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机器人吴萍辉:机器人带来家居业的变革

icon 2017-03-10 08:47:17
icon 0

摘要:去年,我们与爱仕达达成合作,一个制造业加我们机器人,可以从在制造板块当中的零部件,特别是它的减速器、控制器等方面引领制造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2017年3月9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智慧生活尽在AWE”为主题,革新性技术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新浪家居独家策划“智·未来”专题报道,全面解析AWE。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浙江钱江机器人总经理吴萍辉,问及他对智能+家居的看法。

  采访嘉宾:浙江钱江机器人总经理吴萍辉

  采访时间:2017年3月9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1浙江钱江机器人总经理吴萍辉

  新浪家居:在本次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上,我们钱江机器人带来哪些新技术呢?

  吴萍辉:我们现在整个机器人的特点,主要是有六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我们工业机器人精度高,相应快,可靠性强。现在我们整个的精度的话,像重复进度做到0.05。TCP标定在0.05,都在0.15,这是我们第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因为现在国产机器人相当于三大核心部件都由国外垄断。我们现在自己开发的里面两个核心部件,一个就是减速机,一个是控制器。

  第三个我们整个机器人相当于基于开放式跟模块平台,机器人的标准化跟网络化,我们都说智慧工厂,以后机器与机器之间,机器与设备之间,机器与电脑之间有标准化的通讯协议,跟这种网络化,智能工厂没有这个东西没办法做智能。

  第四个我们现在整个工业机器人它是六轴机器人,像传统的机器人它只控制六跟轴,我们现在可以控制36跟轴,是高速总线的。

  新浪家居:钱江机器人又将与家居业有哪些结合?

  吴萍辉:去年,我们与爱仕达达成合作,一个制造业加我们机器人,可以从在制造板块当中的零部件,特别是它的减速器、控制器等方面引领制造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新浪家居:如果从你个人的角度或者是公司的角度来看,怎么理解智能家居跟未来生活的结合呢?

  吴萍辉:我们现在通过与爱仕达合作,通过一个巨大的制造企业,从智能制造来怎么提升家居产品。

  第二,从小家电方面,电饭煲产品的开发,也将围绕着智能厨房,智能厨具进行布局,让未来智能家居生活更舒适、便捷。

  新浪家居:如果是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企业布局,您认为哪个关键词会比较好一点?

 吴萍辉:我们觉得叫智能家居,用智能制造来体现我们的智能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