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实现1000个孩子的梦想“家”

icon 2016-12-27 10:29:51
icon 0

摘要:每天生活在城市中的你,可能正在抱怨空调不如暖气给力、冬天的马桶太冰冷、洗衣机不带烘干太不人性……但,你知道吗?在遥远的城市之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一群孩子——

  每天生活在城市中的你,可能正在抱怨空调不如暖气给力、冬天的马桶太冰冷、洗衣机不带烘干太不人性……但,你知道吗?在遥远的城市之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一群孩子——

  住在半山腰的男孩

  沿莪山盘山公路上山10分钟车程,再走一段泥泞的小路至半山腰,这就是兵兵(化名)的家了。几年前,兵兵的爸妈不幸车祸离世,兵兵与73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他们生活在二楼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房间年久失修,昏暗的白炽灯、裸露的电线、积压的杂物、没有玻璃的窗户、晒在院子的柴火、堆在地上的衣物、被挤在角落的书桌……兵兵早晨天不亮就要出发,摸黑走十多分钟山路到山脚等校车上学。这个命运多舛、敏感内向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相继离去的心酸时光里,这段崎岖的山路他是怎么走过的?未来的路,他又该如何走?

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实现1000个孩子的梦想“家”

  (没有玻璃的窗,远方在何方?)

  一张小床的梦

  第一次来到小妹(化名)家,迎接我们的是一声含糊不清的问候,同行的志愿者告诉我们,那是小妹的妈妈,一直神志不清。爸爸40出头,却已满头白发,很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小妹的爷爷或外公。家里连一张写作业的桌子也没有,卫生间就是房间角落的一只粪桶。屋顶的一角有冷风鼓入,不时还会有雨水飘进。

  小妹今年五年级了,还只能和爸爸妈妈睡在一张床上,白天床上堆满了杂乱的衣物,晚上把衣服挪往房间的角落,才又成为睡觉的床。小妹现在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床!

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实现1000个孩子的梦想“家”

  (一台旧式电视,是这个家里最像样的一件物什)

  这只是千万个贫困儿童中两个小小的“家”的缩影。都说“寒门难出贵子”,而他们,穷得几乎连“门”都没有!古有“孟母三迁”,可见环境对儿童成长和心理的影响不容小觑。为了让这些孩子有一个像样的家,一个温暖的成长环境,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天猫美家共同发起大型公益项目“焕新乐园”,将为1000户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进行家庭改造,旨在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同时,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让更多的人一起成长。

  安得广厦千万间?——TA们,正在行动!

  12月26日,“焕新乐园”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浙江省妇联主席劳红武、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顾问方颖、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顾问王忠志、原省妇联巡视员、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金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等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实现1000个孩子的梦想“家”

  (焕新乐园为孩子们点亮希望的星空)

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实现1000个孩子的梦想“家”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分享阿里的公益理念)

  “关爱成长,绽放未来。焕新乐园,我们在路上!”——在启动仪式上,来自企业、媒体、社团、志愿者、公益设计师等各方代表用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了爱的信念,执意为“焕新乐园”项目贡献更多力量。正如浙江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邱哲所说,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这也是这个项目开展的重要理念。

  此次公益活动邀请了浙江省各地200多个优秀社会组织参加,项目将带动10000个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使1000户低保家庭和孩子受益。

  此外,广泛拓展企业渠道参与项目。杭州静瑞美容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森宇药业有限公司做为首批战略合作企业参与了“焕新乐园”项目。林氏木业、欧普照明、水星家纺作为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品牌,通过捐款、提供公益价格支持项目所需的书桌、灯具、床品及其他物资等多种方式深度支持项目。

  在筹款方面,“焕新乐园”项目正式在淘宝公益的“公益宝贝”栏目进行发布,你我他的每一次购物都在为这件事捐款聚力。

  在智力支持方面,来自阿里巴巴的一批公益设计师将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这些目标家庭设计宜居的家居环境。未来,将会联合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公益项目中。

天猫美家焕新乐园:实现1000个孩子的梦想“家”

  (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书桌和阳光角落)

  家,可以简陋,但要整洁;公益,改变的不仅是环境,更是心灵。为此,“焕新乐园”为这些低保家庭的儿童针对性制定了从家庭环境改造到结对跟进的方案。改造的重点范围主要包括水、电、气的设施安全,儿童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生活空间,学习环境等,并且以此为点开展为期一年的结伴帮扶,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仅让孩子们有一个整洁的家,更让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有一个栖息的地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