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真会玩 这次居然填起了词

icon 2016-09-14 15:48:35
icon 0

摘要:每逢节日,品牌都要做借势营销。这次中秋节,也不例外。但常用的营销手段也无外乎那几种:拍个走情感路线的视频,做个应景的病毒海报,开发个迎合节日气氛的H5等。

  每逢节日,品牌都要做借势营销。这次中秋节,也不例外。但常用的营销手段也无外乎那几种:拍个走情感路线的视频,做个应景的病毒海报,开发个迎合节日气氛的H5等。然后在网络媒体和移动新媒体上来一翻“轰炸”,大有你番唱罢我登场之势。消费者这个审美疲劳呀,如同群发的过节信息一般,让人生厌!

  但可喜的是,在这些光怪陆离的节日营销中,偶尔也有一两款让人眼前一亮的好创意,比如,这次方太的中秋节日营销就叫人拍手叫绝!以其中的水槽洗碗机为例,它居然做了首词,名曰:《点绛唇》

  金风秋实,郁郁香秾频频顾。

  兰心小躇,微瑕怎堪入。

  飞流纵驰,时光不相误。

  斜阳暮,琼浆凝露,

  君在归时路。

  不忍素手洗杯盘,爱若无缺事事圆。

  可能是觉得现代人多不习中国传统文化,更不懂填词做诗吧,所以,这次方太不仅填了这首词,还将词里的场景怕了个短片,方便大家理解:

方太真会玩  这次居然填起了词

  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d03251tm6ra.html

  《点绛唇》为我国宋代一首词牌名,古往今来众多词人曾填过此词。而这些词中又当属李清照、秦观、王国维等大文豪遗世的作品最为著名。全词四十一个字,前片三仄韵,后片四仄韵。读起来也是郎朗上口。而视频里每一帧画面,都如同一幅宋代工笔画。这与视频采用中国画的平行透视法大有关系,使得画面空间感被减弱的同时,也让诗句融入画中显得不那么突兀,透着意境美。

  当然,方太绝非随意做了这首词,这背后也透着些许营销的小心机。比如:词牌名《点绛唇》的选择,就像视频里的场景那样“想吃新鲜的水果却又怕果蔬农残”就暗合方太水槽洗碗机不仅会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这也是方太水槽洗碗机和普通洗碗机的最大区别和卖点。其次,这种“填词”和”国画”的形式确实非常新鲜,让人眼前一亮,与市场上传统的营销手段区隔开来,让人印象深刻。再次,在内容的呈现上,没有一味的植入产品,而是讲了个夫妻间恩爱俏皮的故事或者场景,避开了千篇一律“中秋追团圆”的主题。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爱的哲学:只要爱没有缺陷,生活就是圆满的。最后,利用国学文化与产品特点相结合的方式,既让国学传统文化重新焕发魅力,又非常贴合方太的品牌调性,因为方太在企业文化上是崇尚传统文化的,这在这些年方太做的有关活动中可以很好的体现出来。

  同样是中秋借势营销,这首语言优美的词和充满中国元素的片子,让人看了却完全没有广告的感觉,有的只是感动和感想。感动于这么优雅的意境、文雅的用词、典雅的生活情趣,感想于要是我的生活也是这样该有多美好呀。看完这个片子,听完这首吟词,一切早已从容地渗透进我们的潜意识,用一个字概括就是:美!

  回顾方太这些年做过的节日营销,从情人节的《厨房是演绎爱情的魔法圣地》到世界无烟日的《用我的糖换你少抽一支烟》再到母亲节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智能》似乎每次都有新鲜的观点要向消费者传递,而每一次的形式和角度又找的是那么准,正好戳中消费者的痛点或者挠中其痒处。

  从以往的节日营销以及这次方太的中秋营销中,我们不难总结出方太节日营销之道:站在消费者的角度,通过创作新颖别致的内容,表达品牌对消费者的关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