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icon 2016-12-14 12:09:50
icon 0

摘要:化学性污染,从哪来,有多猛?最受关注的——甲醛。家居空间中的甲醛,主要有两个来源:脲醛胶粘合剂,纺织品印染助剂。一般的木制品(床、衣柜等家具,地板,木门内部的粘合剂),填泥(腻子)胶水,床垫,窗帘,涂料,墙纸中,都可能有甲醛存在。

  伴着胎教音乐入眠,被临产的噩梦惊醒。

  出门顺路逛的,不再是烟草专卖,而是婴幼用品店;进超市,不光会奔向啤酒货架,对旁边的尿片,也渐渐做得到如数家珍。

  床头的书,是《我想遇见你的人生》;连硬盘里的私货,也都变成了“正版胎教大全”和“胎儿发育科教片”……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你以为这样,就已经可以在“最佳准爸爸”的康庄大道上加速狂奔了吗?

打住!孩子的到来,会给你一个更加完整的家。但你确定,你给孩子的家,是一个可以安全成长的室内空间吗?

除了防火、防电、防磕碰之外,确保空气新鲜、安全,也是儿童室内空间需要注重的一环。

  “室内空气污染”——先剥一颗辣眼的概念洋葱

  “室内空气污染”,度娘给的概念很长:“有害的生物性因子、物理性因子和(或)化学性因子进入室内空气中,并已达到对人体身心健康产生直接或间接,近期或远期,或者潜在有害影响程度的状况。”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直接点说,生物性因子,就是细菌、真菌、病毒、花粉、宠物毛发之类,“活着的”或来自“活着的”东西身上的东西。

  物理性因子,是指光、声音、温度、湿度、风速等的变化,带来的空气质量变化。当然,近年备受关注的“雾霾”也是其中的一类——可悬浮颗粒物。

  最后,也是听起来最可怕的是化学性因子。由于种类太多,概念也晦涩,我们主要关注专家们认为最需关注的几个指标。

  ——摘自《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自2012年8月1日起实施)

  生物性、物理性因子导致的污染,需要长期、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我们规避,暂且按下不表,先说说可以一劳永逸的——化学性因子。


 化学性污染,从哪来,有多猛?

  最受关注的——甲醛。

  家居空间中的甲醛,主要有两个来源:脲醛胶粘合剂,纺织品印染助剂。一般的木制品(床、衣柜等家具,地板,木门内部的粘合剂),填泥(腻子)胶水,床垫,窗帘,涂料,墙纸中,都可能有甲醛存在。

  甲醛的毒性自不必说,它缓慢释放的特性(一般长达10~15年),更使其成为家装污染的第一凶手。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既然知道甲醛的危害,装修建材中为什么还要使用含甲醛的材料?

  以脲醛胶为例,它是最主流的粘合剂产品,不仅粘合性能强,同时环保标准也能够达到国标甚至欧标,是目前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粘合剂。虽说脲醛胶板材已经很环保了,但亲生爸爸们自然希望孩子的房间能一点甲醛都没有。


  苯和TVOC。

  苯系物,主要在有机木器漆的添加剂(固化剂,稀释剂)里,也部分存在于木材的粘合剂里。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物”的英文缩写,有机氯化物、氟里昂系列、有机酮、胺、醇、醚、酯、酸和石油烃化合物等,包括上面提到的醛类、苯系污染物都属于这个范畴。国家对这类污染物,有一个总量控制标准。而醛类、苯系物质,因为污染影响较大,才被单独拿出来,制定了单项标准。TVOC在家装中主要存在于墙漆,木器漆,填泥粘合剂,以及皮质品里。

  包含苯系物在内的TVOC是具有神经毒性的物质,一旦超标,会直接影响人的中枢神经功能,同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并造成免疫力及遗传基因的破坏。

  但好在,醛类以外的TVOC挥发速度很快。如苯系物,合格产品在1-3月内,苯会挥发80%以上,在一到三年内,基本全部挥发完毕。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这些化学性污染物虽然危害性质、原理各异,但不同种类的污染物发挥作用时,人体的初期表现是趋同的。所以,当你和孩子入住新家后,有头痛、头晕、嗓子痛、胸闷、恶心、呕吐、呼吸不畅及消化功能紊乱的状况,就一定要留心,家中的空气是否污染物超标。


  亲生爸爸别急,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说了这么多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来源、危害,亲生爸爸们怕是早已不淡定了。对于不得不选择DIY装修的爸爸们,我们只能说,装修是项复杂而繁琐的工程,专业信息量巨大且获取并不容易,为了孩子的健康,爸爸们只好辛苦了。

  当然,最佳的选择,自然是将装修这种专业的事,交给靠谱的专业团队来完成。

  “三个爸爸”品牌在两年前,因为一款拥有“亲生爸爸严苛标准”的空气净化器而名声大噪。但亲生爸爸们,在追求孩子们的健康这件事上,就是这样永远不会满足。

  今年,“三个爸爸”推出了最新产品:儿童新风机、无醛地板,更将在家装环保方面拥有一流标准的“靠谱叔叔”——实创装饰集团,拉入“为孩子而奋斗”的队伍中,联手推出了“无醛有氧”儿童房整体解决方案。下面就来参考一下“亲生爸爸”的儿童房装修标准吧!


  NO.1 无醛板材——控醛,从源头开始

  “实创装饰”贡献出——零加醛禾香板全套定制家具,“三个爸爸”开发新产品——无醛地板。“无醛有氧”儿童房内的板材,甲醛释放量国标测试,达到“未检出”程度。这样的成果,要归功于板材运用的MDI粘合剂,还有实创装饰的“欧标环保封边工艺”。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胶,是目前板材生产中可选用的,最接近于无醛的粘合剂。用MDI粘合剂制作的板材,成本是传统板材的十倍以上,目前多用在儿童房等特需空间。

  有人质疑过,MDI是苯类材料,规避了甲醛污染,那苯污染呢?

  其实,MDI的稳定性、安全性极强,它甚至可以用于人造血管、心脏瓣膜、冰箱内胆等安全要求极高的领域。只有在极度高温、雾化这样日常生活中不会遇到的极端情况中,才需要考虑它的安全性。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而说到“欧标环保封边工艺”,又要提到,室内的环保性不单与通风能力、家装原材料质量有关,家装工艺也是大问题。好的板材释放的污染物已经是非常微量的,再加上好的封边工艺,把这些可能有的微量的污染物彻底封死在板芯中。像这样追求安全、环保性能的高难度工艺,实创装饰还有18种之多。


 NO.2 涂料or壁纸?哪种都环保!

  经过上文的讲解,我们知道,室内化学污染,除木制品,墙面装饰也是重要的源头。

  为此,实创装饰提供了欧洲进口的环保墙面涂料,TVOC执行严格于国内标准数倍的欧标,甲醛释放量更达到国内饮用水标准。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如果要给儿童房贴壁纸,实创也提供了“纯纸壁纸+糯米粘合剂”的环保组合。糯米胶原材料是食品,环保性自不必说。纯纸壁纸,环保性远优于市面常用的PVC壁纸,同时还有抗静电,不吸附灰尘的特点,让孩子的居室空间更洁净。

  在墙面处理工艺方面,实创也有严格的标准:墙体多层封闭,让建筑体本身的污染与室内空间隔绝;墙面涂料涂刷,不因赶工而缩短晾晒间隔,让可能存在的污染物,在施工过程中就挥发干净。


  NO. 3 一切污染,通风最能解决

  如果咨询专家,怎么治理室内的化学污染,得到的答案会是:没有比通风更简单、有效的方法了。但如果你和孩子身处北京、上海这样的雾霾重灾区,开窗还是不开窗,就成了一个令人矛盾的大问题。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三个爸爸”新风机,机身保留了空气净化器原有的超强净化PM2.5、甲醛的功能,同时加装了户外通风管道,将新鲜空气经过严格过滤,引入室内,同时用微正压原理将室内门缝、窗缝,空调孔等空气流通点变成出风口,这样室内空气形成了新风机进新鲜空气,其他空隙只出不进的正向循环,很快,新鲜空气就源源不断的进门啦。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三个爸爸”新风机起到通风作用的同时,还规避了传统新风机安装工程浩大的问题,减少了因为长期不开窗,室内二氧化碳含量过高给孩子带来的伤害。

  此外,实创装饰,依托集团产品实力,为“无醛有氧”儿童房提供“全责环保”承诺;“三个爸爸”为儿童房定制了成长型家具—— 拥有尿布台、玩具储物、学习桌等多种功能变化。

爸爸力自查 —— 你装的宝贝新房,够亲生爸爸的标准吗?

  “实创装饰”联手“三个爸爸”打造的“无醛有氧”儿童房,已经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市。亲生爸爸们,赢得“爸爸力满分”的机会到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