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O国际杨耀祖:天下家装,唯公不破

icon 2017-11-21 14:50:07
icon 0

摘要:分享一下PINGO这些年对于家装行业如何思考,以及近两年怎么做。

  导语

  2017年,全国各省相继出台“全装修”交付政策……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中国家装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局面,正在经历全面的变革。

  在此背景下,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和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华网以及嘉禾装饰,共同发起“整合再造·聚创未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系列活动,集结全国主流家装企业、家居建材品牌企业、众多主流媒体举行峰会,围绕中国家装行业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进行探讨。期待借此在消费升级倒逼产业升级的大环境下,为促进全国区域企业的稳步发展提供思想资源。11月17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第二站落地武汉瑞华酒店,围绕“整装和装配化家装”主题进行探讨。

1

  以下是PINGO国际创始人兼总裁杨耀祖的精编演讲实录,完整的演讲内容请点击【视频直播】观看。

1

  各位领导、大咖以及行业精英们,大家下午好!

  我每次上台演讲心跳都加速,为什么呢?因为作为装修老兵上台讲PPT是一件很苦逼的事情,但主办方的邀请我又不好推辞,所以斗胆分享一下PINGO这些年对于家装行业如何思考,以及近两年怎么做。

  “天下为公”是什么意思?从事家装业的兄弟和战友,有一种小富即安的思想,因此今天家装行业面临一个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不知道家装怎么做了。我们的客单价越来越低,市场蛋糕被细分领域的企业抢食。这些细分领域企业做得比家装好,比如定制衣柜行业涌现了这么多上市公司。未来家装公司怎么办?要做别人的奴隶还是长工?所以PINGO开始了一些思考和尝试。

  我们思考着把失去的一些板块抢过来,其实过去我们装修的时候,所有的橱柜、衣柜、门甚至连木地板都是家装公司做,可当下我们成了流血流汗的苦活。怎么做?做整装。通过打通产品,让复杂的家装产品化,再通过互联网将产品传递给客户,这就是PINGO正在做的事情。当然做这事情有很多环节让我们苦不堪言,但我们坚持走过来了。

  这两年,随着无线技术的升级,4G起来了,微信风靡了,借助于阿里巴巴等大平台,我们对整装进行了传播。以前需要十年二十年做的事情,现在可能就一个事件、一段时间就让你家喻户晓了,PINGO沾了互联网的光。我们有管理线下渠道的部门,在全国有八大战区。在运营方面,我们做一些股权投资,投资上下游的企业,为整个整装大生态链做一些赋能。

1

  我们怎么样才能让这件事情有序的、有效进行?这有很多战术,比如先上后下,先内后外等。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的做法,也就是垂直化的管控和管控的垂直化,以及品牌的垂直化、终端的覆盖化,以及资本化。

  什么是家装?家装应该是拎包入主式、一站式的家庭方案解决供应商。我们认为整装就是整体化,个性化装修业要整装。整装把复杂的家装产品化、工厂定制化、定制精品化,我们解决了所有家装供应链的通路后,即产品通、服务通、终端通三通以后,就可以在SKU里面像吃自助餐一样,客户自己组建家里面的产品,这就是更高端的精准定制化的整装。

  做整装的时候最大问题是设计的标准化。我们花了差不多六年时间,走过了六个坑摸索出了设计标准化。我们把所有的设计风格、尺寸、产品品质、品牌定格,做到所见即所得,你给面积我报价格。今年“双十一”我们根本没有发力,因为电商订单很难消化,因为量过于巨大,需要通过线下的两种交付完成,一是产品交付,二是居安客服的交付。

  我们的设计标准化后,打造供应链很简单,把几个建材界大佬集合起来就可以打造一个有效的供应链,最重要的是按照供应链和线下交付渠道进行数据的无缝对接。大家装和大家居谁是最终争夺的流量入口?我认为必须还得由家装公司能够解决最后三公里问题,解决上下游整合的问题。

1

  讲一下今年我们是怎么做。阿里巴巴找我说必须做好新零售,他讲了两遍我没有听懂,我给电商部和产品经理说了,他们也没听懂。我说干,没听懂就是好的,懂了怎么还有先机?所以我们今天在家装新零售智慧门店取得了一定的噱头,人家关注了你,你的流量就来了。我们在佛山做了一个一万多平方公里的智慧门店,定位是大店体验、小店引流,线上吸能、线下吸能、统一输出、集中爆破,用这个大店覆盖方圆两小时经济圈的客户,由我们方圆小小时经济圈的线下装修公司赋能线上,又由线上赋能线下,同时又有大体验馆赋能线下,同时我们集中力量在大店里再次赋能于线下,给他们带来更大的资源再利用,所以线下的压力没有那么大。我们要求店在300—500平方左右。

1

  这是目前PINGO的业态。目前做的事情很苦逼,这个行业太苦、太累,搞装修的被人瞧不起。我说实话,家装是最牛逼的行业,它带动了社会经济。PINGO冲着这个愿景去,因为所有上万亿的行业都涌现了巨无霸,可是装修行业没有。PINGO没有绝招,只有十年如一日的耕耘大家装,PINGO是年轻人,我在我们公司算是年龄比较大,所以PINGO是年轻人的PINGO,让中国家装无难事,让世界家装无难事是PINGO的期许,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