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必看:皮革始终光亮如新的秘密(皮具护理知识)

icon 2016-12-16 10:38:59
icon 0

摘要:近日,帮忙小记者接到很多主妇的电话咨询,冬天来了,把家里尘封已久的皮靴拿出来,发现白色的霉,一大片一大片的,有什么办法处理没有?

家庭主妇必看:皮革始终光亮如新的秘密(皮具护理知识)

  近日,帮忙小记者接到很多主妇的电话咨询,冬天来了,把家里尘封已久的皮靴拿出来,发现白色的霉,一大片一大片的,有什么办法处理没有?还有家里的真皮沙发,皮包之类的,也因为时间长了,颜色黯淡了几个度,完全没有了刚买时候的亮丽,有时候都觉得影响心情。原本花了大价钱买点高档货享受生活,现在都是满满的烦忧,请帮忙记者赶紧支支招!

  为此,记者特意咨询了专家,专家指出:皮革在自然状态下会随着时间的久远而变硬、变脆。受潮后还会长霉,细菌不仅影响美观,还会不利于人体健康。所以,皮具应该隔一段时间就护理保养,以便延长其使用寿命。但目前人们保养意识还不强,或者很多人嫌麻烦,所以皮具才会出现各种问题。

  下面就是记者给大家总结的皮具护理重点。怎样让家里的皮具保持光亮如新!

  步聚1:清洁

  用干毛巾抹干净皮具上的水分和污物,用皮具清洁剂将其清理干净;

  步骤2:保养

  清洁完成擦干后,用皮具护理蜡或皮具护理精油涂刷一层并均匀涂抹,1-3分钟晾干后用柔软布擦拭至光亮。这样会使皮具始终保持柔软舒适。

家庭主妇必看:皮革始终光亮如新的秘密(皮具护理知识)

  小贴士:皮具请勿超负荷盛物,避免与粗糙尖锐物体发生摩擦造成损坏,忌在烈日下爆晒,火烤或挤压,勿接近易燃品.配饰类勿受潮、勿接近酸性物品,请经常使用柔软布擦拭,以免刮伤,脏污变质。 皮具清洁剂或皮具护理产品需选用纯植物成份的产品,勿选用化学成份太多的产品。
       为什么要保养皮革?

  由于皮革内部的油脂,在自然的状态下会随着时间的久远而慢慢挥发走势,或由于其他原因事油膜遭到破坏,如遇水发生水解或高温环境下,皮模拟油的油膜被破坏,油脂挥发走失,因而皮革内部纤维就会相互粘结在一起,从而导致真皮变硬、变脆。因此皮革内油膜被破坏或油脂走失时,应重新给皮革内部纤维的表面注入形成油膜的优质油脂。

  皮具潮湿了怎么办?

  皮件不慎淋湿,可以用棉布先将水份吸干,再放在通风处让其自然阴干,此时千万不可以拿吹风机或是电风扇直接对着皮件吹,否则造成皮件龟裂,可能就没办法挽救了。风干之后可以在皮件上上一些皮革保养油,将油抹在干净的棉布上,然后再均匀地擦拭皮件,避免将油直接涂抹在皮件上,如此可以增加皮革的延展性,预防龟裂。

  真皮护理后的优点?

  1、柔软,经护理后的皮革,由于皮内纤维表面之间的油膜被翻新修复,解除皮内纤维之间的粘结,使皮内纤维表面之间的摩擦力,约等于油分子之间的摩擦力,因而真皮会很柔软;

  2、深层滋润,超强渗透,不会封闭真皮的毛眼,对透气性没有影响;

  3、皮质丰满,亮丽光鲜;

  4、防水,皮革护理后,斜放的皮革表面的水不会停留,水也不容易渗透入真皮内;

  5、机械强度如抗张强度,撕裂强度,粒面崩裂强度等可大大增加,还可增加真皮的伸长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