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流弹簧类型大比拼

icon 2017-03-21 09:44:05
icon 0

摘要: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76%的受访者表示入睡困难。家居专家建议,选购一款好床垫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今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76%的受访者表示入睡困难。家居专家建议,选购一款好床垫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北方人使用的大多数床垫为弹簧床垫,弹簧床垫的质量取决于弹簧。弹簧最重要的特性包括支撑性、弹力及坚固耐久程度,弹簧材质与结构是影响床垫质量的关键因素。香田床垫负责人张群介绍,就结构而言,目前较为熟知及受大众欢迎的有一线钢弹簧、连结式弹簧、独立袋装弹簧三大类。

  一线钢弹簧:

  整体承托性好,但会相互影响

  一线钢弹簧又称为拉丝提丝弹簧,目前这种结构的使用正在减少,定位相对低端。整张床垫的每一处弹簧皆以一条钢线从床头缠绕到床尾,再平行连结起来。所使用的弹簧线径一般为2.4毫米的精炼高碳钢。

  优点:在支撑力、平均受力程度以及压力分散上是所有弹簧结构中最强韧的一种。

  缺点: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处受压,附近的整体弹簧都会相互牵扯。所以翻身和起床时动静较大,可能会影响睡伴的睡眠质量。

  连结式弹簧:

  硬度高支撑好,但易局部凹陷

  将一圈圈线径较粗的弹簧,以钢线连结固定,硬度较高,睡感硬实,支撑性佳,但弹性较不明显,易牵扯,大多数中老年人较常使用连结式弹簧床。

  优点:硬度较高,睡感硬实,支撑性佳。弹簧形状一般为中凹形(两端圈大,中间圈小)受压后可减少弹簧圈之间的摩擦,目前在床垫生产中较常用,属于中端定位。

  缺点:弹性不明显,易牵扯,长期睡在固定位置或惯坐于床边,或是不定期翻动床垫,易造成凹陷与弹性疲乏。弹簧所用钢丝质量也有区别,好的锰钢或合金弹簧比较耐用。

  独立袋装弹簧:

  更静音,但局部可能失去弹性

  独立袋装弹簧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弹簧结构,价位也相对高一些,每个弹簧是完全独立的,以无纺布或棉布装成袋,再以胶黏合密合(有的品牌宣传使用的是植物胶)。袋装后可预防弹簧之间的摩擦,减少噪音。杨琪床垫总经理邢梅建议,购买时要问清销售人员使用的是哪种胶,同时要闻一闻有无气味。

  优点:弹簧是各自独立的,即使枕边人翻身侧动,也不影响睡伴的睡眠。同时能平均承受身体各处每一落点的压力,使身体不因悬空而酸痛。

  缺点:床垫某处经常受压会使局部失去弹性。此外,弹簧的圈数(一般为6~7圈),钢丝的粗细(一般为1.8-2.4mm)也会影响弹簧质量。

  新技术:同一张弹簧床也可以分软硬区

  “据研究,人体的重量分布为:头部占总体重的8%,胸部占33%,腰部占44%。一张好床垫,在结构上应依人体各部位重量分布及脊椎正常曲线来设计。”福乐家居副总经理闵艳介绍,目前床垫的弹簧设置可以实现软硬分区,各个部位选择软硬度合适的弹簧进行组合,以提高舒适度。大多床垫分为3区和5区,3区床垫(头肩背部、腰臀部、腿部)两头偏软中间稍硬;5区床垫(头部、肩背部、腰部、臀部、腿部)头部稍硬、肩部稍软、腰部稍硬、臀部稍软、腿弯处稍硬。

 >>>保养小贴士

  隔段时间要将床垫调换方向或反转

  床垫选购很重要,但日常保养也非常重要。首先新买的床垫外包装的薄膜要及时去掉,如果不去掉,夏天身体排出汗无法被床垫吸收,身体会不舒服。另外,床品铺上去也易滑落下来;其次,在使用过程中不要使床垫局部严重受力或长时间受力,每隔一段时间要将床垫调换方向或反转一下。如果床垫脏了,用湿毛巾沾洗涤液擦洗,然后用电吹风吹干即可。不过,记者还是建议使用床垫罩,以便于换洗。(来源:华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