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宝利深圳、广州两家体验馆布局广东工学家具市场

icon 2016-12-27 09:24:27
icon 0

摘要: 2016年12月25日圣诞节,在广州市民一片“Merry Christmas”的节庆氛围中,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体验馆在广州市荔湾区桥中南路坦尾南三巷111-113号(万科柏悦湾T3栋商铺)隆重开业,这也是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在全国开设的第七...

  2016年12月25日圣诞节,在广州市民一片“Merry Christmas”的节庆氛围中,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体验馆在广州市荔湾区桥中南路坦尾南三巷111-113号(万科柏悦湾T3栋商铺)隆重开业,这也是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在全国开设的第七家直营体验馆。

达宝利深圳、广州两家体验馆布局广东工学家具市场

  一年一家店,家具电商达宝利稳步布局线下体验馆

  家具属于耐用消费品范畴,重量大,价值高,需要专业工人到户安装,所以大多数家具电商正规化发展的第一步就是与各地的第三方送货安装公司合作,满足客户送货入户并且安装的需求。

  但是对于一些有实力的家具电商品牌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大多数客户都希望能够先体验家具再进行购买,帮助客户在当地实现现场体验家具的愿望成为打通家具电商全通路的最后一条拦路虎,所以在全国各地开设实体体验店,实现线上和线下互联互通互动的O2O模式,成为实力家具电商布局全通路的必争之地。

  与许多家具电商品牌为了节约成本、降低风险,选择与当地经销商合作建立加盟体验店不同,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选择的是一条稳重发展的路线——派遣本部有经验的员工至全国重点地区建立达宝利直营体验馆。自2009年8月第一家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体验馆在北京朝阳区金海国际建立以来,长达三年的时间里,虽然达宝利线上和线下销售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达宝利按兵不动,没有再开设一家体验店。

  “蛰伏是为了更好的积蓄能量,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CEO肖保民如是说:“用三年多的时间精心运营一家体验馆,积累实践经验,培养合格的店长人才,根本目标是保证新店能够快速实现盈利。这条发展之路虽然缓慢、艰难,但是走得扎实、稳重!”

达宝利深圳、广州两家体验馆布局广东工学家具市场

  达宝利在北京金海体验馆积累了三年多的运营经验后,终于在2013年开设了第二家体验馆——上海长宁体验馆;14年达宝利发展势头良好,人员储备充足,厚积薄发,相继开设了杭州好运、深圳西丽、上海浦东三家体验馆,实现了越进式的发展;15年由于北京市场对人体工学家具的需求巨大,又增开了北京万丰体验馆;16年背靠腾讯、华为等大客户在广东地区的有利影响,在广州开设了第七家体验馆——荔湾体验馆。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做一家深度聚焦的电商品牌

  “大多数电商品牌缺乏定力,总是下意识的这山望着那山高,觉得别的行业更好做,别的产品线更有市场需求,别的单品利润更高,于是耐不住性子,盲目扩张产品线,不择手段榨取流量价值,最终变成了大众化的杂货铺,不知不觉之间丢失了产品的特色和品牌的文化,也随之毁掉了客户的忠诚,这是许多电商品牌走下坡路的重要原因之一。”达宝利CEO肖保民感叹道。

  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体工学家具的研发、生产、概念推广和产品销售,一直坚持帮助人类实现健康高效办公的梦想不动摇,历经七年整合了人体工学电脑椅,两瓣式马鞍椅,人体工学升降电脑桌,人体工学坐站两用工作台,人体工学显示器支架,人体工学儿童成长书桌椅,人体工学附件等一系列人体工学产品,打造了坐式办公系统,站式办公系统、动态办公系统等多种完善的人体工学家具系统解决方案,解决广大用户久坐成病、效率低下的办公问题! 

达宝利深圳、广州两家体验馆布局广东工学家具市场

  银行,投行,证券,网络公司,IT企业,部队,会计及律师事务所,高校及科研设计院所等多个行业的数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已经使用达宝利产品及服务享受工作的乐趣!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正是因为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的专注,在人体工学家具领域的精耕细作,使其成为中国人体工学家具概念的创立者和当之无愧的领军品牌。

  以高档人体工学电脑椅为例,在电商平台上,电脑椅的质量和价格良莠不齐,鱼目混珠,单价1500元以上的高端人体工学电脑椅所占的市场份额不足8%,但是就是在这一个小领域,2016年双11,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销售额轻松突破300万元,同比增长50%,天猫客单价更是高达2528元。

  达宝利多年来对人体工学家具领域的深度聚焦终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回报。

  消除内耗,多品牌运作有妙招

  电商企业因为电商销售跨地域的特点,独立核算的分公司之间较容易发生抢客现象,那么达宝利是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

  达宝利的诸多分公司都设置了自己的独立品牌和网店,例如康工、光义、达杰明等,每个品牌的产品既有共性也有专属的产品和定位,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化,全方位获取各层次的客户,例如达宝利定位于中高端人体工学家具,而康工定位于中低端的办公家具。

  达宝利的品牌矩阵与宝洁公司的多品牌运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数家分公司独立运营多家知名电商平台上的多家知名店铺,大大增加了达宝利产品的曝光度,也提高了产品的总销量。达宝利内部品牌的良性竞合关系产生的效果远比外来品牌的单纯竞争关系好得多,无论谁胜谁负,谁进谁退,都在共同壮大达宝利的销售实力。

达宝利深圳、广州两家体验馆布局广东工学家具市场

达宝利深圳、广州两家体验馆布局广东工学家具市场

  相马不如赛马,拓宽人才晋升渠道

  当只有一家公司的时候,内部人员的晋升会遇到瓶颈,人才众多,但是高层的职位有限,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而当公司采用分公司制度时,优秀的员工可以带着达宝利的品牌和产品优势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开始属于自己的事业。达宝利母公司和分公司全部采用员工持股结构,员工在自愿的情况下出资入股,按股份比例分享经营利润,不仅大幅度提高了员工的收入,而且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分公司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店长承担起近乎总经理的责任,需要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做出正确决策,组织、管理和有效的激励员工,殚精竭虑运营店铺获得盈利;店长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实际而有效的锻炼。相马不如赛马,在竞争中,更多的优秀员工脱颖而出,达宝利建立起一支能够各自独挡一面的人才大军,采用裂变式创业的方法,让有能力有经验有意愿的优秀员工开拓新市场,共同壮大达宝利体量,形成良性循环。

  达宝利的高层职位也创新性的采用轮岗制,严格遵循“能者上,庸者下!”的基本原则。店铺和市场经营得好的店长可以员工选举的方式直接升任公司高层,负责全国业务。基层员工看得到发展和晋升的希望,充满着积极向上的干劲儿,忠诚度随之提高,工作5年以上的老员工比比皆是,团队的稳定性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优化选址,团零相辅,全心全意服务当地客户

  达宝利人体工学家具属于高端家具,客户主要集中于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和高收入人群,所以达宝利的分店选址必须经过周密考虑,确保当地潜在客户能够支持店面的基本运营 。

  分布于全国各地的达宝利体验馆主要承担客户体验的职能,绝大部分到店客流不是来自于本地的宣传,而是来源于成本更低、覆盖面更广、客户更精准的网络营销和网店销售渠道。当地的客户可以到体验馆中进行体验,舒适的亲身体验,面对面的通畅交流更容易帮助客户消除疑虑促成购买。

  达宝利体验馆还承担着仓库、配送和售后服务的职能。体验馆当地的客户还可以享受到达宝利专业人员的配送、上门安装和售后服务,免除后顾之忧。

  国内和国际上的许多知名企事业组织都达宝利所售产品的忠实用户。例如在北京地区有小米公司、中航工业、中信建投等;在上海地区有世博会英国馆、虹桥机场等;在杭州地区有阿里巴巴等;在广州有腾讯、华为等。借助这些知名企业客户的影响力,达宝利成为当地企事业单位团购办公家具的首选合作商之一。达宝利在这些重点地区设立一家或多家体验店,也正是为了服务团购老客户,开发新的集团采购客户。

  达宝利人体工学电脑椅影视剧及工程案例一览地址https://h5.wps.cn/p/dd5ed496.html

  “稳重”是中国日趋浮燥的商业环境中一种难得的特质,“深度聚焦”是品牌用心服务客户的难能可贵的坚持。不图一时之快速,远瞩基业之常青,“深度聚焦”并且“稳重”发展的民族品牌才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根基所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