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盛:你会从人们眼中看到 富立地毯带给他们的幸福感

icon 2018-09-13 23:23:06
icon 0

摘要:在浏览展位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富立几乎每一款手工地毯,都经由设计师精心揣摩,可谓品质与品味兼具。此外,它突破传统地毯的设计风格,也受到不少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的青睐和追捧。

  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室内装饰性铺地材料,地毯在全世界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而随着地毯市场占有率逐步上升,高档地毯的佼佼者手工地毯已逐渐被大众所接受。2018年9月11日-14日举办的2018摩登上海时尚家居上,新浪记者就在上海世博展馆的H1D22展位发现了一个极具特色与美感的手工定制地毯品牌——富立地毯。

  在浏览展位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富立织锦几乎每一款手工地毯,都经由设计师精心揣摩,可谓品质与品味兼具。此外,它突破传统地毯的设计风格,也受到不少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的青睐和追捧。

  新浪家居记者特别邀请到上海富立织锦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监岳盛先生。

上海富立织锦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监

  地毯定制化更需新品研发

  对话中岳盛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富立是高级定制手工地毯,但定制并不意味着拿来主义,反而定制地毯更需要新品研发。

  “一个合格的产品被推出来之前,都需要被反复确认。因此,即使是定制的产品,其工艺、都是成熟的,有标准可循。”

  那么为什么私人定制的手工类产品会给人没有新品的误解?岳盛先生认为,是很多人不愿意在进行研发投入。“更多人可能觉得定制,就是客户给到一个图案厂商就去做,为什还要要把成本浪费在研发上?但这反而限制了一个品牌的成长。如果一个品牌永远去做别人的东西,没有自己的核心价值和理念,又怎么谈是真正意义上的定制?”岳盛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人把定制的观念进行混淆,觉得只是拷贝,量体裁衣,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一位设计师朋友曾经对我说,现在很多设计师其实都是在拿别人的设计去实现自己的设计,没有人真正愿意在去深造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们看到了大量所谓定制实质是模式化的东西。”

  设计最重要的是美感和灵性

  在岳盛眼中,设计最重要的是美感和灵性。“有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说富立手工地毯才是真正能还原设计理念的地毯,是因为有很多的物料,很多的工艺,包括人们想要实现的花色、意境,富立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表现手法去实现。对于富立而言,真正的定制其实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是满足人们的不想去将就。”

富立织锦创始人、总经理 缪立峰(中)

  岳盛认为过去追求量化的生产模式,让当下的中国地毯市场,依然谈不上有品牌。但在当下消费升级的年代,人们对于没的需求提升,人们对于室内空间,对于自我的关注,都开始提出更高的要求。“很多人问我说,一张好的地毯是不是就是要特别复杂,做的特别特别精美。我认为,用拿一个艺术品来衡量一张地毯的好坏,是没有意义的。对于一张地毯的好坏,我们首先要判断的是“地”这个字,就是说它是要被我们使用的,是要放在地上被鞋和脚去踩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一张好的地毯是用户会喜欢并且会拿来使用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廉价的材质和工艺也是好的,因为只能满足功能需求的产品,是没有灵魂的,无法给用户带来生活的体验,带来幸福,因为这只是一个替代品。“好的地毯所能带来的除了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以外,还会带给使用人幸福感。”

  在富立地毯新品中感受极简、自然的流行趋势

  此次参展,富立地毯业展出了其2018最新产品。而在谈及未来一年色彩、软装的流行趋势时,岳盛先生表示,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话题。“早些年,有些艺术家提出艺术是一个线性的东西,是有一个指向性的,我们的时代在变化,我们流行的东西就在不停变化。但是你会发现很多东西是被周而复始地使用。我们现在讲一个复古的流派,近两年讲的一个趋势,艺术是一个圆,会在不同的时代赋予一个不同的背景,在同等量的时代我们会有一个同等量的流行。也就是说,在如今的时代可能更多的时候人开始变得浮躁的时候,物极必反,人们反而追求更多的简单化,也就是说现在的一些极简主义。”

  因此,岳盛认为,当下的流行趋势走向,是更多人对于艺术的鉴赏力从原来特别复杂化到如今更多是简单化。“也就是说,包括布艺在内,曾经流行的特别多花纹类图案的样式变得越来越少,反而一些最纯正的素色的墙纸或布艺越来越多,地毯也一样。”而此次展会,富立就带来了可以表现一种极简或者简约理念的新品。但这种简约的样式背后,其实蕴含着近乎苛刻的工艺制作。“作为一个工艺品来说,富立地毯只是在表现这种艺术价值,但是我们在真正细节处,不会用所谓的简单化进行处理,富立所有能呈现给消费者的直观的艺术感,都是通过十分复杂的工艺实现的,而这本身就是非常不容易之处”。

  对话富立织锦的未来 

  访谈最后,我问了岳盛先生这样一个问题,对于富立织锦的未来,你是怎么考虑的?他的回答让我十分感动,不妨让我们照实记录,听听这位地毯人的梦想。

  “很多人都曾问过我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者说,你觉得现在过的幸福吗?早些年,我的回答是很模式化的,会把自己包装的很高大,然后把自己做的事业也包装的很高大。但是近两年,我个人有一个很直观的感受,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我想在这个行业做的更久一点,我想带给人更多的幸福感。像您看到的这次展会,很多人在面对我们地毯的时候,所呈现的表情和所散发出来的感觉其实都是一种幸福感。我觉得就是人对于一些吸引他的东西,或者他觉得好的东西的时候,自然而然会迸发出的喜悦。作为富立来说,我可以在这里毫不避讳地告诉您,其实我们一路走来是比较艰辛的状态。因为我们草创品牌之初,国内还没有品牌这个概念,而我们做了这么高端的地毯,当时国内又没有使用高端地毯的环境,我们一步步这么走过来,确实有好多次都想过放弃,但突然间发现我们的坚持好像并不是那么的茫然或者那么的苍白。我可以说一句很不自夸的话,我们从成立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销售了不下四千张地毯,都是很豪华的地毯,但是是零投诉。从被使用开始到现在没有过一起投诉,也没有过一起反映我们不好的案例。您知道像我们每次展会或者一些其他的展销会或者贸易会上面,我们都是人气最旺的一个。我们有大批的回头客,很多人都是知道我们的工艺,知道我们的产品,知道我们的设计感,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在这么一个过程中,我很多时候看到客户给我们的反馈,大部分说的是,我终于选对了一个很好的产品,我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品牌。在这种时候,当很多人再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者你的理念你的规划未来是什么的时候,我想答案真的很简单,就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能让我们在这个行业里走的更远,时间走的更长,能真正带给大家更多好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