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icon 2016-02-23 10:27:05
icon 0

摘要:开关闭合次数国家标准要求是4万次,好的开关能够连续使用80000次,使用寿命可以超出国家标准一倍。

  一、开关好坏的判断标准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No.1看开关闭合次数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开关闭合次数国家标准要求是4万次,好的开关能够连续使用80000次,使用寿命可以超出国家标准一倍。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No.2看开关内部铜片的银触点厚度

  开关的闭合通过铜片上面的银触点的断开与闭合来达到通电的状态,银触点的厚薄直接影响导电性能的优劣。普通开关的覆银厚度在0.2-0.3mm,超厚的覆银厚度,可以有效减少开关闭合当中电火花的产生,延长开关使用寿命。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No.3看开关的翘板中弹子的材料 

  翘板是用于开关上下闭合的一个装置,其中有个重要部件叫做弹子,在开关不断地闭合过程中,弹子不断与铜片产生摩擦,会造成磨损,所以弹子的材料非常关键。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弹子的材料是普通PC材料,易磨损。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No.4看铜片的厚度和强度 

  判断铜片的好坏主要以铜片的厚度为准,目前很多产品铜片的厚度只有0.4 mm左右,铜片越厚,导电性能更好。

  二、五孔插座的常用选择方法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01、看外观

  通过外观判断开关面板材料的好坏。好的材料,表面光洁度好,有品质感,如果使用了劣质材料,或加入了杂料,面板颜色会偏白,有瑕疵点。

家庭装修之开关插座选购技巧篇

  02、看开关插拨次数

  目前关于开关插拨次数的国家标准是5000个来回;另外,在选购时还可以拿着插头插一下插座,看插拨是否偏紧或偏松。

  03、看铜片处理工艺

  普通铜片很容易生锈,镀镍工艺是在铜片上镀了一层镍,能有效防止铜片生锈,安全系数非常高且使用寿命长。好铜片的硬度、强度是非常好的,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尝试弯折铜片,普通产品的铜片厚度可能只有0.4—0.5 mm。好的铜片厚度可以达到0.7 mm,不易弯折。

  04、看是否设置儿童保护门

  所谓的儿童保护门,就是有效防止儿童在使用不注意的时候,能够有触电的现象的发生的一个关键装置。

  05看插孔间距

  孔间距,就是两孔跟三孔之间的间距,较大的间距可以避免插座打架现象,减少插座的安装。一般开关的间距可能只有18mm,甚至17mm,两个插头同时插入就可能会碰撞,无法同时使用。一般,孔间距要达到20mm,才能满足两个大尺寸插头同时插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