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鲸TV鲁晓:无线媒体与科技的碰撞

icon 2016-03-14 10:57:44
icon 0

摘要: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杭州举行。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会上,微鲸TV旗舰店鲁晓与到场商家分享了《无线媒体与科技的碰撞》。

  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杭州举行。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官方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到场与天猫家装的众位商家探讨“全渠道融合”以及“服务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靖捷、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微渺等天猫家装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天猫家装、天猫电器城、天猫百货的八百余位商家电商负责人共商2016年发展大计。

  会上,微鲸TV旗舰店鲁晓与到场商家分享了《无线媒体与科技的碰撞》。

微鲸TV鲁晓:无线媒体与科技的碰撞微鲸TV旗舰店鲁晓作主题演讲

  以下是新浪家居整理的演讲实录:

  各位商家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觉得刚才奥普兄弟在无线运营方面讲的非常系统和全面,整个淘系的运营博大精深,恐怕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接下来我分享一下从微淘入手,微鲸TV是怎么去做微淘运作的。

  微鲸TV是一个新品牌,成立于去年4月,立足于智能家居和家电。我们的名字微为小,鲸为大,个体虽然不大,但蕴含着非常庞大的能量。微鲸TV其实作为一个新品牌,刚刚在天猫上运营不久,在我看来整个淘系平台的变化,有这样几个:

  1、整个淘系平台的商品交易向品牌营销做转变。过去爆品、爆款,现在是品牌营销、超级品牌这些活动在2016年层出不穷。

  2、整个无线化带来整个交易设施的重构。这种重构从三个视角解构它,首先当然是买家视角,因为无线化,消费路径发生转变,同时交易时间、购买时间都与PC时代有非常大的不同。第二块是卖家视角,变化体现流量分配的结构,同时玩法复杂度急剧上升。第三块是从阿里系平台的视角来看,整个用户的主阵地发生迁移,对整个平台来讲也是巨大的挑战。

  3、传统零售平台向具有媒体属性的交易平台转变。消费者花费时间消费的是产品,现在那么多内容化的工具,平台上开始生产并且承载越来越多的内容,消费者开始先消费内容然后才是商品。当一个平台承载越来越多的内容,就会有非常强烈的属性。

  微鲸TV做的是"无线+媒体",其次选择微淘作为切入口,为什么?理由很简单,作为新商家来讲,微淘的地位如此重要、如此显眼,让我们无法回避它。

  既然要做微淘,首先就要认识微淘,把微淘的特点做一些解构,并且作为公开的这么一个特性,其次评论非常的公开这也像微博,具有非常媒体化的内容样式,有点像微信公众号。评论有楼层,像论坛和贴吧。结构出来是一个融合了微博、微信公众号和论坛各自特点的这么一个媒介新物种。

  那么怎么去对待这个新物种,首先当然组建团队,我们组建了一个小团队,它的人员构成其实正因为有这些特点,针对性地从这些渠道运营中,挑选一些人员去组成这个团队,其次开始盘算,既然要讲内容我有什么,微鲸TV有什么。我们虽然是一个电视机的厂家,但是我的媒体特性,有一些非常年轻化的内容,比方说跟巅峰拍档的合作,比如世界杯、维多利亚的秘密、功夫熊猫,这就先天有一个素材,把它包装、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并且激发消费者与我进行互动。

  对微鲸来讲,在这个领域是一个新进的品牌,在这个领域可能有更多、更新的商家比我们做的更好,最后在此预祝家装朋友们在天猫的"三月焕新家"家装节生意兴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