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发力创业园项目谋转型 前景看好|陈洁专栏

icon 2016-07-25 19:52:38
icon 0

摘要:万家灯火要转型做创业园项目了!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一颗为万家未来命运担忧的心总算是放下了。让我们庆幸的是,这家在京城屹立了二十年的老牌装饰城并没有因为政策疏解退出历史舞台,而是找到了一条好的出路。

            万家灯火要转型做创业园项目了!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一颗为万家未来命运担忧的心总算是放下了。让我们庆幸的是,这家在京城屹立了二十年的老牌装饰城并没有因为政策疏解退出历史舞台,而是找到了一条好的出路。但同时也有点忧心,做了二十多年传统家居流通行业的万家灯火,此次转型做写字楼的物业租赁项目,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在写字楼鳞次栉比的北京城,万家创业园又具有哪些优势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近日,新浪家居特地去了万家灯火沙河店,采访了新上任的北京万家嘉业物业租赁公司总经理张晶。


万家灯火发力创业园项目谋转型 前景看好|陈洁专栏



转型:从家居流通业到创业园项目


张晶告诉我们,今年5月位于健翔桥的原总部拆迁之后,万家灯火便将总部搬到了沙河店。沙河店是万家灯火在2010年开的第一个分店,总占地面积220亩地,目前一期拿出了3万平米做了写字楼项目,叫“万家创业园”,将于今年8月中下旬完工,9月可以开始正式招租。目前张晶也有了一个新的头衔——北京万家嘉业物业租赁公司总经理。这几个月来,他都在为这个项目忙的不可开交。


之所以做万家创业园,其实也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对于万家来说,布局创业园是对原有的卖场进行了局部的产业升级,利于将来可持续发展。未来万家灯火的主要精力都将放在写字楼项目上。”张晶说,虽然万家灯火之前一直深耕家居流通行业,但是万家创业园项目不仅仅面向家居行业,而是面向所有行业、所有品牌,打造一个总部办公基地的定位。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对于万家创业园项目非常看好。他认为,万家创业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提出,是国家的大政方针,也是企业当前发展的重大机遇。万家创业园作为一种集约式的总部办公基地,适应市场需求,也是万家创新思维、开拓进取的表现。


其次,北京首都功能再定位,随之迎来一些不符合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以家居行业为例,一些原有的制造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在这种政策下不得不疏解,由此可能会对注册地、对总部办公、研发有场地的需求,万家创业园对它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万家灯火发力创业园项目谋转型 前景看好|陈洁专栏万家创业园项目效果图


优势:集团深耕服务业多年有口皆碑


做了20年传统的家居流通卖场,这次在政策导向下转型做写字楼物业租赁,这个跨界看起来步伐不小,虽说卖场经营也是收租模式,但还是传统的粗放式管理,而写字楼租赁主要考虑的是服务,如何给租赁企业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提升企业运营的能力和效率。这一点,张晶以及万家是否具备各方面能力呢?


我们万家灯火是宏昆集团旗下的,集团一直就是以服务业见长,对于物业服务这块也有丰富的经验。”对宏昆集团稍有了解的都知道,这是北京的知名企业,成立于 1996年,是一家拥有5000员工、经营实体十余家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下属正琨商业地产投资公司、正德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朗丽兹INN精选连锁酒店投资公司、万家嘉业物业投资管理公司、正达嘉业物业投资管理公司五大业务版块,分别经营地产开发、酒店和写字楼等业务。物业服务对它们来说是非常专业,而且有口皆碑的。


万家灯火发力创业园项目谋转型 前景看好|陈洁专栏


有这先天的优势,建成后的万家创业园将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办公提供解决方案,在服务管理上,会对中小企业提供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包括免费的商务秘书、财务管理、入户保洁、工程维修、通勤班车、快递服务等,另外还可以免费代办工商注册及变更等业务。这些服务都将是非常全面和专业的,而且成本都包含在租金里。


除了服务的优势,地址位置上,万家创业园位于北六环内,紧邻八达岭高速,交通便利;价格上,万家创业园均价1.5元/天/平米的价格,在周边同类型的写字楼里都是非常具有优势的,其他写字楼均价一般在2.5-3元/天/平米。这些都是万家创业园的综合优势。


万家灯火发力创业园项目谋转型 前景看好|陈洁专栏


分析:总部办公基地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京城家具建材企业面临的考验也在加大。在政策性外迁与环保高压的双重压力下,不少北京家具制造企业纷纷选择外迁。去年年底,青县、汉沽、白沟、芦台四大家具园区备受家具企业关注,多数知名家具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开始选择入驻外迁园区。今年,北京家具建材企业外迁的进程加快。


对于很多家居企业来说,外迁实在是无奈之举,除了交通上的不便外,有些品牌未来严格意义上可能无法再自称是“京派品牌”,所以如何将品牌的注册地、总部、研发等留在北京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像万家创业园这样的总部办公基地是上上之选,既能将品牌留在北京,而且价格优势、服务优势、交通优势也非常明显。当然,不仅仅是家居行业,其他行业的企业也都可以入驻。据了解,尽管项目还没有建成,但是已经有软件开发的公司签约租了7千多平米,占了总面积20%左右。


刘晨认为,万家创业园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只要万家再下功夫,精心打造,把宏昆集团的优势发挥出来,切切实实放在创业园的项目上,相信这个项目一定会有美好的开始和可持续的发展。(新浪家居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