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作华:设计源于生活和追求

icon 2018-04-20 11:09:52
icon 0

摘要:4月11日,在最美的厦门。由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设计力量”设计论坛--厦门站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以“设计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日籍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带来主题为“家-城市、自然、生活“的设计分享。

  4月11日,在最美的厦门。由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设计力量”设计论坛--厦门站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以“设计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日籍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带来主题为“家-城市、自然、生活“的设计分享。来自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四省的600位设计精英热情奔放!活动上,日籍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分享了他对“家”的感悟及对城市、自然、生活的建筑感受,并与一众设计师交流互动,共同探寻一场 “设计力量” 的精彩旅程。

  活动现场,新浪家具记者采访了叁尺空间设计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谢作华,就“设计与生活”、“设计追求”进行深入的探讨。

  谢作华

  叁尺空间设计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新浪家居:对“设计力量”这个主题你是怎样理解的? 您觉得设计的力量源自什么?

  谢作华:我觉得“设计力量”代表的是一个群体,一个具有说服力的群体,一个具有正能量的设计师群体。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设计的需求也是越来越高,所以在我身边有很多设计的力量。国内有很多优秀的设计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很值得我们学习,激励我们更上一层。国内也有很多设计竞赛,同行间的交流也会促进我们相互学习。

  对于我来说“设计力量“是源自于我的兴趣和源自于我对设计的追求;我在进行设计工作的时候,不断的创造出更好的作品、不断突破,最终被客户认可,这也是是我”设计力量“。

 新浪家居:介绍下您的从业经历。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是什么?结合案例谈谈怎么体现这种设计理念的?

  谢作华:2008年毕业,到现在我工作了10年。在这10年间,我的发展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毕业后的5~6年间我处于一个学习的阶段,锻炼出一个基础。现在回过头去看,那个时候我可能更注重设计的表现力多一点。

  第二阶段,自从我成家了,有了自己的房子。特别是对自己房子的设计,无论是风格上还是从习惯上,都比对待自己客户时更认真,付出更多。会花更多的时间去考量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包括自己的一些爱好。从房子的装修、设计、体验之后,才真正懂得设计不只是做表面,我觉得设计应该是美学和实际相结合的一个标准。

  近年来,令到我印象最深刻的项目依然是我自己的家。在那个过程里面让我重新理解设计,感觉设计不是表面的应该是更深入到每个人的生活里,每个人的性格里,每个人的习惯里。这个过程让我提高了很多。以前的设计项目都似客户的需求为主,很多时候对于设计的理解跟设计的追求不能与设计师的步伐相同,所以很多时候只有在我们自己的项目里面才能很好的达出对设计的理解,把对设计理念的一些东西能呈现出来。虽然不是最好的作品,但带给我另外一种思维模式,一种新的设计方法。

 新浪家居:厦门是一个文艺的滨海城市,谈谈厦门城市生活的特色或者你在厦门生活的感受。这种特色如何影响厦门的设计?

  谢作华:在刚毕业的时候,我在厦门曾经工作了两年。所以在我的印象里,特别喜欢厦门美丽的大海,新鲜的空气以及干净的一个环境。

  我觉得这些东西应该能够吸引很多外地的朋友,令到这些外地的朋友到厦门来定居。我自己也很喜欢厦门,现在也经常回来厦门玩。

  厦门有这么优越的地理环境以及经济基础,发展得越来越好。吸引很多外来人口来定居,房价也不断提升。这是一种能够提升生活优越感的条件,只有生活优越感出来了,生活品质才能上升。

  厦门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城市,在厦门可以有接受一些新的东西,也能抛弃一些传统的东西。在鼓浪屿上,大家都能看到很多西方文化的痕迹——很多西方的建筑体,但同时也保留了很多厦门本土的文化。这就是中西文化的碰撞。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好的。

  新浪家居: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您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谢作华:我相信未来国内的室内设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品质也越来越有追求。从物质上的需求,提升到精神上的追求。现在的客户很多是年轻一代的,他们对时尚文化的了解非常高。对设计的个性化的要求也非常多。我个人非常看好未设计行业未来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与金牌厨柜结缘的?对金牌厨柜的产品有什么好的建议?

  谢作华:我们公司的设计风格是偏现代的风格,比较年轻化的。我感觉金牌厨柜的产品非常符合我们项目的设计需求,能够给我们的设计项目加分。金牌厨柜的售后团队、施工团队对于工作的热忱让我非常认可。在产品的品类上,金牌厨柜的产品能达到客户的需求,所以我很乐意与他们合作。

  我希望金牌厨柜的产品更加多元化一些,现在的产品风格比较少,以现代风格为主,欧式风格比较少。产品的品类也比较少,希望金牌厨柜能多研发一些延伸的产品。现在的产品只是延伸到衣柜、浴室柜。应该加大研发的力度,现在的浴室柜和橱柜在希望在今后的研发上设计感能更强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