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政府节能目标 美的全面转型环保企业

icon 2016-12-15 11:52:20
icon 0

  “十二五”期间,美的节能目标为1.51万吨标煤,实际完成1.64万吨标煤,完成率108.3%,超额完成了政府下达的节能总目标。就在今年的5月30日,“经济活动看广东·一座工业城市的生态文明之路”网络媒体佛山采风活动走进了第一站——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共同聆听了美的环保产品情况,了解了美的在生产和产品环保技术升级方面做出的努力,见证美的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为应对环境治理的压力,美的集团专注产品节能环保方面投入技术研发,促进节能环保产品快速迭代升级。例如,采用光化学反应器对废料进行循环利用的环保厕所、比传统电热水器节能75%的空气能热水器、运用智能精准投放技术减少水污染的新型洗衣机……佛山美的变压力为动力,走出了一条环保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

  自2010年以来,随着全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低碳、绿色环保、智能化也已经成为了家电产品的主要发展方向,这也成为了美的主动研发节能环保产品的主要驱动力。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整个房子的能源供应主要来自于太阳能、光伏能和地泵能,彻底实现零碳排放。美的方面表示,美的中央研究院正在着力研究能源的利用,希望能实现环保生活的美好愿望。

  目前,在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环保效果正在得到显现。美的集团办公室主任卢书平介绍,“十二五”期间,美的节能目标为1.51万吨标煤,实际完成1.64万吨标煤,完成率108.3%,完成了政府下达的节能总目标;生产基地实施屋面光伏发电节能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年发电量为3800万kWh,降低了建筑能耗和空调负荷。同时,美的三款吸油烟机凭借其出色的“110度高温高压蒸汽喷洗”等性能,被评为中国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

  从生产到产品,美的一直在各个方面进行着自己的环保实践,为人们的环保生活愿望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佛山市计划在2020年之前,力争全市节能电器普及率超过90%。这意味着,美的作为佛山领头的民营家电企业,在条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将再次迎来全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