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

icon 2016-11-23 14:15:05
icon 0

摘要:New Balance在和音乐教父李宗盛出品的《致匠心》里这样说到:世界再吵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面对大自然赠与的素材,我得先成就它,它才有可能成就我。我知道,手艺人往往意味着固执、缓慢、劳作,但是这些背后所隐含的是,专注、技...

  New Balance在和音乐教父李宗盛出品的《致匠心》里这样说到:世界再吵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面对大自然赠与的素材,我得先成就它,它才有可能成就我。我知道,手艺人往往意味着固执、缓慢、劳作,但是这些背后所隐含的是,专注、技艺以及对完美的追求。

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大卫地板

  世界这么大,吵杂无可免。对于一个真正的匠人和有匠心精神的企业来说,要做的无非是“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大卫地板精选世界各地珍贵优良木材,通过严格的坯料筛选,只选取最优良部位的木材进行加工制作。对入库的每一片地板进行片检,确保投产的每一片坯板的长度、宽度、厚度、板表面外观质量、含水率均能达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等级的要求。

 ①“一字定位线”

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大卫地板“一字定位线”

  采用激光线,片检测量产品的长度满足产品规格要求;用标准样板片检比对坯板的宽度、厚度同标准样板一致。

  ② 片检坯料板面

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大卫地板片检坯料板面

  检查板面是否清爽,无腐朽,能达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中外观质量的等级要求,坯板的外观等级主要由以下三个指标来判别,例如:一等品:死节直径在3mm以下,≤5个,活节直径在10-25mm以内,≤5个,蛀孔直径在0.5mm以下,≤5个。再依实际坯板的颜色进行浅、中、深分色。

  ③ 光源斜照射

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大卫地板光源斜照射

  配上灯罩,利用光源斜照射,片检坯板表面有无开斜裂、翘皮等异常现象,做到有则退的原则。

  ④ 片检坯料含水率

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大卫地板片检坯料含水率

  不同的坯板料,依其树种的特性,并依据全国各地区的平衡含水率分布,及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含水率指标相结合,不同产品分南方、北方水份,南方控制在11-15%区间,北方控制在7-11%区间,确保能满足国家标准(7.0%≤含水率≤我国各使用地区的木才平衡含水率,且同批地板试样间平均含水率最大值或最小值之差不得超过4.0% )的要求,对于含水率的高、低水份,公司单独对其进行回窑养生平衡处理。

  ⑤ 选板分类码堆

大卫地板|致匠心·坯料筛选大卫地板选板分类码堆

  把同一色号与同一水份的产品码放整齐,并标识明确。

  选板环节至关重要,严格按标准作业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木材好,木地板才好,一些中小工厂或不良企业在选板的这个环节没有完全执行国标,对一些不良品放水,从而“降低”成本,以降低品质换取低价,导致地板在使用时暴露各种问题,伤害到消费者。大卫态度:“不求极致,但求精致。”绝不含糊,我们要的是匠人精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