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米特赵宇:全国联动是一次品牌营销创新

icon 2017-03-11 15:32:49
icon 0

摘要:在他看来,这不仅是酷跑的起跑,还是萨米特2017年品牌营销创新的起跑。

  新浪家居采访报道

  3月2日,萨米特陶瓷启动了一场波及全国8大区域、29省、521城的大型活动——“心动中国·S行动”第三季全国联动暨“挑战中国公益心·万人酷跑等你来战”大型公益品牌营销盛会。

  在此前两天,“挑战中国公益心·万人酷跑等你来战”第一站已经启动。在这场近千人的酷跑中,新明珠陶瓷集团第二营销中心总经理、萨米特品牌总经理赵宇是领跑者之一。那天他穿着运动外套,显得青春洋溢。在他看来,这不仅是酷跑的起跑,还是萨米特2017年品牌营销创新的起跑。

1

  赵宇在酷跑活动起点站的启动仪式(左四)


一场近3000家门店参与的全国联动

  2016年之前,萨米特在终端营销活动一般采用省联动或者区域联动的方式,某个区域同一时间段内进行同一主题的促销。然而,2015年底,赵宇及其团队开始思考一种新的方式。

赵宇与新浪家居记者分享全国联动活动的故事赵宇与新浪家居记者分享全国联动活动的故事

  “市场变了。”赵宇意识到这一点,并开始了几个月的筹划。2016年3月开始尝试全国联动活动,全国所有经销商参与,推行同样的优惠活动。“这也是整个行业第一次真正的全国性的联动。”

  赵宇透露,今年的全国联动活动阵势将更浩大。目前萨米特有六百多个签约经销商,经销商终端门店有1300多个,加上分销商体系大约有近三千个店面,这些店面将全部参与到这场声势浩大的全国联动活动中。


  这是品牌营销创新的“里程碑”

酷跑佛山站现场酷跑佛山站现场


  “全国联动能让萨米特所有经销商,所有萨米特员工,在同一个时间做同一件事情,发出同样的声音。”赵宇表示,这样的活动在终端市场、在陶瓷行业的影响力远超于普通的区域联动营销活动。

  不过,全国联动活动并不是那么简单。“它对企业的整体运营能力有很大的考验,需要统一的部署安排,让所有萨米特人同一个时间做同一件事,你能预想有多难。”在赵宇看来,从更深的层面来看,全国联动不仅是一场促销活动,更是品牌创新营销的开元年,也是品牌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本次全国联动突破以往的营销活动促销模式。萨米特品牌在“爱童行·汇爱心”和“1元1单1份爱”基础上,推出创新公益酷跑新模式,以积极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展开更大范围的公益活动。这也是萨米特品牌形象升级,回归自然,超越生活的一种品牌理念的体现。今年与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合作,在全国三大城市(佛山、重庆、长沙)将在一个月内轮序推出“挑战中国公益心·万人酷跑等你来战”大型公益体育营销活动。只要跑完全程5公里,不仅有心动大奖领取,还有萨米特品牌将向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捐赠5元/人。从单纯的联动促销活动变革升级到品牌营销层面。

  从2016年全国联动活动来看,它能让整个经销商体系真正受益。全国联动活动有统一的方案策划、有统一的宣传推广,能让所有经销商门店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同时,对消费者来说,能获得更多的优惠。萨米特厂商和经销商都拿出了一部分利润,在此次活动中推出一些低价爆款,优惠折扣,VR红包等多方面实惠。

  萨米特全国联动活动是贯穿整个萨米特全年终端促销的主线。中间还穿插着五一、十一、元旦、双十一促销活动,以及大型的明星签售、体育营销活动。赵宇透露,预期萨米特全国联动活动期间全国销量会增长30%到40%。


  品质决定品牌生命 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

萨米特展厅:做最有情怀的瓷砖萨米特展厅:做最有情怀的瓷砖


  在赵宇看来,全国联动还包括企业运营能力的提升以及品牌、服务的提升。这本质上是如何通过产品、营销、服务的创新更好服务消费者的课题。

  “一个陶瓷品牌要获得成功,更重要的是要扎扎实实地把产品做好。”特别是这几年要在质量、花色、应用搭配等方面迎合80后、90后年轻人群的需求。

  “我们已经意识到消费者的变化。”赵宇表示,消费者的结构在变化,过去70后、60后为主导,喜欢通过奢华的装修风格来展示自己的成功。萨米特在产品上会偏向于豪华,西方风格。目前,80后、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他们追求舒适、有个性化的产品,萨米特在产品设计、应用搭配方面会向这一方向转变。同时创新营销理念,注重与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交流沟通,不仅要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还要满足消费者在家居人文精神层面的新需求。这是萨米特品牌紧跟时代发展的趋势,从单纯的营销产品到营销品牌文化的一次全国性的创新大联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