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联合海尔推出第二季《时代录》

icon 2016-05-17 09:33:47
icon 0

摘要:5月16日,“我们的时代-致真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海尔作为唯一合作伙伴参与优酷土豆第二季《时代录》纪录片《我们的时代-致真诚》的制作。

  5月16日,“我们的时代-致真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海尔作为唯一合作伙伴参与优酷土豆第二季《时代录》纪录片《我们的时代-致真诚》的制作。这 季《时代录》由双料艾美奖得主,中国首位获得国际大奖的纪录片导演范立欣监制,为6位在时尚、音乐、体育、影视、文学、电竞方面践行真诚至上理念的明星分 别打造一支纪录片,叙说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真诚”故事。而三十多年来,海尔不断的实践已经让“真诚到永远”成为海尔最强的IP。这样一部极具时代意义的纪 录片,海尔能够作为唯一合作伙伴参与其中,足以见得其品牌的真诚理念深入人心。

优酷土豆联合海尔推出第二季《时代录》

  海尔为何坚持“真诚到永远”不变?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到今天,“真诚”二字被海尔不断提及,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内涵,创业初期真诚是海尔对产品品质勇于担当负责的态度,互联网时代下,真诚则是面向全球“开放和透明”,做一个没有秘密的企业,一个与消费者没有距离的品牌。

  一句“真诚到永远”,海尔讲了几十年,但直到今天这个理念仍不过时,相反海尔坚持真诚,主动进行诚信体系建设的行为显得十分超前,在当今中国企 业界扮演着引领者的角色。回溯海尔的发展历程会发现,多年来,海尔一直坚持“真诚到永远”,将“真诚”融入到了每一次的战略升级中。而真诚二字的内涵和表 现形式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演变升级,以此来保证其理念的时代性和领先性。

优酷土豆联合海尔推出第二季《时代录》

  海尔创业初期,砸毁76台问题冰箱,真诚二字在海尔对产品质量的坚持中得到了体现,同时也唤醒了那个时代中国企业的质量意识。90年代,海尔为 青岛一个丢失空调的用户免费赔偿了一台空调,原因是海尔认为用户空调丢失是因为自己服务不到位,海尔的真诚在服务上得以充分体现,同时成为当时的商业诚信 典范。

  可以说,在海尔发展的每一个阶段,“真诚到永远”都是核心的价值坐标,名牌战略阶段,海尔靠过硬的质量来夯实真诚;国际化战略阶段,海尔不是 “出口创汇”,而是坚持“出口创牌”,海尔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卡姆登设立了一个电冰箱制造厂,在用最苛刻的欧美市场,用国际美誉度来彰显真诚;全球化战略阶 段,通过品牌的当地化,来丰富海尔的品牌真诚……

  互联网时代的真诚有何时代内涵?

  如今,我们所面临的商业环境、消费环境更加复杂,小至家电行业,大至整个社会,假货、以次充好、不诚信的商业伦理乃至道德伦理让各界都在呼唤 “真诚”- 真诚的企业,真诚的品牌,真诚的产品,真诚的市场关系。而海尔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有责任通过践行真诚来再次唤醒中国企业对品质、服务、开放的重视。海尔 选择以主动完善自身诚信体系建设的方式来践行“真诚”,不得不说对中国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互联网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渠道和服务入口,从下单到收货再到售后,是一套完全不同的消费生态体系,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对品牌造成极大 伤害。所以针对消费生态的变化,要用全新的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来解决。海尔在互联网时代对真诚的理解包含三个方面,即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互联工厂,这 三个方面相辅相成构成了海尔的真诚体系。

优酷土豆联合海尔推出第二季《时代录》

  海尔的这套真诚体系展开来看是以互联工厂和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为实现形式的。过去几年海尔一直在进行互联工厂建设,去年还向全世界直播了工厂 流水线,原因在于海尔所理解的真诚首先在于“开放和透明”,将企业至于消费者的全程监视之下,让企业没有秘密,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而U+则打通了定制、 购买、配送、安装、售后、生态圈应用、用户分享、售后交互、产品服务九大环节,实现相互联通,保证全流程参与、监控,这也是“真诚”的体现。

  消费生态转变促使海尔真诚体系转变,促使真诚的内涵和表现方式发生改变,但不变的是海尔对“真诚到永远”这一理念的坚持,对其产品消费者的重视、对其服务接受者的诚信,对行业的责任感,和对不同时代的尊重。

  三十多年来,海尔不断的实践已经让“真诚到永远”成为海尔最强的IP,而旨在记录时代精神的优酷土豆与海尔不谋而合,将真诚作为第二季《时代 录》主题。时代在变,企业需要应时而为的积极转型,但在转型之下,保有任性的“固守陈规”才能让企业屹立不倒。规模大如海尔,要求自己不断突破的同时,对 用户、对合作伙伴、对朋友真诚的心却历久弥新,因为这是海尔的“本分”所在。此次海尔作为唯一合作伙伴,参与优酷土豆制作《时代录》第二季《我们的时代- 致真诚》,既是要让大家看到真诚对自己、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弘扬社会正能量,也希望能够分享海尔30多年来对真诚感悟,感激最初对真诚的选择,专注现在对 真诚的实践,坚定未来对真诚的初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