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打造中国首台OLED电视 抓住高端市场命脉

icon 2016-12-14 10:07:49
icon 0

摘要: 11月16日下午,中国彩电行业领导者创维在深圳举行了主题为“崛起的中国力量”新品发布会。由创维主导,联合BOE(京东方)、华为海思共同推出了“中国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杨旭东,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和...

  11月16日下午,中国彩电行业领导者创维在深圳举行了主题为“崛起的中国力量”新品发布会。由创维主导,联合BOE(京东方)、华为海思共同推出了“中国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杨旭东,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郝亚斌、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以及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刘晓东、海思显示产品总经理罗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创维打造中国首台OLED电视 抓住高端市场命脉

  创维作为中国彩电领导品牌,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驱动技术革新突破,在OLED电视领域,早在2013年就发布了中国首台OLED电视,至今已共发布7款OLED电视产品。此次创维集团与BOE(京东方)、海思战略合作,推出“中国首台自主OLED电视”,一举打破中国本土彩电在上游面板生产环节严重缺乏自主知识产权,长期被韩国上游厂商控制硬件技术的尴尬局面,突破了民族彩电行业在OLED电视品类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技术瓶颈。

创维打造中国首台OLED电视 抓住高端市场命脉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10余个已上市或即将上市OLED电视的品牌,抓住OLED产品线就等于抓住了高端电视市场的命脉。但是就目前OLED面板市场而言,外资占据了市场主导,三星领跑中小OLED市场,而LG在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领域具有巨大优势。中、日生产商在OLED市场份额中仅占10%。

创维打造中国首台OLED电视 抓住高端市场命脉

  创维推出“中国首台自主OLED电视”,与BOE(京东方)的战略合作势必改变未来OLED市场格局。“中国彩电在OLED国产化的进程中,OLED屏体的生产是最大的技术壁垒。OLED屏体生产难点包括稳定性、均匀性、寿命、成膜工艺,但是现在创维与BOE(京东方)已经解决了这些技术难点。”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执行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俞建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随着国产OLED面板供应量日趋充足,未来创维OLED电视将大大降低对韩企进口面板的依赖,在整合国产上游面板资源后也势必继续引导整个国产电视行业绿色、健康、快速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