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cal Dubreucq&侯海江:海格电气全新开关面板 带来更全面低压电气解决方案

icon 2018-05-24 10:19:5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在现场专访到海格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Pascal Dubreucq先生以及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营销总监侯海江先生,看看他们对于海格电气的战略部署,以及对于新品的解读。

  2018年5月10日下午,世界著名低压电气解决方案及智能楼宇和服务供应商hager海格电气在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举行了“悦享·志无限”2018海格电气新品上市鉴赏会。海格电气数百位员工、知名酒店管理者及房企代表、资深设计师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海格电气新品面世。据悉,此次发布的海格全新开关面板系列(铂志/皓志/景志3个系列),由Erwin van Handenhoven亲自操刀设计,其中铂志系列先后荣获了Good Design, German Design, iF Design, Red Dot Award 等4项国际设计大奖。 

△海格电气新品面世

  新浪家居也在现场专访到海格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Pascal Dubreucq先生以及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营销总监侯海江先生,看看他们对于海格电气的战略部署,以及对于新品的解读。以下为本次采访Q&A实录:

△海格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Pascal Dubreucq(左)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营销总监侯海江(右)

  【新浪家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海格集团和海格电气中国。

  【Pascal】:海格集团是一家年轻、健康的公司,至今有62年历史。公司成立于1955年,由两个兄弟一起创建,总部在德国和法国。目前仍是一个家族型企业。我们很骄傲地说我们是一家德法系欧洲企业。

  目前我们集团在全球有11500名员工,每年营业额在一百五十亿人民币。海格集团在中国一共有1800名员工,这在我们所有集团内,员工数量排名第三,前两位分别是法国和德国。

  讲到海格电气中国,我们是在1997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21年了。最开始我们是和TCL合作,在2002年我们建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其实从一开始,海格中国就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就是要有自己的工厂,要有自己的解决方案中心。

  目前我们在广东有两个生产基地,一个在东莞,一个在惠州。必须自豪地说,在海格集团全球所有工厂中,只有中国工厂既有开关面板产品,又有断路器产品,以及我们的照明产品。并且我们在中国既有设计,又有生产,我们非常骄傲能为海格中国产品打上中国制造这一标签。

hager海格电气在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

  【新浪家居】:海格集团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

  【Pascal】:很明显,中国市场是海格电气除了欧洲市场之外最成功的一个市场。海格集团也有五年计划,我们称之为2020计划。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快速发展经济体”,简称为RDE。

  在这样的定义中,中国市场被称为“大象”。因此,中国市场是我们最关键的市场,所以我们在上海设立了海格电气亚太区总部,这是对中国市场的支持,也是对周边国家的支持。

  我们将在中国继续投资,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们会举办这样一个发布会,并邀请我们的客户过来,向他们介绍我们的新产品。

△海格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Pascal Dubreucq(左)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营销总监侯海江(右)

  【新浪家居】:海格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尤其对于中国客户来说?

  【侯海江】:谈到这个话题,我觉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正如Pascal先生介绍,海格是一家传统的欧洲家族企业,来自德国。所以首先,我们秉承了德国非常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品牌作风。所以很多使用海格产品的中国客户,都能体会到这一点。

  第二点,从海格来说,正因为我们是一个家族企业,希望可以打造百年品牌,所以我们对于产品在品质方面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而对中国市场,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客户在注重产品价格以外,也会更注重产品品质。

  第三点,我们的品牌优势在于服务。从市场上来讲,海格在低压电气行业,是唯一一家由厂商自己的技术人员提供现场服务的公司。这样可以给到客户最及时最专业的现场指导,包括售后服务。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开启更多售后服务的支持体系,让更多海格用户可以体会到海格电气的服务。

  第四点,作为已经发展六十多年的欧洲企业,其实海格电气的产品已经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和延伸。我们从单单一个产品的元器件供应商,已经演化为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所以我们现在在行业中,致力打造的优势是成为低压电气行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对于客户来讲,不管你是盖一栋楼、造一个建筑物,修一个工厂或者造一段路,其实都可以在海格电气得到低压电气解决方面完整的解决方案。

  包括今天我们发布的全新系列开关面板,也是希望作为电气产品的延伸。因为开关面板属于电气中非常必要,每天都会和客户接触的产品。所以从这样一个小的例子就可以看出,我们对于解决方案的完整性,是海格电气在中国竞争的一大优势。

△海格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Pascal Dubreucq(左)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营销总监侯海江(右)

 【新浪家居】:未来海格集团对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战略和规划?

  【Pascal】:海格集团希望能够聚焦。首先我们聚焦在我们的住宅领域、商业建筑领域。另外我们聚焦在建筑内部的电气产品。我们能在建筑内部提供我们的低压配电系统,进行用电保护。其次,我们有生活空间管理系统,海格电气的产品可以运用在不同的建筑类型中,譬如酒店、住宅、办公楼。可以说,海格电气的产品能够运用在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譬如居住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娱乐的地方、购物的地方等等。我们希望在用户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看到海格电气。最后,在中国现在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的,我们希望能为一些绿色建筑提供能源管理的产品,这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 。我们所有这些产品都是和建筑相关的,包括我们的电动充电桩和高能效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等。

  我想,中国市场是非常巨大的,有非常多的酒店、住宅和办公楼项目,有很多的机会在等待我们。

△工作人员为嘉宾讲解海格电气产品

  【新浪家居】:海格电气之前已经在销售顶奢的berker系列开关面板,此次上市新的开关面板,价格定位和设计风格与之前截然不同,这种改变背后是有怎样的业务战略考虑?

  【侯海江】:应该说无论客户还是同行,很多人对于海格电气的berker系列产品是非常了解的。因为berker也是一个几十年的系列品牌,进入海格家族之后,在中国很多顶级奢华场所中得到运用。譬如说上海的半岛酒店、星河湾等。但当我们再来看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发觉,就像刚才Pascal所说,中国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但这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中高端市场,顶级市场其实只是一小部分。

  因此,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觉得海格电气有必要也有能力,把产品线做得更宽泛,更广泛一些,可以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德国品质的产品。所以,基于这个出发点,也基于berker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两年前,我们决定要做出一款产品,既有德国工艺,也有法国设计,还有中国制造,来满足中国用户,同时又可提供除了奢华酒店、顶级住宅以外,更多的市场群体。这是我们第一个战略出发点。

  第二个原因,因为一直在谈解决方案,其实在家庭环境、建筑环境中,海格电气提供的产品非常多。我们可以提供客房管理系统、住宅内终端配电系统,进行家庭的用电保护。但同时我们发觉,在我们的方案中,缺少了一些可以适合更多酒店和用户使用的开关面板。从berker就可以看得出,它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品牌,本身可以做非常多的高端定制,包括施华洛世奇的水晶按钮和真皮按钮等,但在提供解决方案时其实会有很多局限。尤其是在成本和客户需求方面,所以基于要把解决方案做得更完整、更完善的考虑,我们推出了新的系列产品,也就是这次的铂志、皓志和景志产品。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整个解决方案更完善。

△海格电气新品面世

  【新浪家居】:海格电气此次发布新开关面板有什么特别之处,与其他开关面板产品有什么差异性?

  【侯海江】:这次海格电气发布了三款系列的开关面板产品,首先这是一个完整的系列。海格电气的重点是在住宅、商业、酒店和零售。我们在实际运用中发现,对于开关面板产品,在酒店和住宅中,其需求点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的产品在规划的时候就会考虑到整个产品线,也就是可以适应海格电气所关注的这四个重点领域。这是我们这次发布的产品跟之前berker不一样的地方。

  第二点,今天下午大家也看到了新品非常多的介绍,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铂志系列是在海格集团内唯一一个获得四项设计大奖的产品,在设计方面不光从视觉,从材料从触觉还从听觉都做了非常深入的新的尝试,并且获得了非常好的反馈。根据我们的设计师Erwin所说,一个产品的好坏是由很多感觉形成的,是通过你的感受来体验的。因此,我认为这两点是我们这次新品很显著的特征。

  那谈到和竞争对手的差异,可能很多人认为,做一个开关面板就是把灯打开,做一个插座就是可以取电、充电,其实从海格电气一贯的设计风格来讲,产品的实用性、耐用性是第一位的。也就是说,安全很重要。与此同时,它本身还要包括很多新的科技。这款产品我们在很多细节方面做了很深入的研究。举个例子,在整个背板的扣板方面,我们做了齿轮型的搭扣,在整个安装上是非常坚固的,不会晃动。虽然是一个小的部分,但可以看出海格电气很关注细节。

  另外一方面和竞争对手相比,我们还是要回到设计感。中国客户需求是非常多的。包括我们当时在做很多调研时,不同形状、不同颜色都有需求,如何能更好结合中国各个城市、民族、甚至不同性别、年龄的需求,把它汇总成几个经典的能被大家普遍接受的亮点,包括对颜色的选择,形状的选择,大小的选择。这方面我们做了非常多细致的工作,能够确保客户在用面板的时候可以看到差异性,体会到差异性,听到差异性。这就是我们在设计方面与其他一些产品想突出的差异点。通过提高用户的体验,来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什么是他们自己喜欢的开关面板。

△海格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Pascal Dubreucq(左)海格电气中国区销售&营销总监侯海江(右)

  【新浪家居】:有了新的开关面板产品以后,海格电气是会保持原有的商业模式和销售渠道?还是会拓展新的商业模式和销售渠道?

  【Pascal】:会有新的销售模式,这个模式对中国市场而言并不算新,但对海格电气而言是一个新的尝试。我要谈的就是电子商务这样一个模式,基于B2B 或B2C的模式,我们和1688以及天猫等平台进行了合作。今天发布的三款海格电气开关面板产品,通过这样的电子商务模式,可以被让更多中国用户看到并了解。对海格电气来说,这是我们在全球各大市场中第一次尝试电子商务模式,我相信我们将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

  【侯海江】:那么在传统业务模式,因为海格电气之前一直是一个项目型销售团队,主要做的是B端客户,就是商业客户。这次新产品推出后,对于我们传统销售模式也会有些不一样的地方。首先一点就是我们可能会更加聚焦在我们的垂直行业,好比酒店、精装住宅。因为之前,对海格电气销售团队来讲,我们是通过区域覆盖,所以我们并没有采取以产品或解决方案为导向的行业聚焦。

  正因为有了这三款产品后,我们在酒店行业,家装行业,都会有非常强的新的渗透。这会改变我们之前销售模式中很重要的一点。包括今天下午发布会上来了很多酒店管理集团,他们对于我们新产品的发布表达了喜悦之情,也非常认同。从整个活动中,他们看到了我们细节的呈现,以及海格理念的呈现。所以对于酒店行业来说,开关面板,就像刚才Erwin所说的,可能只是衣服上的扣子,但却可以让整件衣服变得非常耀眼。所以有了这款产品,对于我们线下项目型垂直行业的聚焦是很有帮助的。

  与此同时,因为开关面板的销售模式,有一部分会通过各种电气门店进行线下零售分销,但在此前,海格电气并没有尝试这种线下零售渠道的销售,新产品的发布将为我们的销售模式带来改变。除了开关面板,我们可以把我们的配电箱,微断等整个家装线下零售采购模式所涉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一揽子服务给客户,这样我们可以在销售新产品的同时,对现有产品进行更好地推广。我认为这两点,是新产品发布后,对于我们传统线下项目销售模式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再加上我们的线上模式,一定可以形成一个很好的互动。

  【新浪家居】:对海格电气开关面板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展望和期待? 

  【Pascal】:首先我们并不想采取和其他开关面板产品品牌一样的做法,我们希望把它作为海格电气解决方案进入项目或领域的敲门砖。

  富有情感的设计背后,其实有非常多精巧的设计。重要的是根据用户的需求,为他们的生活空间提供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在中国上市这三款新系列开关面板产品的出发点。

  我们希望海格电气的解决方案可以被广泛运用在各大高端酒店,高端住宅项目,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办公室,智能酒店等等各种建筑类型之中。在这些领域,我们希望成为专家。这也是我们相信我们和其他一些国际品牌不太一样的地方。相信客户会给我们一个最终的反馈,他们是最终的决策者,对此,我们也非常有信心。

  关于海格电气

  海格电气是低压电气及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解决方案应用涵盖住宅、商业建筑、公用建筑和工业厂房等领域。从1955年成立至今,海格电气依然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家族企业,总部位于德国Blieskastel。今天,我们在全球拥有11,500名员工,25个生产基地,并赢得了136个国家客户的信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