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张翔: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icon 2018-04-12 19:25:41
icon 0

摘要:巴洛克纳(福建)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座落于福建省级工业园区-漳州市华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制造防收缩不开裂的原木门、实木衣柜、橱柜、实木护墙板及实木全屋定制的实力企业。

  巴洛克纳(福建)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座落于福建省级工业园区-漳州市华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制造防收缩不开裂的原木门、实木衣柜、橱柜、实木护墙板及实木全屋定制的实力企业。

 新浪家居:除了担任协会的职务外,请谈谈您自身企业的情况

  张翔:我是福建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我的公司是巴洛克纳(福建)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在福建漳州,是一家专业制造防收缩不开裂的原木门,实木衣柜,橱柜,实木护墙板,实木全屋定制的实力企业。我们公司已经有二十年历史,与“木”结下了不解之缘,同时掌握了“木”的特性,制造出优质的产品稳扎稳打,在全国已在许多大中城市设连锁专卖店,产品用户遍及国内外。巴洛克纳不断塑造业内一流的品牌形象,以质求发展的方针,专业化、现代化、规模化的发展战略,把“巴洛克纳整木家居”做大做强,打造可持续经营的百年企业。

 新浪家居:您对福建定制家居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形势是怎样看的?

  张翔:定制行业还在风口浪尖,对福建企业来说是机会。福建企业的优势是原木定制,而原木定制、整木定制的痛点是无法量产。想大跨步地发展,存在弊端。例如:人才储备不足,产业链配套缺失,技术不先进等等因素都是导致福建企业做不大的原因。随着广东、浙江的企业越做越大,不断的抢占市场,福建企业也明显感到压力的存在,并意识到团队建设、技术力量储备的不足,增强相应的技术团队力量, 进行技术人员的培养、储备势在必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福建会有黑马出现。

  新浪家居:从广东定制家居产业集群来对比看福建,您认为福建定制家居行业有潜力和广东企业竞争吗?

  张翔:福建的定制企业,代表是金牌厨柜,已经上市,走向全国。福建企业有广东企业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原木定制,工艺复杂。广东企业之所以能量产,大部份是板木结合,从产品品质来看,比广东、浙江企业的有优势。福建的企业这二年也开始转型,增加板木结合工艺,相信过不了多久,福建的企业在全国定制家居行业中有说话的份量。

  新浪家居:您认为价格战是否有利于企业长久发展?

  张翔:肯定是不利于企业发展的,百害无一利。消费者会不能贪便宜而不看产品品质,往往便宜的产品质量是会打问号的。对行业的发展也无利,企业没有利润,更别求发展。没有资金投入研发,意味着没有新产品投入市场,这是一个死循环。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升级,工业一体化,在价格战背后,还有哪些重要的因素促进品牌在行业中树立好口碑和发展?

  张翔:工艺吧,把工艺做精,再结合品牌口碑,宣传。在做好自己产品的同时,结合市场营销,售后服务,自然就会得到消费者认可。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别具一格的风格设计,您的企业在产品设计上是走什么风格?品牌定位?

  张翔:以前是欧式、法式为多。这二年,也陆续开发轻奢,新中式,适合现在80、90后消费需求。当然,我们会跟据业主的需求定制不同的风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