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对话Office 3.0:共商办公家具生态圈

icon 2016-09-19 10:33:15
icon 0

  Office 3.0时代,办公空间被重新定义。旧有的、基于任务的工作模式正被打破,创造性的、基于效率的工作模式受到重视。办公家具行业应引入跨界合作伙伴,携手各利益相关者,建立一个价值平台,打造并优化办公家具商业生态圈,借助平台内其他组织成员的资源和能力创造价值。

大咖对话Office 3.0:共商办公家具生态圈

  9月7日至9日,由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广东省家具协会、《办公家具》杂志主办的“Office3.0办公环境生态圈论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首场论坛以“从产业链到生态圈,办公家具的商机在哪里”为主题,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旺辉、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办公家具》杂志主编苏蓓,以及来自长江、百利、健威、新达高梵、中泰龙、圣奥、华盛、永艺、优派、蓝天、国靖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办公家具行业采用恰当的生态圈战略,对于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借助展会、媒体、设计师等圈中成员的力量寻找商机。论坛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主持。

大咖对话Office 3.0:共商办公家具生态圈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指出,创新驱动必须放在引领技术最前端,环境治理是当下重要课题,终极目标是优化升级。淘汰一些不适合市场的产品,找到国内、国际市场突破口,这样家具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未来,办公家具行业将呈现绿色环保、时尚化、交互化、健康化的趋势。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旺辉表示,办公家具是中国家博会的重点题材之一。相信围绕“从产业链到生态圈,办公家具的商机在哪里”的主题,定能在办公 3.0时代探寻出新的商业模式,挖掘出新的商机,为中国办公家具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大咖对话Office 3.0:共商办公家具生态圈

  《办公家具》主编苏蓓表示,原来是Office 1.0、2.0,现在已经进入Office 3.0时代,前两个时代对办公家具要求较低。但进入Office 3.0时代后,办公发生了质变,在家也可以办公。希望借此机遇,通过打造并优化办公家具商业生态圈,进行跨界资源整合。

  论坛现场,嘉宾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办公家具生态圈的理解和看法。圣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良正强调,办公家具行业既要规划办公环境,也要善于运用资本建设生态圈,完善供应链价格等优势。希望可以和同行互相学习、相互投资、相互合作。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加勇也谈了自己对生态圈的理解,一是差异,二是活力。目前整个产业产能过剩,加速企业整合能够实现资源的高效分配,因此定位十分重要,但不管哪个定位,只有用心做的精、做的专,重视合作,遵守市场规则的企业才能活下来。

  Voxflor品牌创始人董事长郜宏表示,作为地毯企业经营者,在他看来,办公环境中地毯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交流,非常愿意与在座的企业大佬合作。希望办公空间能告别单调沉闷,走向时尚明快的办公环境。

  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林表示,公司品牌以出口为主,做出口本身要求就是环保,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坚持自己的价值观。目前办公家具最大的问题是买的人不用,用的人不买。我们应该坚持人体健康,最终产品是为用户创造价值的。

  成都壹品欧迪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帆表示,如今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市场发生变化,企业应该怎么办?应该站在消费者角度,改变宣传模式。

  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姚永红则表示,要利用有限的资源做生态圈中的适者,从单一到配套,再到整个空间产品。还要打通上下游,脚踏实地做企业,适应国家行业发展才行。

  中山市中泰龙办公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秋桂主要围绕“创新•人和”谈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目前国内产能过剩严重,产品要走出国门,首先要从品质开始,品质为王。同时也要注重以互利共赢为理念,选择行业领先者进行生态圈整合,踏实做事。

  广东优派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炽华表示,大家来到这里共同讨论生态圈,非常有意义。在他看来,有利他的时候圈子才会大。

  思尚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表示,谈到生态圈,一定和时空有关,和人有关。企业如其人,产品如其人,所以大家要更多的去观察自己。关注可持续,关注生态平衡。

  广州市百利文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纳新将家居业分为两条线,横向关注企业、关注客户价值,纵向上下游产业链关注品牌战略管理,举例了客户华为、阿里企业的空间规划,提出实现客户价值是构建生态圈的目标。

  江门健威家具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崇伟主要谈了他对经济链的看法,围绕整合,发表了自己观点。

  科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远表示,任何一个行业,最后都是寡头。行业发展一定是回归到正常的业态。整合到最后一定需要依靠资本的计量。

  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干货满满。“从产业链到生态圈,办公家具的商机在哪里”论坛,为行业精英提供了分享和讨论的平台。除了“从产业链到生态圈,办公家具的商机在哪里”主题外,“Office3.0办公环境生态圈论坛”还有分别举办了2017年全球家具色彩、材料、表面装饰趋势;Office3.0:办公空间的走向;政府采购办公家具供需;办公椅产业:正在变化的商业逻辑等主题论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