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电布局全生态场景 加速体验经济落地

icon 2016-08-16 17:08:15
icon 0

摘要:互联网让商业步入了体验经济时代,用户花钱购买的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包含服务在内的一种体验。换言之,在未来的商业模式中,体验连接着用户体验生态圈的各个环节。如何把握时代风口、创造用户体验新价值...

  互联网让商业步入了体验经济时代,用户花钱购买的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包含服务在内的一种体验。换言之,在未来的商业模式中,体验连接着用户体验 生态圈的各个环节。如何把握时代风口、创造用户体验新价值?作为传统家电制造业的代表,海尔家电在全国10市发起智慧生活探秘之旅,通过全网布局全生态场 景,加速体验经济落地。

  搭建全生态场景 创造全方位体验

  所谓体验,就是企业以服务为基础、以商品为道具,环绕着消费者,创造出能唤醒消费者对极致生活渴望的活动。在过去消费者只有去到商场,才能见到 产品,但是这种体验也仅局限在看和听等基础环节,产品的使用场景及真正给消费者带来的生活体验却无从展示。而海尔家电智慧生活探秘之旅在每个城市都搭建起 一个“智慧家庭”,并将整套智慧家电置于卧室、客厅等多个生活场景,让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产品,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产品背后的智慧生态圈。

海尔家电布局全生态场景 加速体验经济落地

  在刚刚结束的银川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不同品类的产品摆脱了以往“分门别类”的陈列方式,而是置身于不同的场景中。比如, 由天樽空调、天铂空调组成的“健身房”,让消费者可以在运动时呼吸到真正健康的空气;在客厅,海尔阿里电视则带来了影音、游戏、购物为一体的娱乐体验;在 厨房,卡萨帝全景抽屉式冰箱,首创90°全景抽屉,空间更合理,还为用户提供干湿分储的新鲜体验。

  美国作家约瑟夫•佩恩在《体验经济》一书中提出,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创造出的体验是令人难忘的。从这个角度看,海尔家电所打造的智慧生活探秘之旅不仅仅是展示产品,更重要是通过搭建全生态的场景,为消费者创造健康、智慧的生活体验。

  体验场景背后是完全开放的生态

  传统的产品经济是以企业为中心,消费者并不能参与到背后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过程中去,只能被动地接受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 产品的功能和效用被放在了首要考虑的位置,而所谓的用户体验也仅局限在使用过程、售后服务等基础环节。这次海尔家电智慧生活探秘之旅之所以能提供搭建起全 方位的体验场景,离不开其背后开放的生态。

海尔家电布局全生态场景 加速体验经济落地

  海尔家电认为,体验经济就是顾客变成用户再到生态圈,也就是通过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让用户、企业、资源方互通互 联,从而形成一个开放、透明的生态。在这个生态体系中,从产品的研发开始,用户就可以参与进来,一直到产品的生产、制造,用户可以体验到每一个环节,而且 整个过程都是透明、可视,为消费者创造真正零距离的全流程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需求层次逐渐提高,在消费时不但注重产品提供的物质享受,更注重其中所带来的精神享受。而海尔家 电智慧生活探秘之旅就是以产品为媒介,搭建起不同的生活场景,给消费者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体验。目前,海尔家电智慧生活探秘之旅已经走过了潍坊、长 春、大连、武汉、银川5座城市,在当地掀起了争相体验智慧生活的热潮,而这股浪潮背后支撑的就是海尔家电的全生态布局。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