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轻羽竹浆本色纸是如何生产的?

icon 2016-12-15 15:52:09
icon 0

  丝竹轻羽竹浆本色纸是怎么生产的?从竹子到竹纤维纸,这中间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神奇魔力?

  当一张柔软丝滑的丝竹轻羽纸巾展现在你面前,抚摸细滑的纸面,闻着淡雅的竹香,细听它从竹子到纸的经历。

丝竹轻羽竹浆本色纸是如何生产的?

  竹子全身都是宝贝,鲜嫩的竹笋是人间美味,成熟的竹子用途广泛。最重要的是竹浆可造纸,竹子造纸是中国古老的发明,现在长江中上游仍然保留着最原生态的纯手工竹纸技术。但并不是所有的竹子都可以用来造纸,其中最适合的品种就是慈竹。

  挑选高大修长的成竹,削去枝叶竹尖,剖竹截段,运输至料场。用清水清洗竹片、去除泥沙杂质之后运至垛场堆垛,自然风干3个月,去除多余水份备用。

  风干的原料,卸垛后用清水清洗几次,完全去除泥沙、灰尘、竹皮等杂质,并切成符合规范的竹片,再经6道筛选进入料仓备用。

  去除木素及非纤维成分,将竹片从料仓送入预蒸器蒸煮,再进入高强度螺旋挤压机强挤强压,然后进入二段预蒸器蒸煮,最后进入20米高立式蒸锅,进行正式高温高压置换蒸煮。再放入浆塔保温蒸煮处理。

丝竹轻羽竹浆本色纸是如何生产的?

  丝竹轻羽竹纤维纸巾采取全程物理方法制浆,生产过程对人体无伤害,成品没有有害化学残留,健康、安全。使用天然气代替传统燃料,避免烟尘污染空气。去除漂白工艺,保留植物纤维原本的颜色,降低生产用水量,避免排放漂白污水,保护环境。纸浆工艺完成之后,就可以用来制造半成品浆板了。

  把本色浆料压榨、烘干,然后分切成相应规格,用于包装、运输销售和使用。机浆板进入原纸车间,用碎浆机分解后进入原浆池,经6道大功率盘磨制叩解,分丝帚化后进入调浆池,其叩解度、浓度等指标应符合工艺标准要求,即可制成大卷的竹浆原纸。

丝竹轻羽竹浆本色纸是如何生产的?

  最后根据产品的功能和用途,把大卷原纸裁切包装成不同规格的产品系列。这样,我们的丝竹轻羽竹浆纸巾就这样诞生啦!当然,我们也会不断改良细节工艺,让丝竹轻羽竹浆纸在手感,柔软度等诸多细节上力求做到极致,为会员提供最好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