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icon 2016-11-23 10:35:00
icon 0

  魔幻现实主义——一种文学流派

  不是文学集团的产物,而是文学创作中的一种共同倾向

  在这,RB将其与室内设计融合

  创造室内设计新流派

  如魔如幻

  暗含人生百态

  ①

  MEN

  RB主题设计“MEN”,男人的正名。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厨房的设计很特别,李文剑称它为解构式厨房,他把厨房从传统的一间,变成了两间,其中一间就放在了客厅里。男主人每天都会在这里为家人做早餐,此处的设计,表现出其实会做饭的男人更有味道。

  卧室的设计尤为特别,刚直的框架床搭配柔软的床上用品,对比强烈,理性又感性。当每次醒来的时候,男人们会思考,怎样才能做一个更好的老公、一个更好的父亲、一个更好的自己。

  ②

  KING

  RB主题设计“KING”,王者的正名。

  这个在电影《狮子王》中获取灵感的设计作品完美呈现了魔之幻风。

  入口的设计尤为大胆,却很好利用了双拼对称的特点,不费一砖一瓦,设计了如同城堡一样的视觉效果,威严仿佛雄狮一般。把原本单层面积狭小的不足,改造得如此震撼,既没有增加造价,也没有浪费空间,所有的设计,仅仅只是拆掉了一面墙。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立体照明结合智能化,是RB的拿手好戏,当你走上踏步的时候,灯光缓缓开启,犹如钢琴旋律一样。而智能化是未来的趋势,它真正的价值不是带来便利,而是可以随时改变,不用破坏原有装修,这是可持续发展的设计。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客厅的设计打破了常规,将最中心的位置,做了镂空处理,把原有的客厅一分为二,但视觉上还是一个整体,中庭设计了水景,也可以是小泳池。这样一来,原本背靠隔壁的客厅,采光立刻改变。设计师测算了日光角度,让落地玻璃成61.5度,正好可以使日光照进过道而不直射沙发。与此同时,加入“借景”手法。让室内外联成一体,从任何角度都是美景。更棒的是,设计师创造性的设计了一套活线系统,将来可以在不破坏装修的情况下,任意位置增加减少插座、开关、照明等,让此空间不只有一种布局方式。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餐厅位于地下室,设计师另有奇思妙想,利用六处“借光”的设计。使餐厅、厨房在白天不开灯的情况下,拥有200洛克斯的平均照度,这会让人完全察觉不到在地下层。设计师还自创了一种自循环空气系统,成本虽只有2000元,效果和数万元的新风系统没有差别。其目的是让整个空间不会潮湿。

  餐厅有一个落地的大渔缸,也是设计师自己DIY的,因为市面上定做不到高度超过2米的渔缸。同时它也是光源,从楼上中庭水池的光可以穿透进来。吧台设计很有个性,对称得就像两只大钳。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楼上的卧室都是套房设计,不但带卫生间、衣帽间、书房,有的甚至还有小西厨和小露台。

  而且视野好的区域,设计师都大胆采用落地玻璃,角度刚好不影响主人的私密性。用设计师的话说,睡在这里,欣赏美景,不用关上窗帘。

  此外,整栋房屋在没有设计循环水的情况下,经过细致的测算,设计师创造性的设计了一种新型热水方式。可以让业主享受到24小时的热水,并且每个点位放出热水的时间都控制在5秒以内。降低混环水使用成本的同时,也方便了来自未来的改变。

  整套别墅的面积达到了800平米,结构改造费用预计为18万。全套装修造价仅仅不到150万,而且材料大多都是选用的国内一线品牌。这还包括了智能化、固定家具、固定电器设备、园林景观等。这样的造价,只有那些优秀的设计者才能做得到。

  ③

  灰姑娘

  RB主题设计“灰姑娘”,美女的正明。

  这一空中别墅作品灵感来自电影《灰姑娘》,又一魔之幻的经典案例

  全屋的设计,每个空间都可以看江,包括卫生间也可以看江,RB让最普通的空间变成了最舒服的所在。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设计大量采用了“灰姑娘”的元素,灰色的软墙板搭配蓝灰的软装饰,水晶玻璃的点缀与运用增加了豪华感。

  ④

  缥光缈影

  RB主题设计“漂光渺影”,圣人的正明。

  缥光缈影
幽兰问光,非比寻常,如此谦卑,默默滋养。
白龙问水,比翼相依,绵绵孱孱,穿石断钢。
其心如水,其貌如光,淡泊而悦,四方皆强。

  心何其水,貌和其光,飘光渺影,玄妙皆茫。

  老子曾经说过,无为无不为。意思是你追寻道的真谛,就能无所不为。那么是什么是道的真谛呢?有一天,白草之王的兰花,问每天照耀它的光,“你对我很重要,但是你怎么总是这么平凡,平凡到万物每天都能见到你。你默默无闻,却不求回报的滋养着我们。”又有一天,海洋之王的白龙问水;“我从来离不开你,你总是这么柔软,但是你却有惊人的力量,可以穿石断钢。”光与水是最平凡的,最厉害的王道,原来是平凡。如果你外表像光一样,谦卑的为身边所有人,虽然普通,但是不可缺少。如果你的内心像水一样,平静而又温和。你的一生将是快乐的,就算不能战胜别人,但是普天之下,却没有人能击败你,因为不与人争,就无所谓败,内心宁静,不会大喜,就无所谓悲,这或许就是无不为。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少即是多,这是极简主义(Minimalism)设计的精髓。也是一种设计风格,而RB的魔之幻则讲究少就是少。感官上的简约整洁,品位和思想上的优雅。简约的设计可以形容为最基础的设计,去掉多余的元素、颜色、形状和纹理。其目的是使内容脱颖而出,成为焦点。从视觉的角度来看,简约的设计是平静的,让用户的心灵处在最原始的地方。

  ⑤

  心笼

  RB主题设计“心笼”,凡人的正明。

  世间有鸟,名曰天堂。

  身妩羽,初媚了。

  色出众,极致了。

  爱不好,立刻了。

  若是好,须独了。

  天为笼,始至了。

  有一种鸟,叫天堂极乐鸟,它有一身妩媚的羽毛,从出生到老去一直都非常的美丽动人,它外表非常漂亮,已经美丽到了极点。它对爱情忠贞不渝,一旦失去伴侣,另一只鸟马上就会孤独终老。它生性孤独,宁愿一个人,也不愿和别的极乐鸟共栖一处。因此,没有伴侣的天堂鸟,才能生存下去。所以整个天地都成为了它的笼,思恋伴侣,但是又不敢要伴侣,于是从一开始就孤芳自赏,直到它慢慢变老。

重庆最好室内设计公司之一RB设计工作室“魔之幻”风格

  这是一个为独身老婆婆设计的作品。老婆婆年轻的时候,是文工团的团花,如今也是风韵犹存,她非常爱自己的丈夫,丈夫曾是个军人,丈夫30多年以前就因患胰腺癌去世了,而她独自带大了2个孩子,没有再婚。感于老婆婆的行为,于是创作了“心笼”这个设计。她自己很喜欢鲜艳的色彩,于是设计师大胆用色,将艳丽的色彩表达到极致。

  此系列借助某些具有神奇或魔幻色彩的事物、现象或观念,以及设计师的想象、艺术夸张等手段反映历史和现实的一种独特艺术手法,也有一种看法把魔幻与现实看成一个整体,是魔之幻风格的思维与艺术表达方式。

  RB和魔之幻风格创始人李文剑说:”所谓顶级设计,就是要创造一个从来没有的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