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icon 2016-08-16 10:05:43
icon 0

摘要:瓷抛砖包含天然纹理,对于设计师来说的显著好处,就是只要有好的设计构想,那么做出来的效果图与实际空间的效果非常吻合,能够表现出想要的颜色、花纹与稳定性。

香港名设计师陈飞杰:瓷抛砖引领潮流,高品质装修必选
由于瓷抛砖能够引领整个行业的品质,可以完美运用到商业空间和住宅家装空间,陈飞杰将诺贝尔瓷抛砖运用到他们的高端项目。

具体他谈到:瓷抛砖包含天然纹理,对于设计师来说的显著好处,就是只要有好的设计构想,那么做出来的效果图与实际空间的效果非常吻合,能够表现出想要的颜色、花纹与稳定性。 陈飞杰认为,瓷抛砖在通体方面也有非常卓越的表现,完全可以体现出石材效果,纹理的立体感与空间完全融合在一起,如果不提醒,大家一定以为这就是石材。同时,瓷抛砖又规避掉石材里面含有砂岩,石矿开采导致石材颜色发生变化,污染源的渗透很难解决等诸多问题。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以下为陈飞杰先生的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下午好!很荣幸来到这里与大家分享美好的午后时光!
中国陶瓷走向世界
将诺贝尔瓷抛砖运用到我们的项目里面,这是我首次尝试跟陶瓷行业合作。入行25年来,我们参与了很多高端住宅项目,这些项目几乎都是使用国外的建筑陶瓷产品。而国内有众多陶瓷品牌的产品,为什么不选择它们呢??
我们待会可以看到,跟大家分享的业内流行趋势里面的这些项目,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一定的预算
项目开展过程,必然要涉及到材料的成本预算。当陶瓷材料的预算在每平方米是五百元以上时,我们可以从全球范围内做选择,选择面相对广泛。
第二:色彩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国内所接触的绝大多数建材颜色都是用中文形容词来表达。中文形容词更多时候是简单地形容某个颜色的深浅,而不像国外对每种颜色的深浅过渡都能准确表达。实际上颜色的过渡,对空间的组合、展示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我非常高兴刚才听到钟先生提到,西方人来了解我们中国陶瓷的第一句话就是China,与中国的名字紧紧联合在一起。我非常希望能够把中国陶瓷推到世界的舞台。

在我二十多年的设计生涯中,合作的绝大多数是国外品牌。自进入内地市场近十年以来,我们选择的合作对象,都是每个领域排名前三的品牌。比如寝具领域的慕思,橱柜领域的欧派,陶瓷领域的诺贝尔。第一次跟诺贝尔瓷砖团队接触时,他们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诺贝尔瓷抛砖系列产品给了我无限大的想象空间。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空间设计在一定意义上是人与空间的对话。近三年来,室内设计的潮流趋势变化非常大。如果说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室内设计师对西方的设计思想亦步亦趋。那么到了现在,不管是西方的欧式还是美式,都大量的开始融入东方的美学,对传统文化提炼并运用。“上下”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其对东方文化的运用,在产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设计潮流与趋势

传统欧式与东方美学结合会发生什么呢?
大家可以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沉淀下来的远不止于建筑、服装、刺绣等。我期待在座的每一位设计师能够深挖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现代科学,现代设计的手法与西方文化需要时间来融合。譬如,在设计中,欧式风格的配套产品十分齐全。但在中式风格中就会遇到寻找配套的中式卫浴、中式水龙头等比较困难的问题。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去发展与完善。刚才听钟先生分享瓷抛砖的产品成果,他阐述光研发过程就需要五年的时间,这种专注精神和匠心精神,让我十分敬佩。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当代中国许多领域开始流行定制,而在空间设计中,大量融入东方元素,为客户量身打造其专属的室内空间,必须要有合适的材料。其中,天然纹理的瓷抛砖有望成为高端客户的首选。大家可能不了解,在空间设计过程中,只要运用到石材的时候,设计师都会对天然石材纹理的稳定性感到担忧,因为天然石材会存在石脑、石胆、色差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特别是污染源的渗透,我们很难解决。所以,当看到具有逼真的天然石材纹理的瓷抛砖时,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产品!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设计领域的高级定制

现在大家都知道高级定制的概念,许多人对它的理解还停留在服装定制,珠宝定制领域。其实,室内空间设计领域也存在高级定制。比如,我们会先帮客户设计一个属于他专有的家族徽章,然后把家徽融入私宅设计,使整体空间设计与主人气质达到高度匹配。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案例中,客厅使用到4款诺贝尔瓷抛砖产品,这个空间完全超越了我们传统的用石材来铺贴的空间。一般而言,石材样板颜色从选择到铺贴会有自变的过程,这是我们过去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而诺贝尔瓷抛砖在这方面的表现十分稳定,针对客厅的设计,我们最终选用了诺贝尔瓷抛砖。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另外,我们的餐厅设计使用了保加利亚灰、安哥拉灰瓷抛砖等产品。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游泳池的墙面与地面同样使用了四款诺贝尔瓷抛砖。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运用瓷抛砖对于设计师来说有一个显著好处,就是只要想象一个场景,那么做出的效果图与实际空间的效果会非常一致,能够表现出我们想要的颜色、花纹与稳定性。


以下是现代中式风格中瓷抛砖的运用。
这是大平层公寓项目的瓷抛砖应用。大家可能会问,这是一种什么风格呢?我建议大家尝试“去风格化”。因为,我们的室内空间与建筑外观不一定是同一种风格,有可能建筑外观是现代风格,而室内是欧式或中式风格,只要空间的色彩与功能协调即可。?
这里分享我们首次将诺贝尔瓷抛砖运用在杭州专卖店的效果。大家可以看到地面的铺贴设计有很大突破,瓷抛砖在通体方面的卓越表现效果是完全可以与石材媲美的。
这里可以看到纹理的立体感与空间完全融合在一起,初看时,会认为这是天然石材。根据以往多年运用石材的经验,石材会存在几个问题,每一次用完石材,在施工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污染源的渗透,第二个我们在一整批的石材铺贴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石材颜色的色差,加上石材自带的一些石胆、砂岩等缺陷。而诺贝尔瓷抛砖完全规避了这些缺陷,所以我可以很大胆地说,对比这么多年运用的建材陶瓷的品牌,尤其是早些年运用的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陶瓷品牌,诺贝尔瓷抛砖一定是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品质。未来我也会非常大胆地将诺贝尔瓷抛砖运用到所有商业和住宅家装的空间。


诺贝尔瓷抛砖专家答疑:瓷抛砖有什么知名设计师案例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