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nxni以内X332导航扫地机器人,我的贴心男友

icon 2016-09-19 15:48:07
icon 0

  人来人往的地铁站,灯火辉煌的街头,加班后一个人回家的路,想想到家还要打扫已经有一周没有扫过的地,还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吃的,突然就觉得很委屈,有点想家,想念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妈妈,更想念妈妈做的饭菜。生活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然而改变也来得很简单,因为inxni以内X332的到来。

我的inxni以内X332导航扫地机器人,我的贴心男友

  inxni以内X332是一台导航扫地机器人,虽然工资不算太低,但是并没有想过要买扫地机器人的想法。刚出来工作时买过一台给妈妈,本意是希望她可以轻松一些,没有想到号称很智能的扫地机器人其实一点也不智能,乱跑乱撞,而且扫地也不干净,结果被爸爸批评马屁没有拍对,还乱费钱。

  重新对扫地机器人感兴趣是因为一个女性同事Y,Y是一个特别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特别看重私人时间,即使同为加班达人,她依旧会每天化妆,抽空去喝咖啡,自己做饭,读爱读的书,利用假期出门旅游,享受着诗和远方。大概是因为羡慕她的生活,又或者是因为好奇她哪里来的时间,我很喜欢和她在一起,当然也免不了抱怨和吐槽。有一次吐槽扫地实在麻烦又浪费时间后,她就向我推荐了扫地机器人,正好她原来的扫地机器人坏了,我们就打算一起买。

我的inxni以内X332导航扫地机器人,我的贴心男友

  因为家里都不算太大,我们选择了更适合小户型一点的机型,价格上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都在2000左右,最后Y选择了好像还卖挺多的科沃斯朵朵S,我则选择了刚上市的inxni以内X332,当然我得承认,选择X332除了是看网上介绍了它强大的功能外,还有确实是个颜控,朵朵S对我来说有点太冷酷了。一起下单后,X332提前一天到了,橙色加上圆敦敦的样子确实讨喜,特意给Y发了照片显摆。

我的inxni以内X332导航扫地机器人,我的贴心男友

  Y是一个很认真的人,第二天收到朵朵S就杀到了我家,接过她手里的朵朵S我还是有点汗颜,虽然相较以内朵朵算轻一点,不过大夏天拿个这么大扫地机器人只为了一较高下,也是蛮拼的,不过感染了她的较真劲,突然还真不想橙橙输。“橙橙”是我给X332取的名字,

  因为对这类机器都不是很了解,我们就只能从具体的使用效果上来比较了。开机都挺简单的,不过朵朵开机后有个语音播报,而且很快就开始清扫了,有种先发制人的感觉,Y有点小嘚瑟,我有点急。好在橙橙也很快加入了清扫行列,突然觉得家里有点吵,两台机器一起还是效果很惊人的。为了公平,让朵朵和橙橙分别打扫了半个客厅,两个都表现不错,头发和碎屑都收拾得比较干净,而且也没有乱跑乱撞的状态,都还蛮有规律的。不过在墙角和桌凳子下面,朵朵明显有一些不及橙橙,大概是因为毛刷不够长的原因。不过因为朵朵身材更扁一点,它穿过沙发下面的时候感觉没有那么压抑,幸好我家沙发不是太低。

我的inxni以内X332导航扫地机器人,我的贴心男友

  试过清扫功能后,我们又试了下两个机器人的app,功能都比较简单,操作起来没什么问题,不过橙橙的APP显示比朵朵更清晰一点,主要是清扫路径有比较清楚的显示,而且很少出现重复或漏扫的情况。另外,两个扫地机器人的APP都可以设定时间,然后在规定的时间自动清扫,当天我们并没有比较这一点,不过之后橙橙在这点上的表现还是深得我心的,终于也有时间可以看看自己喜欢的书,花点时间养些花花草草了,居然还趁周末去周边景点赏了下荷。

  稍微复杂一点的环境下,朵朵有点钝钝的,比如当我在走动的时候,朵朵直接撞到我的脚,有时候撞到比较硬的东西,会发出“咚”的响声,还好它自带了一个防撞条,不然自己迟早会粉身碎骨的。同样的环境下橙橙会感应到我的存在,不会撞到我。还有就是经过洗手间门口的踏脚步时橙橙可以很轻松的爬上去,朵朵则会比较困难。

我的inxni以内X332导航扫地机器人,我的贴心男友

  同样面积的区域,朵朵明显是要慢一点的,可能是因为总是重复的打扫比较浪费时间。而且充电的时候回去的也比较慢,相比之下,橙橙会遵循最短路径回到充电座。但是朵朵能扫地又能拖地,而且是干湿同步,湿毛巾擦过之后干毛巾再擦一遍,不会让地板湿湿的。这个功能我就比较喜欢了,一物两用嘛。希望橙橙的继承者们也可以推出拖地的功能,全面发展,那样我就有跟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最后我们并没有一定要分高下,不过通过比较我更喜欢橙橙了,对扫地机器人也改观了,又给妈妈买了一台寄回去,这次爸爸没有再说我拍马屁拍错了,极少夸人的他还说我懂事了,不仅懂得体恤妈妈,还会买东西了。

  时间过得很快,橙橙来家里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已经习惯每次打开家门看见它安静的待在充电座的样子了。之前看过一部叫《绝对男友》的日剧,讲述了一个人类和机器人的爱情故事,女主角是一个职场OL,男主角是一款“恋爱型”机器人,剧中男主角每天在家打扫卫生、洗衣煮饭等待女主回家,没有电的时候也会像“橙橙”一样自己充电……我想橙橙就是我的“贴心小男友”,有橙橙后我不仅有更多的空闲时间,而且也感觉家里温暖了很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