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技师成“热饽饽”,神工学院将如何助力他们?

icon 2016-09-30 10:41:57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24日,神工007- 2016年秋季全国半标品技师培训及认证《独具匠心》精品课程全国首推之北京站在望京举办,这已是神工007今年第四轮全国性技师培训。本次培训由神工007旗下神工学院主办,为上百名工人进行《独具匠心》精品课程培...

  2016年9月24日,神工007- 2016年秋季全国半标品技师培训及认证《独具匠心》精品课程全国首推之北京站在望京举办,这已是神工007今年第四轮全国性技师培训。本次培训由神工007旗下神工学院主办,为上百名工人进行《独具匠心》精品课程培训,这已是神工007在今年第四轮全国性技师培训,小编应邀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蓝领技师成“热饽饽”,神工学院将如何助力他们?

神工学院院长鱼凯

  会后,神工学院院长鱼凯对小编分享了神工007秋季培训的成果:神工007此次全国性培训耗时一个月,在34个城市进行了122场精品课程培训,1256名核心技师参与了培训,涉及到壁纸、地板、吊顶和电子锁4个品类,培训内容主要是工艺和服务两个方面,会后考试认证环节技师及格率达90%。

 蓝领技师成“热饽饽”,神工学院如何助力他们?

  据了解,近几年,大量资本注入与O2O模式引入的市场环境,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蓝领。互联网时代下,当下蓝领技师看似成了“热饽饽”,实则暗礁涌动。鱼凯表示,目前的家装后市场涌现的蓝领技师大多是80、90后,从业经验浅,在工艺水平和服务态度方面很难让市场满意。而神工学院要做的就是让这些不标准的技师回炉重造,在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和服务态度的同时,也将神工007的互联网基因注入给他们,让他们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神工学院也赢得了蓝领技师的点赞,“我是去年加入神工007的,不仅钱挣得更多了,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不少新的技术和经验,我注册了神工007工人端的APP后,神工学院模块上有100多个视频课件供我学习参考,还有像类似今天的线下培训,不光能现场学习知识,还和其他工友们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有些甚至还做了朋友,自己挺开心的。”培训现场,90后的技师王军告诉小编,与其他培训机构不同的是,在神工特别有“归属感”。

蓝领技师成“热饽饽”,神工学院将如何助力他们?

 神工007北京培训会现场

 将 “散养的社会化工人”转变为以神工为荣的“居家特工”

  鱼凯认为,蓝领将是未来社会的主力军,蓝领的需求也将从单一走向多样,随着蓝领人群薪酬的上升,收入提高不再是他们的唯一需求,而提升职业含金量成了他们的核心需求。针对此,神工学院成立课件研发小组,由多名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每一个长达40分钟的视频课件均是依据国家标准,借鉴行业经验及现场反复演练精心制作而成。

  对于神工学院的未来布局,鱼凯表示,家装后市场因价格不透明、工艺不达标、服务态度差等种种原因一直饱受市场诟病,而神工学院要做的就是用“互联网模式”逐渐打破传统家装后市场固有消极服务模式,通过把控技术的工艺技能和服务态度,形成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家装后市场,推动行业的服务进步。未来,神工学院的愿景是面向全社会,将所有“散养的社会化工人”转变为以神工为荣的“居家特工”,让中国甚至全球的蓝领工人没有难找的活,用户没有找不到的好工人。不过现阶段,神工学院的目标是在培训更多工人同时,能满足技师的物质需求、精神需求和价值需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