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装李逵 美克家居维权在行动

icon 2016-09-30 23:56:10
icon 0

摘要:近年来,抄袭一直是家居行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在近几年的各大家具展上,抄袭与模仿事件似乎成为了行业“标配”。

  近年来,抄袭一直是家居行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在近几年的各大家具展上,抄袭与模仿事件似乎成为了行业“风尚”。由于家具的创新多数都是外观的创新,这就使得行业内抄袭模仿的成本极低,从而导致部分企业习惯性地享受低成本的付出所带来的商业利润。一直忠于原创的美克家居也受到了这种侵权行为的困扰。对于“抄袭”这一行为,美克家居多品牌运营副总经理葛承康与美克家居广告营销中心总监刘春杰做了深度的解读。


李鬼装李逵 美克家居维权在行动美克家居多品牌运营副总经理葛承康(左)与美克家居广告营销中心总监刘春杰(右)


  尊重原创设计 共同维护市场纯洁秩序


  中国家居行业有一个现象,一部分企业追求的是设计与原创,他们每年都会根据当下的消费趋势来设计产品;但是也有一部分企业就是简单的抄袭与模仿,他们会把优质品牌的产品设计和建筑风格一股脑的“搬运”过来。


  对于这一现象,美克家居苦不堪言。葛总介绍:“之前上海家居展有一个非常崇拜和热爱美克家居的企业,买了一套我们的产品直接摆到自己的展厅,拿着那套美克家居的东西开始全国招商。还有一个品牌拿着美克家居的图册直接放在网上,加的是对方自己的水印。其实大家都痛恨自己的劳动成果和材质被人剽窃,所以我们呼吁要尊重原创、保护原创,共同维护这个市场的纯洁秩序。”


李鬼装李逵 美克家居维权在行动葛承康在2016年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上演讲


  维护知识产权 需要全行业一起行动


  美克家居在知识产权维护方面也做了一系列的措施,刘总直言:“每年的展会,我们的法务团队都会去巡视所有的展厅,一旦发现任何仿美克家居的产品,就会马上联系主办方,让这样的商品撤展。同时在网络上,我们也有自己的团队常年搜索,只要发现利用美克家居旗下品牌不法牟利的,我们都要坚决打击。”


  据了解,美克家居的维权行动已经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的全力支持。此外,阿里巴巴也已经成为美克家居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在系统内也会加大打击抄袭的力度。刘总坦言: “对于维权的问题,美克家居是坚决抵制各种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我们不惜成本地去进行维权。因为只有这样的话,整个行业、企业才能往前继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