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

icon 2018-09-14 09:33:53
icon 0

摘要:2018年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即将召开。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消费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消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探索新的发展之路。    

  近几年,受供给侧改革、环保税开征、房地产调控等政策的影响,家居市场环境生变。家居行业增速由原来的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转变,生产方式正在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家具产品也在向中高端发展。

  与此同时,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流,消费者更加重视居住环境的个性化和舒适感,对于品质和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因而家居定制、全屋定制等新模式成为当下家居行业的风口。

  此外,人们安全健康意识的提升使得环保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选择优质环保的材料是许多消费者选购家居产品的第一要义。这也使得产品的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加之劳动力成本增加和厂房外迁等诸多因素影响,家居企业的生产成本不断被推高,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背景之下,家居行业该如何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在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大幕被拉开之后,家居行业将如何更好的转型升级?这是每个家居企业乃至整个家居行业应该积极思考又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8年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即将召开。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风向,帮助企业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好的为自己赋能。

  【主办单位】北京家居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集美家居 

  【媒体支持】新浪家居

  【论坛时间】2018年9月20日15:00

  【论坛地点】北京·海公馆

  【拟邀嘉宾】

  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 赵建国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晨

  意风家具董事长 温世权

  TATA木门创始人 吴晨曦

  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 张钧

  蓝色早晨家居CEO刘万友

  北京元亨利董事长 杨波

  荣麟家居总裁 戚麟

  博洛尼家居装饰集团创始人兼CEO 蔡明

  爱依瑞斯家居总裁 隋有彬

  远东神华集团总裁 杨占江

  KD定制家居董事长 严红

  格莱美集团董事长 娄彦华

  北京欧派总经理 高进

  米兰春天暖通董事长 王廷国

  维朗门窗董事长 张伟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 魏晓飞

  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 王晶

 【核心议题】

  1.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家居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新消费群体逐渐崛起的当下,您认为怎样的销售模式会更受消费者青睐呢?

  2.在新零售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探讨新零售带来的机遇。那么各位认为,新零售在家居行业应该如何推进?

  3.家居卖场的经营理念是服务消费者、服务企业,那在上下游都悄然变化的当下,家居卖场要如何转变自己的经营理念?(或者说企业希望卖场如何转变经营模式,来更好的为自己赋能呢?)

  4、近几年,北京一直在做非首都功能疏解,家居企业也位列其中。那么,集美家居是如何适应这项政策的?在助动首都健康有序发展方面集美采取了哪些措施?

  5、面对生产成本日渐推高,企业应该如何平衡成本、环保、品质这三方面的问题?

 【会议流程】

  15:30—15:45 集美家居主题演讲

  15:45—17:00 主题论坛

  17:00—19:00 晚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