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 三大布局实现行业领先

icon 2016-03-08 14:53:01
icon 0

摘要:3月8日上午,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暨成果体验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推出U+智慧生活大脑、升级海尔优家APP2.0、发布场景商务模式。

  3月8日上午,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暨成果体验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推出U+智慧生活大脑、升级海尔优家APP2.0、发布场景商务模式。

U+智慧生活2.0战略以U+智慧生活大脑为基础,以人工智能自然交互、用户定制解决方案、生态圈场景商务模式为支撑点,打造用户最信任的智慧生态平台,发出智能家电行业最强音。

发布会上,海尔集团还与微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家居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家庭生活解决方案。

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 三大布局实现行业领先

行业进入瓶颈期 用户渴望真正智能

近年来,海尔率先以打造全开放、全兼容的U+智慧生活平台来布局智能家居行业,随着其他传统和互联网厂商的陆续加入,加快了智能家居发展的步伐,也使行业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然而,与智能家居的飞速发展不相适应的是市场的认可度和消费者的认知度,主要原因还是用户体验远未达到用户心中对智能家居的预期。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CTO赵峰分析认为,目前,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正在经历智能场景碎片化、用户体验差,智能家居不智能,商业模式不清晰的行业发展瓶颈,如何实现突破?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给出了答案。

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 三大布局实现行业领先

U+智慧生活大脑领航 三大布局改善行业顽疾

U+智慧生活大脑是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思考决策的核心,采用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自然交互技术,能够像人一样“能听、能看、会说、能思考、有情感”,理解你的要求,帮你控制家电;更重要的是它能感知用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喜好,实现自主决策,主动提供服务。

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平台的支撑,U+智慧生活大脑引领智能家居发展从控制阶段,迈入自然交互的全新阶段。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的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便是搭载U+智慧生活大脑的智慧管家。

全 新升级的海尔优家APP2.0,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慧体验。使用者不仅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家电,与智能家电之间的交互,也从生硬的遥控模式,升级为 更亲切的语音交互;用户摇一摇,即可对话优家APP客服。与此同时,海尔优家APP将家电定制、生产、配送、安装升级为全流程可视化服务,实现了一站式智 能家居生活O2O服务。

发布会上,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对七大生态圈进行升级,创新推 出场景商务模式。以海尔馨厨生态圈为例,作为一个具有创新功能的网器,馨厨冰箱与苏宁易购、本来生活、蜻蜓FM等互通互联,突破性的集购买、储存、烹饪、 娱乐、交互五大厨房场景于一身,全面落地智慧健康美食生态圈,并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圈向场景商务落地的全新模式。

海尔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 三大布局实现行业领先

典范效应造就用户回归 真诚相待到永远

IEEE院士、流媒体之父李世鹏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实现了智能家居行业的突破性发展,改变了内热外冷的行业形势,并将成为智能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从最早的连接控制到互联感知再到现在的思考交互,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当传统企业还在探索转型的过程中,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已经用自己的实践展示出了可供借鉴的模式,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成为国家供给侧改革的领跑者。在海尔集团战略布局的引领下,U+智慧生活平台必将越来越开放,成为各利益攸关方互联互通、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

对于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而言,所有创新都是以预见并满足不同个体的多样化需求为目标,为智能家居提供具有开创性且负责任的解决方案。这是过去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对“真诚”的坚持,也将是未来发展永远不变的坚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