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Plus之城创意设计竞赛,开启北京副中心的未来之门

icon 2016-09-14 16:18:43
icon 0

摘要:北京国际设计周9月开启,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题是“设计2020”,汇聚创意,展现未来。“W.E Plus之城@北京经开·智汇园”主题展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分会场之一——北京经开·智汇园亮相,同期在这里还将会开启“创新聚变,遇见未来...

  导语:北京国际设计周9月开启,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题是“设计2020”,汇聚创意,展现未来。“W.E Plus之城@北京经开·智汇园”主题展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分会场之一——北京经开·智汇园亮相,同期在这里还将会开启“创新聚变,遇见未来”主题论坛及颁奖典礼。8月27日,身担评委职责的众多大咖齐聚北京经开·智汇园,经过激烈投票讨论,评选出竞赛优胜作品,评审前夕,主办方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周世义总裁(以下简称周总)接受了采访,就通州未来的发展、W.E Plus之城的理念、建设运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W.E Plus之城创意设计竞赛,开启北京副中心的未来之门

  周总在评审现场进行投票

  9位大咖,10个小时,18组获奖作品

  8月27日,9位大咖。在这里,有工程院院士,有清华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的院长,有国际知名建筑师,著名当代艺术策展人,有北京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有北京DRC工业设计基地负责人,不仅是豪华组合,更是难得一见的跨界阵容。他们在位于通州张家湾的北京经开·智汇园,这个六环之外的地方,呆足了十个钟头。一轮又一轮投票,一次又一次沟通,红红绿绿的小纸条贴上去,就是一次次对作品的认可。一轮结束,不够票数的作品撤掉,再投一轮,就这样,最后只剩8组作品竞争前三甲。为了评出一二三等奖,大咖们又进入了紧张的研讨,研讨结束,投票,再投票。每一票都是一次烧脑的历程,一场智慧的涤荡。见证全程的旁观者无不为大咖们的认真、勤勉而感动。最终评选出的18组获奖作品(含优秀奖10名)。除了大咖,路过的我们也有机会通过网络参与评选,与大咖们一起,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周总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表达了由衷的认可,他提到“这次竞赛不管从结果还是效果来看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作品有很多闪光之处,每个参赛选手对设计任务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作品富于创意和活力,设计思维开放。有的作品做得非常深入,从创意、完整性、可实施性等方面都很到位,特别值得肯定的是,这次大部分作品都紧紧跟随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潮流,反映出新一代年轻人的所思所想,令人振奋。”

W.E Plus之城创意设计竞赛,开启北京副中心的未来之门

  周总认为竞赛意义重大。他说:“通州是未来北京的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必然贴合城市副中心发展的定位,北京经开的智汇园是城市副中心的一个先导项目,我们通过竞赛来集聚资源,推进文创、设计等核心产业的发展,实际也是在为副中心做产业引导。目前通州正在面向全世界征集规划作品,我们也以竞赛来征集作品,实质上异曲同工,都是期待集聚更多的智慧和优势去推进未来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在采访中,周总还表达了对园区的期许,他提出“无论是园区运营还是城市建设,都要有更加开放的心态,激发更多参与,丰富园区内容,去迎接产业的变革,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北京经开将在我们的智汇园进行探索,希望园区能够成为通州的地标,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的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为区域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想到园区的发展,真的是让我们不禁期盼在通州这一未来副中心早日见到W.E Plus之城的拔地而起。

  通州发展日新月异 北京经开·智汇园乘风破浪

  问: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变化日新月异,新城在建设和发展,从您的角度如何看待发展趋势和利好的条件呢?

  周总:从北京经开·智汇园的角度来讲,副中心的定位对园区建设无疑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随着新城的形成,会对产业园区的建设产生长远的影响。市政府和党中央研究部署会议中提到要在低碳、智慧、绿色发展的前提下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个理念和我们的理念高度相匹配。另外作为产业园区,我们将投入更多精力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

W.E Plus之城创意设计竞赛,开启北京副中心的未来之门

  工作生活有机结合,纵享智慧 园区无限资源

  问:对于之前提到的智慧 园区的管理,请问您是如何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规划园区时间和空间的可持续性的?

  周总:智慧 园区本身的立意和W.E Plus之城是相同一致的,所谓智慧 园区一定是利用智慧的手段使得工作和生活更加简便、舒适,随时享受生活,随时安排和处理工作。这就是我们提倡的智慧 园区的理念。在这里,我希望人们的工作及想做的事情都可以通过园区提供的基础设施及服务得以实现,而不需要长途跋涉到园区以外的地方。你可以通过办公室的一个接口或者电话,甚至手机APP上的一个按钮就可以实现你所想做的事情并获取你需要的东西。所以我们的智慧 园区的设计将来要达到工作、生活、娱乐一体化综合性的系统。我们做智慧 园区管理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使得企业与园区的关系更加密切,工作和生活可以有机结合,这样可以最大范围地减少人们用在路途上的时间和对能源的消耗。

  问:通过您的阐述,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园区的管理运营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和智慧,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层面不断地深入和交互,园区的运营管理是一个需要创新的工作,请您谈一谈对园区创新的看法。

  周总:我们现在做了一些园区服务的创新,提供的四类服务就像一个金字塔,第一层是基础服务,包括园区的安全、物业、清洁,保安等;第二层是商业服务,涉及一切和互联网相关联的服务,通过园区互联网的商业系统实现相关物品及服务的采购与互联;第三层是金融服务,提供给创业公司资金上的支持,我们也会成立一些金融公司来支持园区的发展;塔顶上是智慧服务,包括通过企业自身的信息服务系统、互联网服务系统,甚至大数据平台等给予园区企业以支持。四大服务板块组成综合服务系统来满足园区企业的需求,支撑园区的发展,使得任何企业进入园区不需要考虑太多,所有要求都会得到满足。这也是我们理想中智慧 园区的模式。

  问:个体可以具有超乎想像的创造力,W.E Plus之城其实也是发挥个体创造力的载体,刚才您也提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北京经开正是在通过W.E Plus之城这样一个设计创意竞赛对每个个体的创造力进行激发和展现,同时让这些具有创造力的个体们在一起,形成群体的共享、共创以及创造力的再生,大家在一个园区中互相地去启发、促进,创造属于我们大家的城市。您能再谈一谈您对W.E Plus之城寄予的期望吗?

  周总:W.E Plus之城本身是个开放性的事业,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希望每件事情都是开放的。开放会带来各种各样的交融,交融就会产生新的产业和生活、工作的方式,这些方式可能会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开放性在W.E Plus之城中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通过竞赛搭建了开放性的平台,我们希望每一位参与者既是平台的建设者,也是平台的使用者。这种开放的系统未来会带来重大的变化,我们也期待无限可能的变化。这座城属于每位独一无二的参与者。在这里,工作的最终目标是为了创造、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W.E Plus之城创意设计竞赛,开启北京副中心的未来之门

  点亮未来 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即将来到!

  W.E Plus之城将是一曲交响乐,优美动听、延绵不绝,让人欲罢不能。9月28日,作为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2020”的一个重要会场,北京经开·智汇园将迎来“创新聚变,遇见未来”主题论坛及颁奖典礼。让我们共同感受设计的力量,共同见证激动人心,大奖落地的时刻!在这次论坛上,所有的竞赛优秀设计成果都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设计之旅板块呈现,地点就在北京经开·智汇园。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W.E Plus之城@北京经开·智汇园”主题展的到来!这次展览还将连线威尼斯双年展,成为第15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共享·再生”平行展在中国的分展之一,共同探讨创意设计价值,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期待您与我们同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