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客户坦言:海尔空调吃了不会营销的亏

icon 2016-08-02 12:05:50
icon 0

  “这几年,我们看到海尔空调不断推陈出新,确实改变了空调行业千篇一律的面貌。像这次最新发布的自然风技术就出乎我们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但是因为不会营销,海尔空调吃了大亏。”这是8月2日在济南举行的海尔智能空调2017年冷年新品发布会上,200余客户体验了能吹“自然风”的空调后表达的一致观点。

200余客户坦言:海尔空调吃了不会营销的亏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能吹“自然风”的空调是海尔应用世界家电首例智能仿生人发明的智能空调新品,这款在空调业发起“自然风”革命的产品彻底终结了空调机械送风的时代,使空调的出风无限接近人们日常生活中感觉最舒适的自然风。目前,自然风技术已经申请5项发明专利,并应用到智能自清洁空调新品系列上。

  对于海尔智能空调自然风技术将给行业带来的时代意义,现场有客户对记者表示:“谁说中国智能科技水平落后欧美国家?这一点我坚决不认同,看看海尔智能空调这次最新发布的自然风技术就明白了。空调自诞生至今近一百年以来,一直都沿用机械风模式,但是海尔将其转变成了‘自然风’,全球估计没有其他企业能够解决这一世界级难题。”

  其实,“自然风”技术只是海尔空调这几年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之前就曾有对海尔空调较为了解的家电评论人士表示,海尔一直很专注研发创新,特别最近3年来频频推出革命性的创新产品,譬如圆形帝樽空调、不得空调病的天樽、天铂空调、能自己洗澡的自清洁空调等,都是从用户体验角度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

  具体来看,2016冷年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智能自清洁空调,目前已经成为市场上最畅销的智能空调。因为彻底解决空调内部脏的难题,智能自清洁空调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双重认可,甚至被用户称之为“会洗澡的空调”。而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以来,海尔自清洁空调销量上市一年时间已突破100万套。

200余客户坦言:海尔空调吃了不会营销的亏

  而在2015冷年,海尔发布的天樽空调独创了风洞混流专利技术,在出风口实现冷风与自然风混合,达到凉而不冷、不得空调病的舒适效果,为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了专属健康空气体验。在2015冷年整体空调市场表现不尽如意的大形势下,海尔帝樽和天樽空调分别占据智能空调销量第一位和第二位,带动智能空调整体市场规模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海尔空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创新上,从产品研发开始就要做好用户体验,并以此引导整个空调产业回归用户需求的本质。国家信息中心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也对海尔智能空调的产业意义作出认可:在海尔等优秀企业引领下,国内智能空调市场开始逐步升温,占总量比例提升速度开始加快,智能空调已成为继变频空调后空调行业又一个明显的增长点。

  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海尔智能空调市场占比已经超过6成。而在海外市场,海尔空调也稳步增长,上半年在美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0%,在欧洲地区增幅达30%,2016年海外市场销售增速两倍于行业,成为国际市场上用户的主流选择。而在此基础上,海尔智能空调建立起行业最全面的大数据开放平台,各项累计数据目前已达407亿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