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Dr.D设计公开课,这些设计师们竟然这样说……

icon 2018-07-30 17:21:09
icon 0

摘要:饭店好不好,听听食客们怎么说?在课程间隙,我们特别邀请了几位学员谈谈对Dr.D设计公开课的看法。

  2018年6月,Dr.D设计研究院第一期公开课推出之后,获得了广大家居建材企业设计师们的热烈追捧。来自全国各地、多个品牌企业的230余名总部、终端设计师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封闭课程,展开了一场深入学习之旅。Dr.D设计研究院总顾问邵唯晏,导师田甲、汪大锋,分别做了《什么是好设计》、《主流设计风格的鉴别和运用》、《让设计营销成为竞争利器》等三大主题课程的讲授。

  饭店好不好,听听食客们怎么说?在课程间隙,我们特别邀请了几位学员谈谈对Dr.D设计公开课的看法。

1志邦厨柜总部袁学松

 Q:在公司负责什么工作?

  袁学松:我2005年进入公司,现在在总部主要负责设计培训,包括终端设计师的能力提升。

 Q: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培训师,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课程?

  袁学松:在定制行业里面包括室内设计,因为传统设计培训,我们觉得大家都是以老带新的模式在走,并没有说真正有很的见识或者眼界,我们自身的能量很有限,所以想出来听听行业领域中一些大师的经验、案例分享。这个活动是我们通过平时的信息渠道了解到的,然后主动跟领导申请。这次我们来了十个人,专程到广州参加培训。

 Q:您对这个课程有什么期待,希望可以学到什么?

  袁学松:两个方面。首先是自身能力的提升。我虽然从业十多年时间,2005年到目前13年年,很多设计师遇到个人发展的瓶颈,在专业上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提升,能够看到更多的机会和提升的空间。另一方面因为我是做设计培训工作的,所以希望从老师这里取经,带回来一些可以帮助终端设计师更好提升,成为优秀设计师,服务我们的客户。

  Q:课程已经进行了一天半,有什么收获?

  袁学松:每个老师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田甲老师讲具体的风格应用,邵老师更多是帮我们打开一扇窗去看外面的世界,看到未来我们可以发展的方向。他也讲了一些设计营销、新零售模式的呈现,包括他自己的案例。对我们现在传统的定制设计行业来说,未来设计师的属性更多的销售+设计综合型的人才,设计师可能要在很多方面做一些变化。

 Q:你们的终端店面设计师在发展上有哪些困惑?

  袁学松:终端设计师他们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经验、能力不足,经常会出错,开始的时候容易影响他的信心,也会影响他职业的选择。就像老师说的,他可能从绘图员往设计师奋斗的这条路上经历很多坎坷,有可能中途放弃。但是我们觉得通过老师的一些分享,会让他们觉得设计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和职业,关键我们要更好认识它,并且努力坚持下去。

  Q:会想推荐同事来听吗?

  袁学松:肯定会。

  

1志邦厨柜总部方磊

 Q:你在公司负责什么版块的工作?

  方磊:我负责前方一线的设计,需要到全国各个地方去培训店面设计师,协助他们做高端大客户。像他们上台讲课的事情我也干,只是我们讲的内容不一样。

  Q:为什么来上这个课?

  方磊: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很多老师讲的东西对我自己以及我们的工作有更好的提升。其次我自己也有带团队,我想回去跟小伙伴们分享一些外面老师讲的东西。

 Q:在没有上这个课之前对这个课的期待是什么,有没有达到你的期待?

  方磊:目前来说达到预期值。毕竟我们服务于终端,大家都很忙,没有多少学习机会。这个课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开拓我们的眼界,了解未来的趋势,让我们设计师有一些新的变化。我希望我们每个小伙伴都有机会来学一下。

  Q:你最想让同事们学习什么?

  方磊:第一色彩跟风格的定位,终端包括我跟很多学员培训的时候也很注重这一块。第二设计营销,就是让设计师打破传统绘图员的概念,有更多的积极主动性。

  

1志邦河源经销商陈红梁

  Q:作为经销商怎么会想听关于设计的课程呢?

  陈红梁:我在大学的时候学的是设计专业,去年做志邦厨柜经销商之后我也有在做设计。有一个客户做的单子很大,因为他有钱不在乎价格只要他喜欢,他几乎把我们那个城市的方案都看遍了也没有找到想要的,但是看到我们的方案特别喜欢,这个方案是总部的一个设计师帮我们做的。这个客户让我感受很深,这次培训我主要是想看看设计的价值所在。我们志邦总部这次来了十一个人,帮我设计那个方案的设计师也在。虽然我是经销商,但我一直还做设计的,我老公就给我报名,让我来跟他们学习。我觉得受益还是很大的,我这是第一次参加,以后应该多参加这样的培训。

 Q:对你启发最大的是什么?

  陈红梁:对未来设计趋势的认知,还有各种风格的溯源分析也挺好的。

  Q:你店里有很多做方案的设计师,你想让他们来参加这个课程吗?

  陈红梁:我当然希望他们来,昨天晚上就跟我店面的设计师说下次让他来,真的有提升。

  

1顶固店面设计师张项泽

 Q:你参加这个课程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提升?

  张项泽:我是负责顶固全屋定制的设计师。现在感觉很迷茫。家居建材圈感觉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客户好像懂得比你还多,而你又不好去纠正客户一些错误或者是你认为不合理的地方。这次的课程主要是针对设计师晋阶的,感觉老师给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以前我们都没有思考过,原来设计师不仅仅只是画图、做报价,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比如公司的运营,怎样把销售的技巧融入到设计当中。

 Q:你在学校学的是什么专业?

  张项泽:我在学校没有学过空间设计,一开始我是学柜体设计, 空间布局这一类的,比如你家需要一个衣柜或者入户,怎么设计,或者怎么让空间利用更方便这些,然后懂一点点风格的运用,比如客户喜欢中式、欧式还是北欧的,我会把元素提炼进来放到柜体的设计里。

 Q:上完课之后对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有没有新的想法?

  张项泽:昨天邵老师讲的设计师的自我提升对我启发很大,感觉今后自己需要全面发展,关注我以前没有注意到的那些事情。听完邵老师讲的设计师未来的前景,好像有一点目标了。

 Dr.D设计研究院

  Dr.D设计研究院是一家聚焦于泛建材家居产业,专注设计领域的行业研究和服务机构。Dr.D设计研究院与广州建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新浪家居等专业机构深度战略合作,集合国际、港澳台、大陆等数十位设计名师,旨在为广大建材家居企业提供针对产品、空间展厅、终端设计营销等领域的培训、顾问和实施服务。

  Dr.D设计研究院公开课第二阶课程将于8月20日-23日在广州开班,详细课程信息请关注“Dr.D设计研究院”官方微信号。

1

1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商访谈|无锡惠泉美居吴彼:经销商决胜之道,差异化七星级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报道丨这40年中国人都在哪儿买的家具?大商访谈|宜家实业吴德华:工程渠道开拓三大密码,品牌资源、资金资源、专业资源中消协公布十大投诉热点 互联网装修公司“跑路”上榜家电维修套路多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大商访谈|四川TATA贾琦:企业经营三要素,同频总部、求变图新、员工第一小家电成为家电行业“新宠”厨电竞争加剧 巨头掘金集成厨房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湖南站|竞实力,你!就是下一个New Power!书墨传家泯乡愁,和曲美“焕”醒古民居里的当下T20供应链分论坛精编:供应链推动行业发展走向规模化和集约化大家说| 家装行业未来十年靠什么C位出道?我们听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2018第四届中国门业•定制家居及设计GDCC峰会 在中国江山圆满落幕传承·凝聚|SIID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深圳举行12月相约北京 第六届艾舍奖设计峰会正式启动东鹏洁具更名东鹏整装卫浴,智能制造全面助力一站式解决方案海尔智慧家庭全国建44个样板社区今发布智慧公寓标准中外高端别墅沙龙:“简约,一种生活态度”冰箱设计迎来冰川时代,美的冰川银引领北欧极简美学给苏州设计打鸡血,青年当奋斗得高“设计魔方”即将走进兰州,开启“孟”寐以求的设计盛宴世博汇,让中国家具更有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