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节能之余不再忍受停机除霜之寒

icon 2016-09-12 17:58:26
icon 0

  2016年,对于松下空调,很多人都知道其新品搭载松下59年来的研发新成果【双离子净化技术】,能够随时随刻主动释放大量nanoe-G纳米离子和nanoe纳米水离子,随着空气循环扩散到室内每一个角落,主动吸附和抑制空气里及沙发、地毯、家具等表面的甲醛、PM2.5和细菌,从微环境优化层面创造舒适洁净的室内环境。其实,松下空调的黑科技不仅仅只有微环境优化,还有提升严寒除霜舒适度的蓄热技术。

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节能之余不再忍受停机除霜之寒

  什么是停机除霜?

  在雪窖冰天的寒冷冬季使用空调制暖会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空调突然中止运行,室内温度瞬间下降4-5℃,甚至更低,忽冷忽热比寒意逼人更难受。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以为空调坏了,甚至会打电话给设备厂家投诉空调制热效果不好,其实这或许是空调室外机积霜,启动的除霜模式,属于正常情况。

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节能之余不再忍受停机除霜之寒

  为什么要停机除霜?

  冬季,空调多是用于制热,提升室内空气温度。此时室外温度低,如果又逢空气湿度大的话,那么空调运行一段时间后,空调的室外机上会结满冰霜。过多的冰霜就会堵塞散热片之间的空隙,空调因此会出现能效比下降,甚至暂停制热或停机。

  为了保证空调的正常运转,一般空调会设定自动停机除霜功能,当外机监控冷凝某一指标达到阈值时,便启动停机除霜功能,此时空调停止制热。正常空调的停机除霜工作需要15分钟完成,这将造成室内制热停顿,气温骤然下降,给室内用户带来很糟糕的体验。

  传统空调及空调除霜的槽点不止一个。

  1.空调除霜时,停止制热,会导致室内温度大幅下滑,室内人员体验欠佳;

  2、冬季空调除霜时,工作模式先由制热模式转为制冷模式,同时空调室内机送风机停止工作,室外送风机启动,帮助空调室外机提升温度融化冰霜,待除霜完成后再转为制热模式,正常工作,整个过程会导致很多能源的浪费,并不环保;

  3、一些空调的制热功能依靠电辅加热,而空调室内机搭载的电辅热存在不少潜在的安全隐患。首先,由于在启动时空调的功率会瞬间升高上千瓦,甚至超两千瓦,不但耗电,而且对于电路是一种负担和考验。其次,空调长时间使用后空气滤网脏了,风量减小,会导致电辅热组件温度上升,容易使周围的塑料部品变形,甚至发生火灾。最后,空调夏季制冷时,冷凝水会导致电热丝老化,发生危险。

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节能之余不再忍受停机除霜之寒

  那,松下蓄热技术,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面对上述并不友好的使用体验,松下35年来不断在日本寒冬极点北海道开展持续实验并提出蓄热技术,从技术上解决严寒除霜制暖问题。那么,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松下ENECHARGE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的蓄热黑科技,主要有以下几种从根源改进体验的措施。

  1、舒适。实验数据显示,蓄热技术辅助下的空调,实现持续制暖不停机,并且在除霜时室内温度波动<1℃,保持室内温度基本恒定。而对比普通空调和松下蓄热空调除霜时的工作原理,蓄热空调除霜时依旧可以持续送暖风。蓄热空调具有不受严寒影响的寒冷地区专用规格,即使当户外气温降到零下35℃时也正常启动;

  2、节能。蓄热技术是利用压缩机工作时产生的废热回收后进行除霜,不会产生更多的能源消耗,节能环保。实验显示,搭载蓄热技术的怡爵空调拥有良好的节能表现,其中KFR-26GW/BpVK1的APF能效值达到5.84,KFR-36GW/BpVK1的能效值也达到5.50,超过国家一级能效的3.60;

  3、安全。蓄热技术改善严寒地区制暖需要停机除霜导致温度波动的舒适感下降问题,同时空调不需要依靠电辅助加热,提高了空调使用的安全性。

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节能之余不再忍受停机除霜之寒

  节能、舒适、安全的蓄热技术如何实现?

  松下蓄热技术是一种混动力蓄热技术,能够将空调压缩机工作中被废弃的余热,通过蓄热装置转化为可用的热能,为空调额外提供源源不断的热能。利用蓄热技术,空调能够实现严寒环境下持续供暖不需要停机除霜的效果,解决国内寒冷地区空调停机除霜带来的舒适感下降问题,也得益于蓄热技术,蓄热空调能够在零下35℃的低温环境下正常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空调在提供节能、舒适、安全的蓄热技术之外,还为用户准备了一个小惊喜:制热功能下的地板气流。例如3月份上市的松下怡臻XE系列通过产生大风量的大口径风扇及强力压制高温风的大规格双层导风叶片,开机制暖后自动调控暖气流下吹,实现地板气流,然后暖气会因为密度小而缓慢上升,确保足部制暖,确保上下均匀温暖。另外,怡臻系列送风距离远,左右叶片摆动送风幅度宽,大大提升空调供暖的范围。

蓄热技术 松下空调节能之余不再忍受停机除霜之寒

  无论是注重舒适、节能、安全的蓄热技术,还是关注室内微环境优化的双离子净化技术,都是松下空调始终站在用户的实际视角去洞悉用户所需,并通过59年的技术积淀,解决用户所需的实际体现。松下的用心、贴心、放心,用户看得到,世界也能看得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