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人鱼》 看吊顶行业的挣扎与警醒

icon 2016-02-23 10:43:35
icon 0

摘要:都在说《美人鱼》中那艘青罗湾的破船是香港的缩影,那个让人惊恐的声呐是贯穿香港的桎梏枷锁。那么想一想吊顶行业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从《美人鱼》 看吊顶行业的挣扎与警醒

从《美人鱼》 看吊顶行业的挣扎与警醒

  都在说《美人鱼》中那艘青罗湾的破船是香港的缩影,那个让人惊恐的声呐是贯穿香港的桎梏枷锁。那么想一想吊顶行业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破船:传统的垂死挣扎

  那群人鱼生活在不为人知的一个角落,生命其实也是听从命运的安排,无从下手,没有方向。在这样的一个狭小空间里,等待厄运的袭来。

  纵观如今吊顶行业,各种倒闭、抗租潮、生产过剩库存压力大、互联网+的威胁,都在对应着那艘“破船”,而我们又是怎么样应对的呢?走一步是一步还是在乎眼前的蝇头微利呢?是跟着潮流走——小美、复古、北欧,还是守着自己的一亩二分田呢?说到底这些想法都错了,其实如今行业发展,很简单,就像《美人鱼》中姗姗所说,如果地球上没有一滴干净的水,没有一口干净的空气,有再多钱有什么用呢?吊顶行业也是如此,没有一个健康的生产方式与市场环境,眼前的蝇头微利又算得了什么呢?

  去库存。都在说库存,而去库存,是如今每个企业都要做的。房地产的复苏、精装房的存量时代,消费者的刚性需求……都是去库存的有利因素。当然去库存反映的一个核心问题,在笔者看来还是企业的生产方式的变革。通过数据化的管理,把数字分解到实际的生产与市场上去,这才是去库存的一大砝码与关键。

  声呐:警醒一直在,还需开放以对

  “要关,屎都拉出来了”,粗俗中把声呐对生物的危害生动说出。其实吊顶行业也存在众多的声呐,危害或者影响着行业的发展。

  互联网+。互联网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本来互联网是工具,看吊顶企业怎么看。你要是把它看做是吊顶行业的障碍的话,它就是障碍。如果能够好好利用的话,互联网完全可以“臣服”于吊顶行业,为吊顶行业服务。像顾家、左右、慕思等企业已经在行业中走出了关键的步伐。到底怎么用呢?不同的企业当然要有不同的措施:首先,利用互联网思维可以推广品牌。移动终端、朋友圈、微信好友、招商……都是推广品牌的好时机,不同于传统的推广渠道,互联网+时代的推广可以超越时间空间,做到无处不在,其中关键的互联网思维的维度,这就需要企业经营者的高度啦。如今要想宣传品牌,太简单了,朋友圈一发,或者群发消息都会有众多粉丝会关注到。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更需要一个开放的思维。

  那艘破船,你还看得见吗?声呐你还听得见吗?我们一直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不是时代太糟糕,而是我们没有找到它的美好!吊顶行业本质上是一个美好的行业,它承载了多少家庭最简单又高要求的生活追求,所以2016化繁为简,创造非凡,回归原点,吊顶企业该找到本质的自己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