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海尔展示AQUA社区洗落地全球生态圈成果

icon 2016-10-17 14:30:38
icon 0

摘要:针对用户无法随时监控洗涤过程的问题,AQUA洗衣机开放IOT智慧洗平台,实现洗涤信息可视化,用户在逛街购物的同时就能通过手机实时了解洗衣进程,店主也可远程监控店铺运营状况,及时排除故障,适时开展促销活动。

  10月15日,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海尔旗下AQUA洗衣机引来国内外众多客商围观。据悉,日本市场的AQUA洗衣机与微软合作,升级IOT云系统,将单一产品发展成为社区智能洗护平台,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控洗涤信息等服务,成为海尔在全球范围内落地生态圈战略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广交会:海尔展示AQUA社区洗落地全球生态圈成果

  据了解,日本几乎所有社区都设有洗衣店,以投币式洗衣机最为常见,其中海尔AQUA 投币式洗衣机的市场份额占比高达75%。目前,AQUA IT投币式洗衣机已引入1100家洗衣店,使14000台以上的传统商用洗衣机实现了联网。而海尔AQUA洗衣机能够在日本市场保持高份额占位,与其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提供契合当地消费者习惯的洗护解决方案密不可分。

  在日本虽然传统投币洗衣机已十分普遍,但存在便利性不足等问题。AQUA洗衣机精准锁定社区用户需求,比如大量洗,大件洗甚至宠物用品和鞋子洗涤等,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针对用户无法随时监控洗涤过程的问题,AQUA洗衣机开放IOT智慧洗平台,实现洗涤信息可视化,用户在逛街购物的同时就能通过手机实时了解洗衣进程,店主也可远程监控店铺运营状况,及时排除故障,适时开展促销活动。

  此外,海尔AQUA洗衣机还与日本便当连锁店合作,通过异业联合打造便当店加洗衣店创新模式。未来AQUA洗衣机将积极探索平台经济模式,以IOT云平台为基础拓展生态圈外延,通过创新产品与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多方共赢。据了解,目前AQUA的业绩增长是行业增速两倍以上。

广交会:海尔展示AQUA社区洗落地全球生态圈成果

  事实上,除了通过AQUA洗衣机在日本社区洗领域取得绝对优势外,海尔洗衣机在国内社区洗领域也一直处于引领地位。而不同于日本面向全体用户的经营方式,海尔洗衣机在国内率先将社区洗的概念投射到校园中。依托海尔立足校园,为大学生群体精准打造互联网服务平台——海尔洗衣APP。它以校园互联网洗衣为切入,通过不断吸引外部资源正式升级为大学生创业平台,为学生提供O2O模式下的校园社交、学生生活、投资机构和商家对接等全方位服务。目前,“海尔洗衣”已经覆盖全国300多家高校,注册用户超300万大学生,成为校园社区洗的领军者。

  总的来说,海尔作为洗衣机行业引领者,在推行全球化战略过程中,始终将用户需求作为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的根本动力。在社区洗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的当下,海尔洗衣机在全球市场为用户“定制”专属洗护解决方案,并通过开放平台吸引更多资源,实现了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再到智慧洗护平台的战略升级,为整个行业的全球化发展提供了范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