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半径 铸造社区新生态

icon 2016-12-14 10:30:42
icon 0

 社区半径品牌价值

  让社区生活更简单!这样一个朴素的追求,让鲁众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也让他和他带领的团队持续为之付出心血。2014年,曾任阿里巴巴副总裁的鲁众和他的创业伙伴一起创办了北京社区半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社区半径”),自此致力于开启社区生活新篇章的孜孜追求。

社区半径 铸造社区新生态

 互联网+社区生活的创业逻辑

  社区半径致力于提供一整套与物业深度结合的智慧化社区解决方案,包括社区物业管理运营平台、物联网智能社区平台以及社区O2O电子商务平台。社区半径同时是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提供商,为物业服务公司开展社区生活服务经营提供技术、资源以及运营支持。

  2016年4月15日,社区半径发布包括物管系统“半径管家”(含手机端App和 PC端)、业主App“社区半径”以及智能硬件在内的1.0版本解决方案。物业服务公司在社区半径平台上即可实现包括门禁、公告、报事报修、缴费等物业基础服务,以及基于社区周边的商业服务。通过互通互联,让社区生态得以重新构建。

  在智能门禁方面,基于NFC技术,社区半径提供包括硬件设备、操作培训、系统管理等一系列的智能门禁解决方案,包含NFC开门和在线开门。其中,手机刷卡开门是通过NFC手机代替传统门禁卡刷卡的方式实现的,把手机贴近门禁设备的刷卡区域即可完成刷卡开门,刷卡距离为0~5厘米。在线开门是在手机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业主可以通过社区半径App随时实现门禁开启,业主忘带门禁卡或者手机,物业可以通过后台系统随时实现开门。

  社区半径提供的物管系统是基于SaaS形态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具备按需服务、随时服务、高可靠、功能演进快等特点,只需要一个账号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既可以帮助物业服务公司减少硬件购买和系统部署带来的高昂成本,也可以让物业服务公司享受到更加快速和无缝的功能升级。

  社区半径——美好生活,渐行渐近

  成立至今的两年间,社区半径潜心做研发,踏踏实实在全国范围内小区做推广,克服了很多超乎想象的困难,逐步走向成熟发展期;期间,社区半径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成本,但为了实现改善社区生活的目标,这支创业团队一直在坚持。2016年9月,社区半径正式发布2.0版本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不仅对智能门禁进行了升级改版,实现亮屏开门的便捷操作;还设置了全新的半径频道,化繁为简体验聊天式购物;“我的家庭”增加账单每月推送,共享家庭收支明细;物业活动投票,不再错过社区互动;一系列的功能新增及优化,配合系统权限的改善、系统UI的更新,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半径App的操作便捷度以及人性化体验。

  目前,社区半径已经与华润、盛世、同进、首开、怡庭等150余家物业公司建立良好合作,覆盖500多个社区项目,签约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服务业主超过50万户,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

  面向未来,社区半径将坚持以物业服务公司为主导,利用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研发优势、商业的运营服务思维以及互联网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帮助传统物管企业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基础物管升级(软硬件的互联网化)、社区多样化经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助力物业服务公司成功实现社区服务转型。

社区半径 铸造社区新生态

  博览会访谈

  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会刊《博览会之星》(以下简称本刊):对于本次博览会,您有哪些期望和建议?

  鲁众:此次博览会“创新驱动,聚力发展”的主题与社区半径所倡导的“生态·赋能·共赢”理念不谋而合。创新是社区半径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致力于搭建一个智能化的第三方平台,专注服务于中小物业服务公司。未来的商业模式必然是合作共赢,社区半径希望和广大物业服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营造共同的生态圈。

  本刊:这次博览会社区半径从哪些方面进行了准备?为这次博览会做了哪些工作?

  鲁众:社区半径一直致力于提供与物业深度结合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此次我们将半径管家物管系统、半径管家App、社区半径App、商服版App,以及智能门禁等软硬件设施带到现场,从原理、操作、实效等方面全方位展示社区半径的产品。以通过互联网技术让物业人员更好的服务业主为思考原点,社区半径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希望更多物业服务公司能进一步了解社区半径。

  本刊:社区半径是如何看待此次博览会的?更看重本次博览会的哪方面内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博览会取得哪些收获?您对本次博览会、论坛的期待是什么?

  鲁众:作为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社区半径非常重视。博览会重在搭建物业服务企业与供应商及上下游企业间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于社区半径来说,是与更多物业服务公司精准对接、高效沟通的机会。

  社区半径是一家纯互联网公司,秉承开放的心态、开放的系统、合作共赢的理念,搭建一个智能化的第三方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帮助更多物业公司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手段升级为社区服务运营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