是装修风格,恰好日式家居(也称和风家居)是极佳的小户型卧室装修参考范例。

  对于小户型来说,首要解决应该是功能问题,其次是装修风格,恰好日式家居(也称和风家居)是极佳的小户型卧室装修参考范例。日式家居不仅精致整洁,而且具有“禅味”看上去很美,那么蜗居男女怎样才能打造出和风精致小卧室呢?跟小编一起研究一下吧。

  蜗居首要问题:解决收纳

  岛国日本土地资源稀缺,所以房屋面积普遍比较小,空间不大的情况下,收纳尤为重要,所以收纳这个概念应该是在和风家居中得到了淋漓精致地体现了。据说,在无印良品的门店里,品种最多的家居产品之一就是收纳用品。收纳做的好,小房间就不会显得拥挤或者凌乱。所以,在卧室衣柜打造上您不妨先试试这两种方式解决收纳问题。

  1 不浪费一丝一毫,大胆装上顶天立地的柜子

  横向不足纵向来补,把衣柜从地面做至天花板,可以大大的增加收纳区域的纵向空间。很多日本家庭的收纳,都能做到利用每一寸空间,

  2 开放式衣柜突显凌乱,建议不用

  虽然开放式衣柜很时髦,但小编还是劝你放弃,原因是,开放式衣柜可以直观地将衣物展示出来,使用起来一目了然,但如果物品较多,全盘展示会令人产生视觉压力,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布帘或者柜门都能很好地将收纳物品隐藏起来。

导购:蜗居男女精致和风小卧室打造指南产品推荐:索菲亚-冲浪百叶

  推荐理由:这款双滑门衣柜占地面积不大,但是“顶天立地”的一体式设计大大增加了衣柜的“容量”,上面放换季的被子,下面放换季的衣服,中间衣物、鞋履、丝巾等有序整齐地收纳其中,小小衣柜几乎能满足单身狗日常所有生活物品的收纳,绝对是小卧室必备。(点击上图看看吧)

  风格问题:打造日式风格家的基础原则

  日式风格的家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禅意,这种“禅意”的表达往往是通过极少的、不加修饰的装饰实现的,也就是日本设计中的“留白”哲学。如果对打造日式风格家无从下手,可以先从下面提到两点入手。

  1装饰品越简单越好

  空间紧张的话,就不要有过多累赘性的装饰品,越素淡越能制造空灵感。当然也不能选择过大的家居用品,小家具不仅价格实惠,更重要的是节省空间。

  2颜色越浅越好

  背景墙、地板、吊顶都尽量采用浅色系,并且也不需要装饰画、壁纸等视觉性的装饰。

导购:蜗居男女精致和风小卧室打造指南

  产品推荐:宜家—特里索滑门衣柜顶固衣柜—完美邂逅系列·卡布诺

  推荐理由:这两款白色滑门衣柜虽然不是“顶天立地”的衣柜,但是胜在设计简约,没有复杂的花纹,衣柜主色调是白色及少量的浅木色,一百分地符合日本设计的“留白”哲学,有这样外观上清新自然而有禅意的衣柜,卧室怎能不刮起日式风。(点击上图看看吧) 

  终极必杀技:用榻榻米假装成日本人

  最后,再告诉蜗居男女一个精致和风小卧室打造的窍门,简单粗暴可行,那就是可以直接把日式家具精华——榻榻米搬回家!榻榻米本是传统房间“和室”内铺设地板的材料,但是在设计师的聪明改变下,榻榻米也具备了强大的收纳功能,且看小编推荐。

导购:蜗居男女精致和风小卧室打造指南产品推荐:诗尼曼衣柜-现代风格榻榻米

  推荐理由:诗尼曼衣柜新品榻榻米系列,带有淡淡的木纹,纯白的板材,给空间带来清新的感觉,非常舒适,而且这款榻榻米还包括了床、书柜、衣柜、升降桌以及巨大的储物空间,功能非常强大,让蜗居男女爱不释手。(点击上图看看吧)

  蜗居在用汗水和智慧亲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一定是一件快乐且充满成就感的事情!(新浪家居/抱小姐)

导购:蜗居男女精致和风小卧室打造指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