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趋势明显 设计研发亟待改善

icon 2016-03-04 09:54:23
icon 0

摘要:现如今,服装定制、私人厨师、家居定制、私人医生等定制概念愈见火爆,定制衣柜更是如火如荼,无论是愚人节小米跨界进驻全屋定制,还是天猫家装O2O电商正式启动,又或是定制100的公测运营,无不见证着定制概念的魅力所在。

定制衣柜趋势明显 设计研发亟待改善

定制衣柜趋势明显 设计研发亟待改善

  现如今,服装定制、私人厨师、家居定制、私人医生等定制概念愈见火爆,定制衣柜更是如火如荼,无论是愚人节小米跨界进驻全屋定制,还是天猫家装O2O电商正式启动,又或是定制100的公测运营,无不见证着定制概念的魅力所在。而伴随着属性的个性、独特、专业、时尚等设计元素的缺失,已开始限制着定制衣柜行业的发展,从而进入让人厌烦的“TOT”状态,如何通过提高自身设计研发使其独一无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定制”,成为定制衣柜行大佬们必须面对的问题。

  产品的设计研发

  同质化,已成为各行各业的诟病,定制衣柜行业也不例外,大多数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仅仅只停留在根据消费者要求提供仅有的几种解决方案,如:U型、L型、更甚者是一字型。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这并非属于定制衣柜,而属于标准衣柜的范畴。

  服务的设计研发

  服务是产品的延生,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品牌的口碑传播,从而影响其长远发展。而定制衣柜行业中,无论是易高定制家具的“365无假日服务中心”,还是尼尔诺移门衣柜的“360°金牌服务”,都是希望通过服务的差异化,来带动品牌形象的提升。

  文化的设计研发

  企业文化,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其中物质文化又称“硬文化”,包括厂容厂貌、机械设备,产品外观质量等;定制衣柜行业中,物质文化的宣传基本只有2句话:进口豪迈生产线(机械设备)、**万平方生产基地(厂容厂貌),同质化程度可想而知;而制度文化及精神文化也称为:“软文化”,它需要品牌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在此就不多做赘述。

  因此,对衣柜企业来说,设计研发的改善,需要解决的不仅仅只是针对产品本身,更需要着眼于长远,把握消费者深层次的个性化定制诉求,通过对产品、服务、文化等方面全方位的提升,方可破解发展难题,突破瓶颈束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