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衣柜黄显国:定位、定岗、定量

icon 2016-11-02 18:12:0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采访箭牌衣柜三水基地的员工,以此了解箭牌衣柜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背景信息:2015年9月,佛山三水基地竣工完毕并投入运营生产,箭牌衣柜三大生产基地为品牌助力。据悉,箭牌衣柜除板材采用零甲醛释放的禾稥板外,企业也加大对产品工艺的调整。在佛山三水建立完善的生产基地,3000亩现代化产销基地,全线引进德国、意大利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全方面领跑家居定制行业。除此之外,箭牌衣柜五金配件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五金,为全国消费者打造一款高品质、健康环保的产品。新浪家居采访箭牌衣柜三水基地的员工,以此了解箭牌衣柜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采访嘉宾:黄显国,箭牌衣柜三水基地的柜身车间主任

箭牌衣柜黄显国:定位、定岗、定量

  新浪家居:请重点介绍一下你所在的车间的情况。作为车间主任,您的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车间内的职能划分如何?

  黄显国:我们要保证安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第一,在设备操作过程中必须保证安全,因此员工在上岗前必须接受专业的培训。其次是在搬运货物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安全。11月是产品质量月,年底的订单销量较多,我们非常重视质量,质量是产量的前提。

  车间内的职能划分概况为六个字:定位、定岗、定量。定位指的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定岗是员工在岗位上不能随意调走,定量指的是员工有每天有日任务量,每月有月任务量。比如,我们接到一个大的任务进行划分,然后制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产量,然后分解到各个小组,小组再分解到每个人。

  新浪家居:柜身作为产品的主体,质量把关应该是首位,请问做出一套合格的柜身需要具备哪些工序流程?

  黄显国:柜身车间各工序有以下质量管理规定:各工序进行良品接收,每位员工对产品进行自检与互检。每个工序之间必须接收良品,上一个工序的产品到下一个工序的时候必须要达到合格率。在生产过程中,如果出现产品损坏,下一个工序会对上一个工序进行接收。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生产车间有很多机械设备,生产规模化且规范化,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产品的先进设备和设施?

  黄显国:车间现使用家具行业最先进的设备:HPP180前上料电子锯1台,HPP后上料300电子锯2台,TLF自动板材仓一台。豪迈全自动左右连线封边机主封长边2台,直线封边机2台,手动异型封边机1台。意大利比亚斯排孔加工中心4台,豪迈排孔加工中心1台。所有订单板件用周转盒子,周转过程安全快捷。

  新浪家居:管理诺大的生产车间,实属不是一件易事。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请问您有什么经验以及工作上的建议和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黄显国:升级突破,持质以恒。以自己对箭牌衣柜的热情,运用行业中成熟的技术,整合现有资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