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凡定制林涛:致力于打造“大设计+智慧产业链”商业模式

icon 2018-07-11 20:18:14
icon 0

摘要:科凡KEFAN秉承LESS IS MORE设计理念,融合2018米兰展元素,携意式轻奢新品亮相。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

  在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科凡KEFAN秉承LESS IS MORE设计理念,融合2018米兰展元素,携意式轻奢新品亮相。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  

1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

  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冠军首秀平台,贵企业此次的展示亮点是什么?/今次贵企业作为众多“玩家”的一份子,参展产品有哪些吸睛的地方呢?

  林涛:此次展会,科凡融入了不少的智慧家居元素,像储物柜触碰免拉手自动感应,衣帽间柜门智能触摸式开合,省力也是智能的表现。科凡通过对新材料的无止境探讨,往声控和遥感方向努力,运用云技术实现C2B大规模定制,全力打造“大设计+智慧产业链”的独特商业模式,推动企业实现N2C新零售升级,并最终走向智慧家居营运商。

1

  新浪家居: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趋势。科凡如何实现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差异化打法?

  林涛:当前行业已进入到价格战阶段。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必须依靠创新来为品牌赋能,生产制造的流程创新、营销模式的渠道创新和设计型驱动创新都是具体表现。科凡从道、法、术、器四个层面另辟设计创新路径,做差异化设计;坚守少则得,多则惑原则;对新材料的无止境探索,注重工艺的细节;借力好的平台效应。

1

  新浪家居: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给您企业带来的影响?遇到哪些机遇与挑战?

  林涛:改革开放40周年,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个性化定制应运而生,科凡定制抓住机遇,在定制行业还没成型的时候进入,以设计驱动创新,坚持"方正平和"的企业经营之道,用感恩之心担当绿色家居环保重任,始终坚守设计梦想,为定制家居大众化而努力,为家具智造国际化而奋斗!

  机遇有几个方面,科凡2007年参与广州建博会,2009年在政府关怀下进驻国家广东工业设计城,2015年产品由衣柜转型全屋定制,2016年设立4.0智慧工厂,2017年,筹建安徽六安中产基地。

1

  新浪家居:回味建博会20周年,您觉得哪些事件对您/企业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科凡:第一件是索菲亚上市。20年前,我们从来没想过这个由于没有互联网以及VR技术、数字化生产助力,只能手工开单、单一工序加工、地域面窄的做木工的行业会登陆资本市场。索菲亚登陆A股,让我们意识到这个行业从出生就具备了互联网基因,它是由木工产品做不到以及装修做不好而产生的细分市场,无形中在打造一个服务为核心、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链条体系。同时索菲亚上市代表资本市场对行业的认可,也让我们行业有了很明确的归宿。过去别人问你是不是做家居/橱柜/装修,你都说不是。在卖场摆摊时,摆到家居还是建材都很犹豫。 

  第二是欧派家居销售额破百亿。定制家居企业能跻身于百亿规模和千亿市值行列,让我们这些仍在进步中的年轻定制人更加信心百倍,坚持去把信息化和定制做好。 

  第三是参观米兰展。原来我们跟国外的交流比较少,最近五年我们感觉到米兰成品设计虽然很有颜值,但从制造模式和销售模式来看,中国的橱衣柜企业向复合型产品延伸的模式已经在全球领先,这个又产生另外一种民族自豪感,感觉中国定制领域就像中国高铁一样,打出了品牌和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新浪家居:2018已经过去一半,在上半年企业收获了哪些佳绩呢?对下半年的发展又有哪些方面的规划呢?

  林涛:荣誉方面,科凡定制成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厨柜/定制家居分会副会长单位,加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北京家居品牌联盟。对下半年的发展规划方面,一是投产六安中部生产基地,实现异地生产管理无缝对接;二是全国试推行科凡3系、5系、7系新品;三是明星签售活动或其他形式推广深入终端铺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雅洁五金胡永隆:以智能带动传统五金,致力做智能家居定制专家罗兰西尼熊志斌:深耕高端门窗定制领域,打造良好的家居生活体验柚尊家居陈星宇:舒适与时尚共享 全方位实现“个性定制化”家居生活积木易搭孙剑峰: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站式助力家居业3D建模我乐家居汪春俊:融入设计的全屋定制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诗尼曼黄伟国:关注消费者需求,沉下心来做好产品与服务2018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涂料展览会开幕式及展会巡场在上海召开我的廿载丨梦天余静滨:因深爱而选择 为新趋势不断改变俄罗斯的激情夏天,极致男人味写就神话|和3位设计师的对话我的廿载丨TATA纵瑞原: 创业最有意义 愿人人都能用上好木门福卡王伟宏:超低能耗+健康舒适 未来全装修住宅发展新方向我的廿载丨三维家蔡志森:站在风口上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幸运!吴国洪:圣堡罗与建博会同成长设享无界|‘玛丽亚’给福州带来的不只是夏日清凉,还有一场“设计论剑”……展讯|裕安门窗火爆建博会 四天连下72城,霸气侧漏,势不可挡!从板业翘楚到定制黑马,兔宝宝发力广州建博会水启高尚生活 进击德意未来 | 德意电器2018半年度营销会议暨水家电新品发布安华MIES密斯现代砖:轻奢,你该有的生活姿态建博会落幕,布兰莎满载而归,带你细数现场七大亮点!强强联合,川南首席华美立家旗舰市场盛大启航时代礼赞,致敬冰城!碧桂园·华美上城营销中心盛大开放,惊艳全城!李嘉胤博士喜获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